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们善良勇敢,未来可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们善良勇敢,未来可期

2018-08-01 05:57:20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飞快,转眼间十二天过去了,从刚来到山头小学初次与孩子们见面到今天依依不舍的分别,仿佛刚见面还是昨日而今天却要分离,有太多的故事没能完成,我们就要分离。

  回想当时初见孩子时,大家都很陌生,许多孩子看人都带着几分腼腆,甚至不敢上前搭话,上课时也都安安静静坐着,不吵不闹,那时觉得你们文静可爱。相识几天后彼此也熟悉了,开始课堂上吵闹,小老师们也是花了很多时间精力来管课堂纪律特别舞蹈老师,孩子们在上舞蹈课时最活跃,可不爱听老师的话,每每上课舞蹈老师都很头疼。孩子们的任性老师都容忍着,用最温柔方式叫孩子们认真听课。如今,我们要分离孩子们纷纷跑到自己喜欢的小老师身上,拥抱哭泣。小老师也被孩子们的情绪感染流露出不舍的神情,在离开之前好好看孩子们。

愿你们善良勇敢,未来可期

  我虽不是支教组成员,但我每天都要拿着相机时刻关注着上课的美好瞬间,孩子们对镜头大都害羞躲避镜头,有时我拿相机还刻意把身子侧着记录。即使不像支教的老师那样有着师生般的情感,也对这十二天相处的孩子们有点不舍。当他们走时看到我跟我说声老师再见,我也回声再见,孩子们出于礼貌跟我说的再见,我感到我们真的要离开了,天下没不散的宴席,愿你们善良勇敢未来可期。

  涂亚男/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