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子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子山

2018-07-29 22:24:09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子山

  第二天,天气不错,我们的行程著名天子开始

  天子山,据说因为宋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在此聚众起义,自称为“天子”而得名。一般来说,爬山式的游览对游客都会有很大体力消耗毅力上的压力,登上几十个台阶口气、歇一歇是常有的事。但登天子山时你会发现,你之所以要停一停,喘口气、歇一歇并不是爬山累的缘故,而是由于眼前纷至沓来美景,让你往往不由自主地就停住了脚步

  对比知名山川,泰山之美,在于其丰富人文景观;黄山之美,在于其自然与人文恰到好处结合;而天子山之美,则在于其天然去雕饰的原始生态。在天子山的美景面前,我觉得任何华丽文字都会显得苍白无力,因为天子山的秀美壮丽已经远远超出了文字表达所能达到的高度高峰下临深谷,幽潭傍依天柱,行于山间小路上,无尽无尽的山路还在蜿蜒,无尽无尽的山峰还在盘旋,无尽无尽的感叹赞美萦绕在心中。

  游历过天子山的人,不要试图告诉还未到过天子山的人,天子山有多美多美,而应建议他们亲眼到天子山来看一看,我相信任何来过天子山的人都会觉得不虚此行人生早应该来。

  当然,在旅行的途中也有一些不怎么愉快的经历比如说吃的问题。这里饭店都是开在景区里,选择品种少,关键是饭做的不是一般的难吃。但没有办法,团餐也许只能这样了,勉强也还是要吃的。所以在此温馨提示希望游览天子山的游客可以自备一点东西垫垫,以便不时之需。

  下山回转时,我们顺路经过了贺龙公园,这时我才知道天子山是在贺龙元帅家乡桑植县境内。贺龙元帅是开国十大元帅之一,戎马生涯,赫赫战功。公园内有一尊贺龙元帅的铜像,高达6.5米,重约9吨,看上去非常威武雄壮,据说是我们国家近百年来铸造的最大铜像。当地人总是很自豪地告诉我们:“我们湖南这里人杰地灵,出了很多历史名人,两把菜刀革命的贺龙元帅就是我们这里的人”。我对贺龙元帅非常崇敬,欣赏他的为人,仰慕他的功勋,但对把他的铜像建在天子山风景区却总觉得有些不妥,不是没有资格,也不是品行不够,而是地点选择的不太合适。天子山是一处以自然景观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风景区,旨在追求自然天成。在这样一个的景区里,让贺龙元帅率领他的战车突兀地出现,对景区的整体天然美有种不和谐感觉(绝无无冒犯之意)。

  游走在天子山间,感受山清水秀,仿佛十时间就此凝固,这不变的青山江水一直在向我们诉说着天子山永恒魅力

  依依不舍离开了天子山,我们坐着环保大巴前往到另一个著名景点—十里画廊。踏进山门,就有一种古朴幽深荫凉明快的感觉扑面而来轻松凉爽回归大自然,到这里找到了确切答案

  沿着小路徐徐前进,随走随拍,郎朗的鸟语花香,依依的自然美景。这里的小路,一会儿是由鹅卵石铺就,一会儿是用石板镶垫,一会儿又是步步登高的石阶。稍有小沟小壑,就是一座小小的石拱桥,那石拱桥长度不足一米。伴随着路旁的,是远处的美景,出神入化,忽幻飘渺,犹入仙境。路旁的小溪,深潭,瀑布树木野花凉亭构成一幅幅美丽画卷,不知不觉,进入佳境。

  山在云雾中,人在画中游,真是名不虚传。回头,那山,那水,那林,那蜿蜒崎岖的小路,收入镜头,收入脑海,留下永久的记忆,也留下发自内心由衷的赞美。

  不知觉中走到尽头,有一座石头建造的猴园,里面住着大大小小的野生猕猴,旁边还有一家野生蜂蜜店。我问老板(这个老板叫熊二,姓熊,家里排行老二),这里的猴子不会抢蜂蜜吃吗?他憨厚笑笑,说这里的猴子吃咸的,并不吃甜的。我好生好奇,挖了一小勺蜂蜜到猴子面前,果然不吃!还直接把勺子打掉,做出很厌恶姿态,好不可爱啊。

  转眼即将黄昏,往回走的时候,景点游览用的载人小火车从我身边悠悠地驶过。但不得不说,这个小火车也开得太慢了,我靠一双腿完全可以赶上了。不信?你瞧!

  看天子自然风景,观画廊秀丽奇景。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次回到这里,领略这鬼斧神工的自然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子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