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条路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条路线

2018-08-02 19:36:26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条路线

  这是澳洲最抢手的自驾线路。墨尔本更像是个欧洲城市,有着陈旧修建和美丽街景。而大洋路则是全球最美海岸公路之一,天然爱好者不能错失这儿艳丽的海岸线、原始的雨林环境世界最小企鹅

  线路亮点:陈旧修建、世界最小的企鹅、山崖海滩巨石、考拉、袋鼠

  ​

  经典线路:墨尔本 ⇀ 菲利普岛 ⇀ 莫宁顿半岛 ⇀ 大洋路 ⇀疏芬山金矿 ⇀ 墨尔本

  线路天数:6-9天

  线路间隔:1350公里

  旅行季节:最佳11-2月,不主张6-8月

  适合车辆:主张挑选易控制车型,不主张房车

  路况:部分狭隘弯曲山路需求司机

  收费:仅一次轮渡收费,无高速等其他费用

  第1站 墨尔本机场出发

  本次程从墨尔本机场直接出发,由于墨尔本市区路途复杂,还有绝无仅有的勾形转弯电车躲避规矩,不主张在市区内开车,而且把市区游放在最后也便利买买买。

  假如是早上抵达墨尔本机场,主张直接前往下一站菲利普岛玩耍,假如抵达时刻较晚,则能够住在机场邻近,或许在前往墨尔本市区外围住宿歇息,顺便去超市收购一些食物补给。

  自驾指引

  墨尔本机场 → 菲利普岛共170公里,需2.5小时左右,途径M1和M420,无收费站。

  Tips:

  从机场进市区的高速公路需求收费,而且需求提早网上注册付费账号,主张不走高速,将导航设置为避开收费站,这样并不会绕远许多,路况也都很好。

  第2站 菲利普岛

  玩耍亮点:看世界最小企鹅摇摆回巢

  玩耍时长:0.5-1天

  住宿地址:岛上Cowes镇

  沿途景点

  普芬比利蒸汽火车

  去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与去普芬比利蒸汽火车(Puffing Billy)顺路,多开60公里即可玩耍到这个百年蒸汽火车。

  它是维多利亚传统铁路实在遗址作为澳大利亚最陈旧、世界上保存最无缺的蒸汽火车而享誉全球,坐在火车上把腿伸出车厢,探入国家公园的山景里,是十分梦境风趣体会

  丘吉尔岛

  抵达菲利普岛后,主张先去玩耍丘吉尔岛(Churchill),这是欧洲人在维多利亚州的第一个据点,是一个综合型的农场作坊,于1872年对外开放

  这儿的扮演节目有:剪羊毛、牧羊犬、挤牛奶,也能够自己去喂马、挤牛奶、调戏小羊羔,乃至坐上马车在农场上奔跑一圈。

  考拉保护

  之后能够旅游考拉保护区(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看考拉、袋鼠、鸸鹋等野生动物

  菲利普岛看企鹅

  傍晚时刻则是重头戏——看企鹅,坐在沙滩上,等候这种世界上最小的企鹅三五成群从海里游出来,再摇摇晃晃穿过沙滩,乃至离你只要不到1米,回到自己的巢穴中。

  自驾指引

  菲利普岛 → 莫宁顿半岛共150公里,需2小时左右,途径M420、C781、M11,无收费站。

  第3站 莫宁顿半岛

  玩耍亮点:山顶360度全景景象温泉

  玩耍时长:0.5-1天

  住宿地址:岛上Sorrento或Portsea镇

  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是墨尔本周边的度假胜地,由于这儿是美景美酒天堂

  在莫宁顿你不能错失的有:

  1. 雅思迷宫及薰衣草花园

  去莫宁顿玩必去雅思迷宫及薰衣草花园(Ashcombe Maze & Lavender Gardens),它是澳大利亚最陈旧和最著名的树篱迷宫,有1个圆形玫瑰迷宫和1个终年开花的薰衣草迷宫,正午还能够在庄园内体会特色餐食。

  2. 山顶温泉

  山顶温泉(Peninsula Hot Springs)的温度为五六十度,位于山顶的露天池有着360度全景,傍晚华灯初上时,风光尤佳。

  3.更多挑选:

