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你技不如人的,恰恰是你的幸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你技不如人的,恰恰是你的幸运

2018-08-02 19:43: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算得上是比较勤快的那种女孩,参加银行工作后,她在单位比较讨人喜欢,工作踏实计较业务能力也过得去。一次支行组织业务技能比赛,按照平常成绩,她心里明白自己还是比较难以取得名次的,但神差鬼使,或许说是她的幸运吧,原本技能高她一筹的人却在比赛中连连出错,第一名的成绩莫名其妙让她获得,她除了得到一笔小小的奖金外,更重要的是大家因此对她刮目相看。很多人只是看着第一名的光环,却没有去探究这第一名的实在成绩和含金度。

  后来,她调离了岗位,到另外一个支行去,她还是带着这个第一名的光环去的,大家还是将她作为技术能手去看待。不知是命运故意捉弄她还是特意宠爱她,到了新的支行,竟然真的没有技能特别好的人,最多也就跟她差不多。于是,她不由自主有些飘飘然,有点自以为是了,从未静心去关注其他支行的技能比赛成绩,反正自己在所在单位已经名列前茅,似乎这就足够了。

让你技不如人的,恰恰是你的幸运

  后来,分行组织各支行进行业务比赛,她是代表所在支行参加了,但成绩是殿后的。而跟她同时入行的同事,成绩已遥遥领先她很多,这让她有些难受。看着她一脸落寞,一位长者告诉她:让你技不如人的,恰恰是你的幸运。不是吗?若不是在原先的支行因有人异常失误,她无法得到技术能手的光环?若不是因为工作调动,她也不见得还能保住这个光环。这连续的幸运,让她看不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没有了发奋努力压力

  但仔细往里探究,让她技不如人的,还是在于她不懂得让自己的视线更为宽广,不懂得真实了解自己,正视自己,发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