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猷君和奚梦瑶是CP?我想我知道你为什么追不到男神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猷君和奚梦瑶是CP?我想我知道你为什么追不到男神了

2018-01-18 17:30:33 作者:猎手团队Nymph 阅读:载入中…

何猷君和奚梦瑶是CP?我想我知道你为什么追不到男神了

  最近,我发现我的朋友又换老公了。在她云老公那栏里,除了王思聪,又多了位何猷君。

  富二代中的男生是在择偶市场里备受追捧的优质男,夸张者如王思聪成为了国民老公。然而有颜值、高智商学历好的却寥寥无几何猷君第一次上热搜走进公众视野就不是靠的富二代的标签,而是高智商的学霸。从小数学竞赛获奖不断,18岁同时拿到了牛津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成为麻省理工最年轻金融硕士……何况才22岁,难怪这么快就成为了新晋国民老公。

  谁不爱优质男呢?但是优质男的种种光环:颜好、多金、高学历、眼界广有时像一堵墙,你只看到了这些,却没有看到光环背后他真正追求的是什么对他们来说,已经拥有财富,他们追求人生价值重点完全可以放在别的地方创业奢侈享乐或学识等等。如果你想走进他们内心,但对他们的认知还仅停留在富二代、赌王之子、麻省理工学院金融硕士等刻板印象上,那你永远只能被其拒之门外

  最近因为他参与的综艺节目《爱的时差》,媒体又炒起了他与奚梦瑶的CP设定,他与超模可能么?唯一能确定的是奚梦瑶绝对不会是他的灵魂伴侣甚至极端点说,他参与各种综艺节目的目的,就像之前他给时尚杂志拍照、早早拿到名校学历的动机是一样的,就是为了再给自己增添一层光环。

  为什么要给自己不断增加各种光环?像王思聪那样轻松不行么?

  还真不行。

  他是赌王之子,准确的说他是赌王17个孩子中的其中一个。这相当于一个小班级了,他只有从其他16个孩子中脱颖而出才能得到更多的父亲关注的和喜爱,他必须要付出至少超过其他16个人努力。更不用说母亲在这个大家庭里的地位,第四房姨太,与何鸿燊没有办过法定的结婚手续,没有正房铁一般的地位,分遗产时也是最少的那个。这份压力重担,即使他母亲不说,他只要稍微懂事也能心知肚明

  竞争的背后是害怕时刻被抛弃的恐惧不仅是他母亲在大家庭中边缘的地位,除去同父异母兄弟姐妹,他自己的母亲也生有五个子女,他唯有变得更优秀,不断地为自己制造增添耀眼的光环,才能保证父亲母亲对他保持时刻的关注,不被抛弃。蔡康永就看得很准,他仅从这个约会节目里就断言:“他是抓到机会就要得分的人。

  此外,他也是出名的“妹控”,对自己妹妹宠爱得无以复加,甚至有些超出常理。他妹妹何超欣是全家族最小的那个,更是何鸿燊78岁的老来得子,自然成为了全家族最被宠爱的:她12岁生日时,何鸿燊在英国送了一幢豪宅给她;17岁时母亲更用13亿买了4幢豪宅给她。何猷君如此宠爱其妹妹,除了血缘的天性使然,恐怕也是为了投父母之所好,从中分取获得一份同样来自父母的关爱

  所以他必须变得很有竞争力,他拼命读书获得MIT硕士,这还不够全能,他来到没有背景的上海创业、上时尚杂志、参加综艺节目……每一个脚步,都是他在不断证明自己给父母看:跟其他16个孩子比起来,我最优秀,你们最该爱我。

  这份从幼年时就存在的竞争恐惧根深蒂固影响到他现在,当然也影响了他择偶观。

  虽然是模拟恋爱的节目,但是何猷君也是以效率最大化来对待这件事情的。在他的认知里,恋爱复杂过程都可以被高效处理。

  在节目中与奚梦瑶从宠物店买了一只小狗,麻醉药效没过小狗刚睡醒,这时何猷君就已经在教小狗靠自己力量站起来了:

  “做我的儿子,它肯定要是最优秀的儿子。”这话,仿佛就是赌王何鸿燊曾经说给过何猷君听的。

  整个节目看下来,最大感受是,与其说是与奚梦瑶模拟恋爱,倒更像是他从这个侧面拼命证明自己的过程。而主题依然是从小到大他最熟悉的竞争,只不过这个竞争在节目里变成了他与其他异性能力的竞争,与挥之不去的兄弟姐妹阴影的竞争

  奚梦瑶见到他的第一眼就不停说着:你是我朋友弟弟,在我眼里你只是姐姐的附属品。这不啻于是戳到了何猷君的死穴,毕竟他一直以来追求的就是从16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被拿来比较就能激起他迫切的不服输的心情

  所以,与这类优质男恋爱的秘密就是,做一个猫一样能充分激发他竞争欲望女生,尽情地与他玩躲猫猫游戏,给他一种唾手可得却又要从指间溜走的感觉,让他对你患得患失

  像何猷君这种优质男努力的内在驱动力也许是出于竞争,也许是出于被抛弃的恐惧,但它带来的结果是正向的。比你优秀的人还在不停歇地努力,所以,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延伸阅读

  ▼后台回复关键词“高攀平配”,查看相关文章

  恬茜专栏 | 高攀平配,只能用来分析20%的情感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