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是妆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是妆容

2018-07-30 06:35:56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是妆容

  曾经在知乎看过一句话:做什么是得到的报答远大支付的?答案千奇百怪,不过这其中有一个答案点赞的人是最多的,答案没有许多的饰和辞藻,仅仅简略的两个字:学习

  学习,兴许就是咱们一辈子都值得坚持事儿!许多人把学习看作校园里做不完的功课、背不完的知识点。曾经有个高中同学率直自己很厌烦学习,乃至毕了业就不想再碰书本了!可是不得不供认的是这个社会都在通知咱们一个现实:学习,能让你变得更好!

  我想学习不仅仅仅仅校园里的功课罢了,也不仅仅是那几个需求死记硬背公式规律。学习,有更丰富寓意

  咱们经常说,每个刚出生的孩子都是一张白纸,跟着年岁增加,这张白纸开端各种各样内容所填充。学习,则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重要人物。无论是做人道理仍是干事办法,咱们都能够在学习中渐渐体会。三毛曾经说过:不要小看自己读过的书,它会渐渐融入到你的生活和生射中,在你的谈吐涵养中。

  今日,就来聊聊关于学习的论题。关于学习,我期望你能知道以下几件事。

  1早上的韶光是学习最有用时刻

  有研讨标明,在早上人类的回想力是最好的。早上是一个相对承上启下的韶光,咱们刚从睡觉中醒来,行将开端新的一天。不过这关于大多数人也是一种应战,究竟这是个晚睡晚起的年代。咱们常常诉苦学习的时刻不行,晚上学习没有用果,早上又醒不来。无论是大学生仍是职场人士,你能够简略算一下:八点上课或许起程去上班,假如六点起床你将有两个小时的时刻多出来,除去洗漱早点,你仍是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刻能够用来学习。每天多出的一小时,将给你带来极大的协助。

  早上能够学习英语,背诵回想某个重要的知识点。也能够简略的享用清晨安静的韶光,听一段得到或许公开课。

  2 琐细时刻:挤一挤的海绵理论

  信任都听过这句话:时刻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

  琐细时刻包含上下班地铁公交时刻、排队买东西的时刻、等候的时刻等。琐细时刻长则几十分钟,短则几分钟。能够简略想像以下:假定你每天有六个碎片化时刻,每个碎片化均匀10分钟,那么你的合理运用将让你的一天多出1小时。

  琐细时刻当然只能做一点相对琐细的学习,比如阅读某篇文章、回想某个知识点、搜集一些咨询等。人们常说这是一个碎片化的年代,咱们都应该掌握怎么使用这些碎片化的时刻。

  3 学习最重要的环节就是会集高效的学习、了解

  碎片化时刻无法让你变得更好,人们常常有这样的误区:一本书看了个大约就认为自己学习的很充分了。殊不知这仅仅蜻蜓点水罢了,所以咱们常常有这样的感觉:自己看过之后,没过多久自己就忘记了!这就是回想曲线理论讲到的,关于学习你的短期回想在不继续的供给下将会渐渐小时。

  会集高效的时刻需求你投入满足精力和时刻。在学习的基础上,还需求辩证的了解、推演。这样的时刻不是几分钟就满足的,需求数个小时的重复堆集。总之,每天读1小时以上的书,算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是妆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