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是新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别是新的开始

2018-08-01 07:55:39 作者:苏彩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别是新的开始

  7月26号,是我们告别潭朗的12天之旅的日子。那天早上,天虽是灰蒙蒙的,但我们每个人却早早地爬起了床,比任何时候还要早,也许是身上想回家的细胞在叫嚣着,在驱使着。一大早,起来刷个牙便着手收拾自己东西,还很奋力地把潭朗小学复原。

  凝视着那里的一花一草一木一土,竟有几分不舍。看到校道上铺满的果子,就想起学生们拿着扫把在奋力打扫的情形;看到了无一人的课室,就想起学生们在科室认真学习开心玩耍的局面;站在校道上,也时刻回想起曾经学生对我们热情招呼的局面。这12天,环境虽然很艰苦:经历了断电断水断网,浴室堵了再堵;但是想到我们都能挺过来,我们都能够充实地过完每一天,瞬间觉得我们是强者。当然,那天是我们离开潭朗的第一天,也是孩子们正式宣告这个暑假不用上学的第一天;也许是我们的师生情义太过浓厚,也有的学生一大早跑来学校;虽然自己在一旁打闹,但是那种小眼神里还是透着几分不舍。孩子们的到来,无疑增重了我们对这里一切的不舍。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我们还是会铭记这里的点点滴滴。是啊,这12天的相处,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却书写着我们12天的风风雨雨记载着我们与学生的美好画面,留下了永恒足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别是新的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