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捻一缕荷香,融入岁月的长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美文丨∮ 捻一缕荷香,融入岁月的长卷

2018-07-31 07:00:25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捻一缕荷香,融入岁月的长卷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捻一缕荷香,融入岁月的长卷

  作者丨瘦竹  主播 | 嫣然一笑

  铺开5月的画轴,那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水上是莲观天宇的静怡,水下是鱼嘻云影的欢动。一池荷韵,以她独有的风姿魅惑了我。便不由自主心生悦色,心生涟漪。几度徘徊,几度亲密,几多不舍……

  我用一颗赤诚的心与荷耳鬓厮磨,喃喃低语,轻轻许诺:愿修荷身。荷说:你尘缘未了,应该抬眼看看。我愕然,却又本能的抬眼开眉,画轴中,你如一个顽皮的稚子,并不起眼,却霸道的侵入了我的眼眸。只一个微笑,便将这一池的明媚典藏,一抹如莲心事,溢于悄悄。

  6月,明媚的晨曦阳光透过栅栏,轻轻落在指尖。十指触摸那一屏蔚蓝,我们一起翻开了一叠素色诗笺,万里桥边女校书的浅唱低吟;望江楼公园内的茂林修竹……都在指尖鲜活。一些相遇,终究是惊艳了岁月,温暖时光。那些随意涂抹的心情断章,落在指间的墨锦,有着暖暖的安恬。

  7月流火,我说,我喜欢满眼的绿,那静静的荷。你展开一幅我心念的红霞,裹住我无限的遐思,籍风为引,把我引渡到了白荷花世界,这里,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痴爱荷花的我,乍见这一池清莲,袅袅婷婷,一瓣一璞玉,一朵一清禅,似婉婉多情仙子……

  这一刻,只这一刻,不再去念念纠结于红尘喧嚣。只将一婉静雅的嫣好,素色锦帐的怡然,珍藏呵护于我的血脉之中。你说,你最爱荷,爱荷的静美,荷的娇妍,荷的怒放,荷的贞洁……是谁说过,或早或晚,会遇到一个真正属于灵魂里遇到的人。我抬头,痴痴地仰望着你,原来你就是那个我苦苦寻觅,和我一样爱荷的男子。瞬间,眼眸被霞光蒙上一层温暖,美好感觉,在水晕流影里氤氲如一朵荷花。

  捻一缕荷香,融入岁月的长卷。或浓或淡,任时光慢慢泅开描摹未来。滚滚红尘,琉璃世界,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都会传递蕴藉于我们灵魂里的香息。人间烟火浓缩于十指相扣的温暖。我用素心供奉你的真诚,你用热情包容我的任性,执手书写“珍惜”。

  梅花

  闲案牍。觅山谷。偶然相会水中玉。

  白荷花。淡笼纱。娉婷顾影,静静苒风华

  风华非为他人媚。解语嫣然卿可醉?

  着素装。送幽香碧水蓝天,水佩动风裳。

  轻轻舞。轻轻语。冰心从此君为主。

  或超然。或淡然。风雨春秋万事笑谈间。

  相逢缘乃三生定。何必吟哦如梦令。

  看日升。看月明。恬淡余生

  作者简介

  瘦竹,得集天地灵气仙女峰照拂,被清澈的孙水河滋养。已过不惑,仍然愚钝懵懂的一个小女子生性淡泊,不解世情。唯求一书一茶一诗,伴我闲暇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