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合诵】八一特辑:​ 向军人致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合诵】八一特辑:​ 向军人致敬

2018-08-01 06:00:09 作者:雅致 阅读:载入中…

【合诵】八一特辑:​ 向军人致敬

  向军人致敬 

  作者雅致

  朗诵物  晓辉  音乐编辑:蓝洋  

  图片已授权  编辑:清苑竹语(ID:zhuy6666)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华夏大地,那久经风雨血染的一面面军旗,正迎着朝阳缓缓升起,染红了久违的晨曦!听,我仿佛听到了来自天安门广场国歌雄壮大气斗志冲天的旋律在耳边响起!

  看,全世界都看到了,看到了那同共和国一同沐浴风雨,钢铁铸就的中华军魂,正用瑰丽书写一个民族传奇!看到了“八一”辉煌历史,和中华军人傲然挺立擎天的理想和不灭的希翼!看到了我们祖国强大胆识威武正气

  在这伟大中国人民解放军华诞之际,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八一”,南昌起义的历史已经过去91周年,它给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一页光彩夺目的历史史记,而且是值得我们后人不断学习永远牢记的精神财富

  “八一建军节”,这是一个刻骨铭心节日。人民不会忘记,在那如火的岁月, 我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历尽了千辛万苦,历尽了坎坷磨难、风雨兼程迈过了黑暗,从战争年代到如今的国泰民安,那点点滴滴,都铭刻着“军人“”不朽的功绩

  “军人”!多么响亮名字,你们是国人生命中永远的图腾!为了劳苦大众,你们立下了悍马功勋!是你们,用挺拔英姿筑起了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用血肉之躯保护了人民的财产生命!你们用军人的力量挺起残垣断壁下那求生的呼喊!以纯真赤诚谱写了军人闪光的英名!

  你们用鲜血洗染了军旗,用亿万人民的期盼托起了辉煌的军徽!你们如那喷血的朝阳,书写着生命的辉煌!用正气和胆识铸就了国家兴旺庇护着祖国母亲安康!是你们,用铮铮铁骨伟岸身躯,换来了如今的国富民强,让百姓的生活蒸蒸日上

  “军人”!多么威严字眼,你们为了祖国和人民,从南昌起义的枪声,到秋收报冬的火种;从井冈罗霄山脉,到延安宝塔的山峰,国家第一支人民的军队由此诞生,从此有了人民的子弟兵!只是啊!有多少英雄前辈热血洒缰场,又是多少血肉之躯将军旗染红!

  都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你们坚强臂膀,哪里最艰苦, 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而今的你们,还是建设的排头兵,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是你们的阵地!你们总是战斗在第一线,抗洪抢险,不惧艰难!你们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一道坚固的堤, 不惧狂风暴雨,那精神,如同一盏亘古不灭的明灯,照亮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守护着我们每一个人魂灵

  “军人”,你们用生命捍卫和平,用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只因你们是钢铁铸就的长城 ,拦阻着侵犯者的铁蹄,捍卫着我们的每一寸土地强国担子压在你们身上,再重也压不弯你们的身躯,那坚贞不屈滴血的豪气啊,将永远光辉璀璨,镌刻在中华人共和国的丰碑上!  

  “军人”!你们以不朽的精神谱写了闪光的人生!以一抹纯美的绿色造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的豪迈品行!你们在祖国建设的角角落落,多少个抢险救灾的黑夜白昼,火一样的军旗陪伴着你们风里来雨里去,那敢于拼搏,不怕牺牲事迹,都在历史的丰碑上被世代铭记!

  你看,如今的华夏,五星红旗正在神州寰宇迎风招展。那风雨无阻气势,在人民崇高的敬仰中,正凝成一种无尚的力量,凌波傲然,闪耀着不朽的光辉!那《义勇军进行曲声势浩荡,正震颤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房!它的辉煌,聚集着人性坚韧、端坐在人民心上,让祖国的昨天、今天、明天都无所畏惧至高无上

  “军人”!国人心中最崇高的荣光,只因你们闪烁着辉煌的使命创造着和平的光芒!你们那血染的风采壮举有目共睹正义永驻!你们是人民心中永恒楷模,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你们都当之无愧被世代崇拜,当之无愧被世人敬仰!

  “军人”!你们是钢铁铸就的城墙,你们是和平的保障,你们是祖国的脊梁!人民感谢你们,你们的精神,将被人民永世传颂,万古流芳

  作者:雅致(本名:黄蓉)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朗诵:晓辉,清苑竹语平台主播,国家级认证朗诵教师,夏青杯《美丽中国》朗诵诗文辑编委,中国新诗百年优秀朗诵艺术家,中国诗歌春晚签约朗诵艺术家,“全国首届图书推广大使选拔赛”评委。为多家出版社录制中小学语文课文范读。

  朗诵:润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寻找最有魅力声音”获得铜奖,天津市朗诵大赛二等奖,河北电视台你最声动节目“十强选手”和“最佳台风奖”,第二届夏青杯网络赛区第一名。

  音乐合成:蓝洋,现任宁夏朗诵艺术学会理事,酷爱朗诵,声乐艺术,曾荣获宁夏全区{寻找全城最美声音}朗诵大赛五人组冠军,并多次荣获区,市级声乐大赛优异奖项

  原创文章音频  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主编微信:zhuy12345678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