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真人图书馆”,有趣的灵魂终将会相遇 | 果妈阅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真人图书馆”,有趣的灵魂终将会相遇 | 果妈阅读

2018-07-30 08:01:09 作者:果妈李璇 阅读:载入中…

在“真人图书馆”,有趣的灵魂终将会相遇 | 果妈阅读

  2018年7月30日,果妈阅读陪伴3500+会员走过了942天,讲解30个主题阅读,精读115本书,涉及到育儿育己的方方面面

  表面看,果妈阅读是一个线上读书会,我每个工作日大家在线上相约,精讲优质书籍。会员可以随心选择自己喜欢的主题,聆听知识,还可以参与听书打卡践行,与书友交流

  但听书及打卡并不是果妈阅读的全部,书是死的,人是活的。一个人阅读的时候,是孤单寂寞的,但是一群人一起来阅读,那种同频书友的感觉能激发更多人的活力

  果妈阅读的社群运营一直都因为有会员的参与和支持而格外温暖讨论群被大家戏称为娘家。有话愿意倾诉,有人聆听,烦恼就可以化解,线下读书会被大家称为加油站,每次参与都是收获满满的正能量……

  可以说,每个会员都是一颗宝石,是果妈阅读最最宝贵财富我常说,果妈阅读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所有会员共同创建的,但如何让会员这份宝贵的财富,在社群获得更强的归属感体现更大的价值感,是我一直思考事情

  今天,果妈阅读全新开启真人图书馆,打造一本本精品的真人书在社群呈现,让会员之间的联结更加紧密,让美丽人的生命故事被更多人看见,滋养更多的生命绽放光芒

真人图书馆的由来

  先和大家分享下真人图书馆的由来。

  6月28日,北京线下的读书会上,会员给我们的读书会命名为绽放的秘密花园,每个参与的人就是这个花园里一支独一无二花儿,它独有的芬芳美丽,让整座花园与众不同,来到这里不仅是读书,更是读人。

  正如那天读书会上,会员vivi说:“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无论这本书的主题如何,我们每个人只要用心书写,用心码字,真诚就可以感染一切,这样的书,每一次读起来都不一样。”

  她的这句话让我们每个人深有感触,读书会结束后,春楠整理创始人袁春楠在喜马拉雅的专栏里说,果妈读书会*春楠工作室=真人图书馆,这句话一下子点亮了我的内心

  是啊,阅读不仅仅是从书本上得到,还可以阅读真人书。每个人就是一本书,她的生命故事里藏着她读过的书,见过的人,做过的事。如果能读懂一个人,也能获取到更多的智慧

  从那天起,我的心里就种下了一颗种子,我想让真人图书馆在果妈阅读呈现,而且不仅仅是线下,要延伸到线上。

  毕竟很多会员来自不同城市,如果能开启一所空中真人图书馆,让每本真人书鲜活的在社群里与大家交流,分享,那一定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

  其实,真人图书馆的概念不是我提出的,它源自北欧,传递了“每个人都是一本待阅读的书”这一核心理念

  它与传统的读书不同,以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为载体,以个人经历为书,通过把不同人生经历的人邀请到一起来完成“图书”的阅读。目的是让拥有不同生活经历的人相互分享,学习,获得和阅读纸质书不一样的感受

如何选择真人图书馆的书?

  所以真人图书馆里的藏书——真人书就非常重要,该如何选择哪位会员作为馆藏图书呢?有3个选择标准

  1、真实和真诚

  我要写真人图书馆的真人书围绕的是人的经历和成长。我认为这种形式,读起来更生动,更立体,更贴近我们的生活。

  所以,真人书的讲述必须是真实的故事,在社群的分享要真诚,这样才能在交流中,打开其他人对于人生的认知视角感知多种多样的人生体验

  2、有趣灵魂

  一本本真人书就是一个个有趣的灵魂。这种有趣不是浮在表面上的,更多的是对心灵的一种撞击,使每一个会员在阅读中都能从中受益。

  3、积极正能量

  真人书要有积极、正能量的主线。会员看到的是同一社群的真人,大家有着很多相似共同点,都热爱阅读书籍,有成长的意愿,在养育孩子过程中有着相同心路历程。如果在和真人书交流中看到的是别样的人生,它所带来的共鸣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惊奇

  比如,广州会员佩佩,带着5岁的孩子从广州出发,计划用一年的时间丈量中国;银川会员罗罗,毅然辞去公职,用爱开启全新事业成就自我;成都会员气球行动力超强,身兼数值,成为标准的斜杠青年;杭州会员努力幸运的堡,用她独道的阅读见解,写微博,成为育儿名博……

  这些会员的故事都曾深深地打动过我,相信通过真人书阅读,你也能领略到人生的奥秘

  当然,肯定还有太多会员的故事我不曾知道,如果你的故事能给他人带来启迪欢迎私信沟通。让我好好读懂你,把你收藏在真人图书馆中,让你的故事被更多人看到,我相信,那一刻你的生命就会熠熠生辉

真人图书馆未来的计划

  目前在果妈阅读社群,真人书将有5种呈现形式:公众号采访故事、社群内微分享、线上微课分享、线下真人读书会、社群内日常交流。

  我会逐步把平台完善,让真人书全方位立体地呈现在社群内,真正发挥价值,在社群内,让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更进一步,真正实现成长。

  在图书馆里,这些真人书还会不断的丰富,我会进行持续的跟踪记录。因为生命是流动的,新故事会源源不断地涌现,去丰富这本真人书。当图书馆里的真人书越来越多的时候,就可以有系列,有主题,让越来越多的生命更有意义

  有了积累,我们就可以像读一部长篇小说一样去读一本真人书,一本随着岁月不断丰富完善的书,想想就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我也相信,每一本真人书自己也会更多地反观和思考自己,也会成为真人书的成长动力

  愿你路过每一本真人书时,也路过自己。听别人的故事,观自己的人生。也希望这部真人图书馆能帮你打开一个全新的视野,原来我们还可以这样生活……

  真人书首期预告:带着小脚丫走世界的佩佩

  如果你想阅读真人书,欢迎关注果妈阅读公众号,欢迎加入果妈阅读社群,开启人生的无限可能

  关注公众号,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好文。

  回复【文章】,查看果妈阅读精选好文

  回复【践行】,阅读正面管教践行指导

  回复【书单】,获取妈妈成长必读书单

  回复【绘本】,推荐温度亲子绘本

  回复【旅行】,了解亲子旅行最全攻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