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婚先孕,婆婆说我不正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未婚先孕,婆婆说我不正经

2018-07-31 12:30:18 作者:装睡猫 阅读:载入中…

未婚先孕,婆婆说我不正经

  装睡猫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倾诉:妍妍,女,27岁

  01

  我和老公阿森的认识是在羽毛球场上。那是区里为各企业员工举办的一次比赛,我和几个同事代表公司去参赛了。我读书时就特别喜欢体育,打得一手好羽毛球。对于这次比赛,我也是信心满满,全力以赴。我很顺利地进入到决赛,获得女子组亚军。比赛时,我注意到男队中有个叫阿森的人不仅球打得非常好,人也长得很帅。阿森身形健硕,笑起来很阳光,看了他的笑,我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喜欢。或许就是缘,妙不可言吧。有的人,相处了一辈子都不会有感觉,有些人见了一面便忘不了。后来,男女混和双打时,阿森是我的对手。我的球技也让阿森对我刮目相看,我们就这样因比赛而结缘,赛后留下了联系方式。在认识阿森之前,我留短发穿T恤牛仔,像个假小子,但我感觉他喜欢淑女一些的女孩。为了他,我开始慢慢留起了长发,穿起了裙子。我甚至学起了织毛线,想给他织一条围巾。我织的时候一点不觉得累,心中满是幸福。我们之间一直是我主动出击,都说“女追男,隔层纱”,加上我确实也是个不错人选。无论是家境相貌工作都还不错,阿森和我在一起也觉得很开心。半年后,我和阿森确定恋爱关系,不久,也很自然地有了身体上的接触。有好几次,情之所至,我们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02

  相处几个月后,有天,我发现我怀孕了。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阿森,他先是一愣,然后高兴地说:“那我们结婚吧,反正我也认定你是我结婚的对象。”于是,我们的婚事就被提前放到了日程。我没敢把怀孕的事情告诉家人,怕被责怪。可是,我没想到,结婚并不像我想象得这么简单,两个家庭的第一次见面很不顺利。在寒暄了几句,进入正题后,妈妈向阿森家提出了20万的彩礼,并说实际上,她并不会要这些钱,只是为了让亲戚朋友知道有这么一回事情,女儿嫁得风光一点。妈妈说,她会把这些钱都存入银行,结婚当天给我陪嫁。但未来婆婆却觉得彩礼太贵,讨价还价。妈妈不开心,她觉得自己朋友的女儿结婚最少都是收这么多彩礼,自己的要求并不高。席上双方僵持不下,一时气氛有些尴尬不欢而散。回去后,爸妈坚决不同意我嫁给阿森,说有这样的未来婆婆,你以后日子肯定难过。我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我爱阿森,并且有了他的孩子,我是一定要嫁他的。我和阿森想对策,看如何说服双方的家长,没想到,试了几种方法不行。后来,他说只能把怀孕的事情挑明了不然我的肚子隐瞒不了几个月。于是,我们双方都回去告诉了爸妈。我爸气得要打我,我妈差点气生病。而未来婆婆一听我怀孕了喜出望外,不过依然拖拖拉拉,彩礼的事情并没松口。而我爸妈怕我肚子越来越大,到时大着肚子出嫁难为情,事已至此,他们只好退一步海阔天空,收了5万元彩礼,最后又全给了我陪嫁。

