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要的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要的这一点

2018-07-30 22:27:53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要的这一点

  01

  2010年6月,实习完毕后,舍友们连续续地找到作业了。唯一我,连一份暂时工的作业都没找到。

  这让我很溃散。一想起我的父亲,当年不顾亲属的对立,义无反顾支撑我念大学我的眼泪就不争光地掉下来了。

  这些年,父亲为了供咱们三个孩子念书,他舍不得为自己买一件美观衣服,舍不得吃红烧肉,更舍不得和朋友们出去集会。

  父亲那样辛苦培育我,我却连一份作业都没找到。我不甘心大学一结业,我就赋闲了。

  于是乎,我带着疑惑去找舍友郑小君取经。她见到我后,漫不经心地问了句,你家人去找联络没?

  我傻眼了。郑小君接着说,你家要是没有联络,就早点老家去作业。许多人挤破脑筋要留在这个实习单位。我爸找了人我才留下来的。尽管我现在还仅仅暂时工……

  后边的话,我现已没心境听下去了。由于我家没有社会联络。我的父亲是一个农人,他凭仗自己的一己之力供我念完医学现已十分不容易了。我还有什么脸面要求他去找联络帮我呢。

  我动身脱离后,打了个电话给父亲,父亲在电话那头问我作业找得怎样样。

  我强颜欢笑道,老爸,您放心,您的女儿一定会留在市区作业的。

  电话的那一端,父亲沉默了一瞬间,良久他才说,你的舍友通知我,你还没找到作业。是老爸没用……

  我打断他的话,倔强地说,老爸,我不会回老家的。我一定会找到作业的。

  还没等他回我,我就直接挂掉电话了。那一刻,我的心变得很空。我半蹲下来,痛哭起来。

  我哭,是由于自己不行优异,我不怪这个严酷实际社会,我怪自己没有用

  但哭现已解决不了问题了。痛定思痛后,我给自己建立一个目标,尽力经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留在市区作业。刚好那段时刻有招聘,我就去官网报名考试了。

  那段时刻,我把自己反锁在宿舍里,我不再逛街看电影微博。而是拿起书本,仔细念起书来。夜以继日是常事,熬夜读到凌晨十二点再睡觉是一种习气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以全市专业第一名被录取了。我没花一分钱,没找一条联络,就找到了一份抱负的作业。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我是那个比他人晚找到作业的人,准确地说,我是那个比他人慢半拍的人。但最终,我找到的作业却比他人好许多。他人是暂时合同工,而我是在编的员工

  所以,只需你去尽力去斗争,学会这一点,你把自己活成一支队伍,当你足够优异的话,你不必花一分钱不必找一条联络,你就可以找到一份抱负的作业。

  02

  这件事对我后来的人生路起到了重要效果。我开始变得自傲和开畅起来。

  我的朋友也变得多了起来。周末的时分,我也常常和我们出去嗨。但有一件事,我一直是独身

  不是我不想去谈爱情,而是我怕受伤害。实习那会,我谈了一次爱情,分手后,我用了三年的时刻才治愈。

  那些年里,男人这种生物我从来就没考虑过。我考虑更多的是如安在独身的时期里更好的进步自己,比方学英语古琴安排各种活动等以及学着怎样多挣钱等。

  待我到27岁的时分,我身边的同事朋友的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而我仍是一个人我的爸爸妈妈急坏了,他们叫我要去相亲找男朋友

  刚开始,出于礼貌,我就去相亲了。后来我直接回绝了,由于他人给我介绍的那些人,我不喜爱。有些人条件不错,但我感觉不怎样合拍就算了。

  有一次父亲直接问我,为什我要回绝一个财政局的公务员

  我淡淡地说,他个子太矮。

  父亲当时气得说不出话来。由于那个男生是他顾客的亲属,他在市区有车有房,仍是个公务员。

  在我们眼里,他是一个香饽饽,但他就那样被我回绝了。我不想勉强自己,我个子不高,我喜爱高个子的男生。在遗传学来说,基因是很重要的事。

  由于不勉强,不迁就。直到28岁的时分,我遇见先生。他的呈现改变了我对爱情和婚姻看法

  现在呢,侯先生是我的老公。他和我的单位只隔一条街的间隔。

  所以呢,不管他人怎样催你要赶紧相亲成婚,学会这一点:他人或爸爸妈妈催你,那是他们在关怀你。但爱情和婚姻的美好是自己的,你想要美好,就在独身的时期多去增值,进步自己。学着和爸爸妈妈进行有效交流,通知他们你的实在主意。晚婚不是坏事。不勉强不迁就,就会遇到那个对的人。

  03

  我不知道你们在晚上睡觉之前会干什么。是刷朋友圈或刷抖音呢,仍是不亦乐乎地玩游戏呢?

  而我呢,则会看一些经济类的文章。尽管我是一个学医的人,谈经济学就有点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但我想说的是,学会这一点:当你想去多挣钱,你就要多去学习和堆集挣钱经历。纵情去发挥你的优势,在不断地折腾过程中,最终你会找到一条合适自己的生财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要的这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