  多如牛毛的沙滩和多个观景台,也有多家葡萄酒庄和采摘农场能够玩耍,在夏日里,乃至能够去海豚海豹共游,只需报名参加半日游船行程

  自驾指引:

  菲利普岛 → 大洋路起点托尔坎镇共55公里,需2小时左右,途径B110和轮渡,轮渡每小时一班。

  第4站 大洋路

  玩耍亮点:全球最美海岸公路之一

  玩耍时长:3-4天

  住宿地址:阿波罗小镇(Appolo Bay)、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

  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oad)分为3段,冲浪沙滩段、奥特威雨林段和沉船海岸段,景点从沙滩到雨林再到山崖海岸,层次丰厚

  沿途玩法 跳伞体会

  轮渡过海之后需开往托尔坎镇(Torqauy),沿途会通过跳伞地,喜欢的话能够跳一把。

  沿途景点 托尔坎镇

  托尔坎镇是沿途最好的补给点,由于有Coles和Woolworths超市,这儿也是全澳的冲浪之都,其间贝尔斯沙滩(Bells Beach)是最大的冲浪海滩,海滩宽广。每年举行的Rip Curl Pro世界冲浪锦标赛,聚集全球冲浪顶尖选手,沙滩上也挤满了观众

  托尔坎镇邻近还值得一去的是各个观景台和小红帽灯塔(Splitpoint Ligthouse),而在Anglesea Golf Club里边则很简单找到野生灰袋鼠。

  持续前行,正式进入大洋路,路途开始变得高低弯曲,也显露出其蜿蜒在山崖和海洋间的艳丽本色

  大洋路全程约260公里,一路不停地开完大洋路需求3.5个小时。

  沿途景点 阿波罗小镇

  首要开往阿波罗小镇,途中有多处观景台值得逗留,如Teddy's Lookout、Kennet River、Cape Patton Lookout。主张第一晚住在阿波罗小镇。

  沿途景点 奥特威雨林

  行程不严重的话,能够深化雨林,花半响时刻去玩树顶漫步,总长度1.9公里,其间包含一段600m长、30m高的钢结构树顶走廊,是世界上最长和最高的钢结构栈道,在极端巨大的雨林顶上漫步,颇有些“天主的视角意味

  沿途景点 奥特威灯塔

  之后前往奥特威(Otway)灯塔,从大洋路拐到Otway灯塔的小路上,一定要盯着路旁边树看,由于这儿的野生考拉数量多,且很简单找,都趴在树上。

  Otway灯塔是澳大利亚最陈旧的仍保存无缺的灯塔,也是世界上最南端的灯塔,是大洋路上可贵的收费景点,门票19澳元,能够登上90米高的塔顶上欣赏高低的海岸线,或许坐在草坪上远观白色灯塔,都是很美的画面

  沿途景点 吉布森阶梯

  之后会抵达吉布森阶梯(Gibson Steps),这是一处在简直90度的山崖峭壁上开凿的86级阶梯,从山崖顶部一向通到沙滩,海滩中有两块突兀巨石,个头门徒们都大,在沙滩上能够近间隔感触巨石的气势

  沿途景点 十二门徒石柱

  下一站则是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十二门徒石柱(Twelve Apostles),开始发现时,这儿有十三根巨大石柱矗立于海中,顶着汹涌波浪抵触,现在由于海水终年的腐蚀和冲刷,只余下7座,不过气势依然摄人心魄。

  这些巨石孤单地站在海里,旁边则是被山崖围住的神秘沙滩。在这儿听着惊涛拍岸声响是从一百多公尺下的崖壁传送上来,回音重重,好像天籁

  这儿的直升机观光值得参加,尤其是在日落或许日出时分风光最为艳丽,现场报名即可,15分钟的为145澳元(约750元)。

  沿途景点 洛克阿德峡谷景区

  下一站洛克阿德峡谷景区(Loch Ard Gorge)。这段本已布满山崖的高低海岸,还常常浓雾充满,风大浪高,缺少灯塔,使得航行极为困难,许多船舶在此淹没。最有名的是洛克阿德号(Loch Ard)在此淹没,沉船峡由此而得名。

