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普通话,争做优秀初中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普通话,争做优秀初中生

2018-08-01 05:54:03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普通话,争做优秀初中生

  2018年7月26日,为了提高新垌一中学习普通话兴趣,“沐语之夏”实践队策划已久的普通比赛终于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初二3班和初二4班的学生。出席本次活动嘉宾有学校领导吴武松和华耀文,担当评委的是实践队的队员,每个环节都有详细的比分,学生的第一次上台比赛,实践队员用公平公正公开来为他们保驾护航。

  第一个环节是自由介绍朗诵或者演讲,有些或许信心满满声音响亮,但也不缺一些是因为第一次登台很紧张,一下子就忘词了,可是台下的同学们并没有吵哄哄的,而是屏息等着,也不知道是谁带的头,所有人突然报以热烈掌声,这是鼓励的掌声,给台上的同学勇气和信心,台上的同学深深吸了一口气,继续信心满满地把接下来的词说完了。也有一个同学,独具一格地,选择了演讲,气势恢宏,真有小小演说家样子

  第二个环节是新闻播报环节,两两组队,学着新闻联播腔调,上演了精彩的新垌一中版的新闻联播。经过将近一周的普通话训练,同学们已经从原来一开始的平平地念书变成如今的富有感情地,有停顿抑扬顿挫地把新闻内容播报。真的是有模有样,学校领导表示大吃一惊,乍一听真的像正宗的新闻联播。

  第三个环节是配音环节,为热门电视剧配音。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时而哄堂大笑,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很多个中午,同学们自愿利用一小部分的午休时间,留下来练习这个配音环节,这么精彩的表演,到位的表演,两个人配合默契。“台上两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

  比赛结束了,在评委们紧张地统计分数期间,队长晚会组长以及普通话比赛的负责人都发了言,赞扬了同学们的认真刻苦,肯定了同学们的普通话实力,鼓励了同学们要继续努力。最后队长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另外还有实践队精心准备的小礼品。这个比赛算是圆满结束了,可是这个比赛掀起的学习普通话的热潮,还在继续翻滚着!

  撰|“沐语之夏”实践队队员:韦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