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腾格里沙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腾格里沙漠

2018-07-31 18:53:39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腾格里沙漠

  在苍茫的沙漠之中,屹立着一棵杨柳,那个树很一般,长的也很衰弱但它能长在这儿,阐明它有着顽强生命力,它让人看到了期望

  正值炎夏,咱们从兰州开始往腾格里沙漠走,一路上风光变得越来越荒芜干旱风沙也大。枯黄的土地上,生长着一些耐旱的草,它们色彩灰白,带刺,叶子细微其貌不扬。但也只有这些植物才干习惯这种环境

  在沙漠里看到路旁边的一群骆驼

  本来周围有一点水,恐怕是下雨积聚的,经管污浊不胜,可是那么宝贵

  看到有私家车进入沙漠,咱们也开车进入沙漠,有一条通往沙漠深处的路途,这条路看似平坦实际上暗藏杀机。

  咱们高兴地在沙漠里边络绎,感觉轿车上下波动,别提有多么爽了。我俄然看见前方的一棵树,让泊车。司机师傅说:欠好,不能泊车!但为时已晚了,车现已堕入沙漠里了,并且越发起车,轱辘就越深陷,怎样也出不来。

  现已是正午了,火热的太阳当头照耀沙子温度现已是四十多度。这个当地荒芜人迹,隐约可以看见前方有一群骆驼,不知道有人没?心里很紧张。这时候看到一辆沙漠越野车拉着一群人开过来,咱们只好求救。他下来,用咱们的绳子拉了一下车,成果绳子绷断了,师傅无奈的摇了摇头,走了。咱们感到很失望

  这时又过来一个开沙漠摩托车年轻人,过来看了看,说了一句:我给你们找人去!便飞似的开走了。

  不一会那个沙漠越野车又回来了,是空车,那个师傅说:他就预备回来帮助了,栓好绳子,倒着拉车,我拿着铁锹,跟在车后步行。顶着酷日走了20多分钟,水都没有顾不上喝一口,这也算是我在腾格里沙漠步行了一次吧,真正摸清楚了沙漠的脾气性格

  内蒙汉子真的很热心直爽,他说:你们这样的车也敢往沙漠里开,太危险了。咱们的越野车还常常堕入沙漠里边,出不来呢。这次也是个经验,咱们算是领教了沙漠的阴险了。给了师傅一瓶家园酒,千恩万谢

  正值酷日灼心,腾格里沙漠,滚滚热浪袭来。泊车,跑进沙漠里,脚烫得无处安放,从沙坡上滑下来,狼狈逃窜。

  时不断有风飕飕刮来,出了许多热汗,再夹杂着黄沙,身上黏糊糊的。但沙漠并不让我感到厌烦,相反我喜欢它的广阔野性

  沿着沙漠公路,咱们开往银川。

  公路两头栽培了草,防风固沙。

  看到一个新修的,穿越沙漠的公路,黑色的柏油路,两头被金黄的沙漠侵入,弯曲弯曲,消失在苍茫的地平线里。十分想开进去,走上一段,惋惜找不到进口

  有的路正在修理,咱们只好开进了一段土路,穿越荒漠,这一段路有十来公里,荒无人迹,没有村庄,没有加油站。一团团的草,在暴露的沙子上面扎根生长,方圆上百里都是这种单调的风光。

  黄沙之上点缀着些草,那些草在缺少水和养分情况下,色彩都变成灰绿了。

  想起来前几天从若尔盖回来,那种油绿鲜嫩草原,与这儿形成明显对比祖国真是地大物博,地理环境千差万别啊!

  就这样的走着,方圆几十公里,看不到巨大的植物,地平线向无限的远方延伸,单调乏味,让人昏昏欲睡

  好容遇到一个加油站,如获是宝,加满了油,又买了一大堆吃的。沙漠里自驾真是很艰难啊!

  路上还看到许多的山,本来那就是贺兰山。其貌不扬,山上寸草不生赤色岩石暴露,山体松软简单剥落,在接近内蒙的这部分山,山势比较陡峭,弯曲连绵。

  快到银川时,贺兰山逐渐变成青铜色,邻近有闻名的青铜峡。

  行走于沙漠,任黄沙飞舞,吹乱我的头发。沙漠是粗砺的,让人刚强难忘

  如今沙漠现已得到了很好的管理,在毛乌苏沙漠的边际人们栽培了很多的白杨树和杨柳,那横冲直撞的沙尘暴,也减少了许多。

  美丽的草原越来越多,人们在与黄沙战斗着,一路走来,从漫漫黄沙到荒漠再到草原,感受不同的风光,难忘的腾格里沙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腾格里沙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