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用我的烛光为你带去光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用我的烛光为你带去光亮

2018-07-31 05:59:52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用我的烛光为你带去光亮

  7月22日下午,天气火辣的很,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的北门上聚集着一群人,暑假生活已经开始,不知情的人或许以为他们准备回到家乡,其实他们准备去向远方。那个远方在淄川罗村,这群人将在那里共度两周的美好时光。这群人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他们将在那里开展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是的,他们将在那里播种阳光,将自己能量传递需要孩子们

  “起床了,起床了”早上六点我被同学叫醒,开始安排今天的活动,这是充满仪式感的第一天,我们充满期待,期待着孩子们的到来。我们十分坚定,这将是充满意义的两周,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里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

  “老师,还记得我吗,去年我来过,张老师咋没来?”

  “记得啊,今年张老师准备考研了,不能过来陪你了,你看是不是又来了好多新老师啊,我们这个假期一起度过。”

  一年一年过去了,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早已换了一批又一批, 但可贵的是精神仍在,难得的是传承仍在。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坐在桌前听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心里感叹,孩子真的是早上的花朵啊。能够为这些花朵带来一些阳光让我感到开心。想起早些少年时,那时的条件没有现在好,暑假没有什么辅导班,或许有,只是接触不到。假期父母仍需外出工作,只留我一人在家中“享受孤独年幼的我又不懂他们的辛苦,只是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留下来陪我。这是那是我的时光,但现在又有多少个我的缩影啊,父母外出打工留守儿童问题早已成为热点,孩子需要陪伴。我已长大,今天我们来到这里致力于为孩子带来欢乐温暖,当今社会早已涌现出无数的爱心公益组织致力于社会的各个方方面面,我们坚信,温暖的阳光会照在每个角落

  “为什么飞机撞不到星星?”……我的脑海中在想着星星离地球那么远怎么去撞,但对于脑筋急转弯来说这个答案显然不对。我看向孩子们,好几个孩子已高高地举起胳膊,“因为星星会闪!”我不由的会心一笑,有意思的答案,有意思的孩子。孩子们的思维开放的、创造性的、天马行空的,或许现在的我知识储备优于他们,但他们的思维是最纯净的、最不受约束的。我们给他们带去了欢乐,他们也带给了我们无拘无束的欢乐。

  小时后,我们盼望着长大,感觉时间过的好慢;如今,再看到孩子们洋溢的笑容,心里不由地羡慕小时候真好。童年应是最甜的人生回忆,笑容绽放得那么鲜艳美丽,一切都充满生机。我们知道,现在依然有些孩子得不到优质的生活与教育,但我们坚信,社会一直在进步,我们一直在关注,越来越多人用行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我们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虽然力量有限,但愿意用我们单薄微弱光亮去照亮、去温暖孩子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