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株逮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株逮兔

2018-08-02 08:41: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守株逮兔

  守株逮兔

  文/赵元波

  宋国的那个农夫守株待兔故事传了出去之后,那个农夫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村里人取笑的对象世人都知道了他的故事,这个农夫因此一下子成了网红。他闭门反省,立志要成为大家羡慕的对象,让大伙也瞧瞧他也并非寻常之辈。

  于是,他就在自家的地里种上了胡萝卜,用网把胡萝卜地给围了起来,在门口弄上两个树桩,拉上了网兜,自己拿把椅子坐在树荫下,让妻子开了家饭馆,专营胡萝卜炖兔肉的生意,他呀要再一次故伎重演,把守株待兔的笑话发扬光大

  扯起招军旗,就有吃粮人。很快,就有一批好事驴友来到了他家的胡萝卜地边,又是拍照,又是摄影的。就在大伙闹哄哄之际,果然,从路边的草地里窜出一只兔子来,直奔胡萝卜地里去,三下两下,就蹦到了地头,哪承想到,地头会有网兜,就在兔子触网的那一刻,网兜被拉了起来,高高悬在空中,兔子在网兜拼命挣扎,哪里逃得出去。游客们被这一幕惊呆了,心里都在想:这个宋国的农夫挺聪明的,一点也不傻呀,逮起兔子来还是挺费了一番心思的嘛!跟传说中可是大不一样呀!于是就提出要跟农夫合影留念,农夫求之不得,合影之后,用胡萝卜炖兔肉招待各位来客

  不久,农夫守株逮兔的新闻再一次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他逮兔子的视频和他家的胡萝卜炖兔肉在网络上疯传,有人挺他,成为他的忠实粉丝;有人贬低他,说他太傻。

  他只在网上发布了一个简短声明百闻不如一见,来实地看看不就知道了?

  一些游客慕名而来,他家的胡萝卜地都快成了旅游景区了,胡萝卜炖兔肉也快成了一道名菜了,他的妻子也凭这道菜赚了个盆满钵满。

  村里的人见他一家发财了,都对他刮目相看,那眼神,满满的都是羡慕。

  机遇只有对于利用它的人才作用,正如风只对于善于利用它的人来说才是动力一样。抓住机遇,付诸行动,你也会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守株逮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