  03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婚礼比较仓促简陋。阿森愧疚地说:“以后再补一个隆重的婚礼。”我本来性格大大咧咧的,也不在乎这些形式,就安慰他说:“不用补办婚礼,只要你一辈子对我好,我就满足了。”就这样,我如愿以偿地嫁给了我爱的男人,住进了他家。可是,婚姻生活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我在家本来就不太做家务,再加上怀孕,身子乏力,我每天吃完饭就想躺着,可婆婆总说,女人要多动动,不然容易胖。有时让我收拾碗筷,有时让我收衣服,这些小事情我也会去做,但她依然在我老公面前说我懒。孩子6个月的时候,我潜意识觉得是个女孩,照B超的时候问了下,是不是女孩,医生笑着没吭声。但我心里更认定就是女孩,于是我买了很多适合女孩的漂亮的小衣服,我想把女儿打扮得像个小公主。可婆婆不开心,说一定是个孙子,为啥都买粉色的?在磕磕碰碰的日子中,我终于平安地生下了女儿安安。她有一双黑亮亮的眼睛,很乖巧,不太哭闹。我和所有年轻的妈妈一样,把精力都投了进去,我爱安安。婆婆却很明显表示出不太喜欢安安。月子里,是我妈妈白天过来帮忙照顾,还给我炖鸡汤,鱼汤。婆婆乐得轻松,对我妈:“自己的女儿还是喜欢自家的口味,你就多烧些,我也就不用费心了。”婆婆不太抱安安,有时我在上厕所,安安哭了,她也不太去哄,还说,孩子哭几声增加肺活量。孩子三个月的时候,她反复对我说同样的话:“我们家阿森是三代单传,你们可一定要生个儿子,等明年安安一岁了,你们就再怀一个。”我心底其实并不抗拒二胎,有儿有女是人生最好的状态,但婆婆的观点却让我害怕儿子出生后,女儿会受到更明显的冷落。所以,我和老公商量,先不要二胎,他也同意,毕竟我们才刚刚为人父母,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哪有时间再想其它。

  04

  因为二胎的事情,我和婆婆的关系变得有点僵。我上班后,女儿由公婆婆照应。可是,婆婆不舍得给她用尿布湿,有时一块尿布湿用一整天也不换。说是为了省钱,几天下来,孩子红屁股了,晚上哭闹得厉害。我白天上班,晚上带孩子,也是筋疲力尽。有天,我回家看到安安头上撞了个大包,肿得很厉害,我心疼要命。问婆婆怎么回事,她说,安安想拿桌上吃的东西,不小心推车上翻下来。我当时心里难受就说:“你怎么不好好看着她呢,这么小的孩子掉下来该多痛啊。”婆婆不开心,等我老公回来,说我嫌弃她,我也没解释,回房不理她。婆婆就说我没规矩大吵大闹,还是我老公做了和事佬。前几天,我下班回来晚,公司同事小赵正好开了车送我回来。婆婆在小区老人家聊天,看到我从私家车上下来。没想到,这件事情居然成了导火索。婆婆竟然对我老公说我是个不正经的女人,婚前就怀孕,婚后又和男人勾勾搭搭。还说,我不肯生二胎,就是想在外面乱搞。婆婆还怂恿老公和我离婚,娶一个愿意生儿子的女人。我一听,肺都要气胀了。幸好,阿森对我还是不错的,每次婆婆说我的时候,他都会帮我。这次,他也明确了他的态度,他不会和我离婚,他只爱我和女儿。生二胎的事情顺其自然,他不会强求。婆婆看到他这样,也无可奈何,但对我和女儿并没有好脸色。我想搬出来住,可是经济压力太大了,左右为难碎碎念:妍妍,无论什么时候,女孩子都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措施,不然未婚先孕,吃亏的是自己。婆媳关系一直以来都是世界难题。首先,要感谢婆婆带孩子,毕竟孩子是你和你老公的,她带是情分。其次再好的婆婆长期住在一起也会有矛盾家长里短琐事时间长了就容易积累成矛盾,遇到某个事情集中爆发。幸好,你还有个爱你的老公理解你,体谅你。但耽误之急,先分开住,即使买不起房,也可以先租个房子搬出来,减少矛盾。虽然看上去经济压力大一些,但身心愉快了,生活就愉快了。逢年过节也可以买点礼物感谢婆婆。礼尚往来,“伸手不打笑脸人”这些话都是有道理的。婆婆也会慢慢觉得你这个儿媳是懂道理,心里有她。生二胎的事情一定要自己真心想要再决定生,不然,到时矛盾更加大,毕竟二胎家庭面临的经济压力更重。目前看来,并不是急于生二胎的最好时间。家庭矛盾关键还是在用心坦诚相对,矛盾就会少一些。祝好!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推荐热文点击下方文字直接阅读

老板给了她一套公寓钥匙我那20天的婚姻第三者的女儿来抢遗产丈夫开车撞死3岁的儿子之后

  我刚上飞机,公司就被骗100万

未来丈母娘嫌我没车没房

  长按二维码关注一下吧

  我 和 大 V 之 间 只 差 你 的 关 注 与 转 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