  这儿的峡谷、峭壁、巨石风光十分值得你花1-2小时步行旅游,时刻早的话能够回门徒看日落。主张第二晚入住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便利看日出日落。

  沿途景点 拱门石&伦敦桥&大溶洞

  之后持续西行,在拱门石、伦敦桥泊车欣赏,最后去大溶洞步行几百米的木板路,这三处风光都很美,不容错失。

  ▲拱门石(The Arch)

  ▲伦敦桥(London Bridge)

  ▲大溶洞(The Grotto)

  马沿途景点 特湾&群岛湾

  大洋路的结尾,是小镇彼得伯勒(Peterborough),这儿还有两处绝好的风光:马特湾、群岛湾,前者欣赏海滩与山崖,后者欣赏海洋中大大小数以百计孤立岩石

  ▲马特湾(Bay of Martyrs)

  ▲群岛湾(Bay of Islands)

  到这儿,大洋路B100完毕了,接下来它并入了主路A1,不再贴着海岸行驶,但风光没有完毕,依然主张拿出半响时刻去玩耍。

  沿途景点 沃南布尔小镇

  先在沃南布尔(Warrnambool)午饭,然后去Logans Beach,这儿冬天能看南露脊鲸产仔,夏天则有很好的风光,沙滩宽广,也能够买一份外带午饭,在沙滩上渐渐享用。

  沿途景点 Tower Hill Lake

  假如是夏秋季节或许前几天刚刚下过雨,则能够再往前开一点,去看Tower Hill Lake,那是3万年前死火山湿地,有着蓝色湖泊风光与许多海鸟和生物,冬春水少就不主张去了。

  沿途景点 仙女

  抵达这儿,最多再往前开10公里抵达海港小镇仙女港(Port Fairy),看看海港风情,也就该折回墨尔本了,主张早于下午4点回程,防止开夜路。

  Tips:

  由于大洋路靠海,气候变化无常,迟早温差很大,比城市里也要冷一些,需求备上一两件保暖衣物,避免着凉。

  自驾指引:

  沃南布尔 → 墨尔本共260公里,需3小时左右,途径A1公路,无收费站,半途可在Camperdown和Colac两个小镇短暂歇息。

  第5站 疏芬山金矿小镇

  玩耍亮点:穿越至19世纪金矿小镇

  玩耍时长:1天

  疏芬山(Sovereign)于1851年至1855年时为金矿区,现已将整个市镇改为野外的活动博物馆,去这个保留着百年前面貌的小镇,来一次穿越之旅吧。

  而且能够自己着手参加淘金活动中,体会19世纪淘金工们的辛劳,淘到的金子还能够带走。

  自驾指引:

  墨尔本市中心 → 疏芬山金矿小镇单程120公里,约1个半小时,途径M8,无收费站。

  第6站 墨尔本市区

  玩耍亮点:漫步欧洲风情古城

  玩耍时长:2-4天

  在墨尔本你不能错失的有:

  市区漫步

  有必要来一次市区步行,近间隔感触墨尔本这个“澳大利亚的文明首都”和“世界最宜居城市”。

  首要去搭乘免费的环城有轨电车,这些半个多世纪前制作的有轨电车将盘绕墨尔本CBD地区,沿途会通过墨尔本海洋生物水族馆、旧墨尔本监狱、维多利亚议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 of Victoria)、墨尔本移民博物馆(The Immigration Museum)、联邦广场等许多景点。

  之后能够在墨尔本中心车站下车,步行进入市区中心。沿着斯旺斯顿街漫步,会通过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这个区域内小店树立,能够便利地找一家饭店填饱肚子。

  小憩之后,向西进入商业步行街——伯克街,这儿只允许行人和有轨电车通行,澳洲大多数品牌都在这儿有店肆。之后穿过皇家拱廊(Royal Arcade),在邻近还能够坐下来享用一杯咖啡,看看涂鸦墙。

  然后持续穿过有着精美马赛克瓷砖和大理石圆柱的布洛克拱廊(Block Arcade),就抵达了科林斯街(Collins St),持续向南前行,墨尔本的标志性修建之一弗林德斯大街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便会映入眼帘。

  旅游后穿过地下通道抵达亚拉河畔,走过Sandridge Bridge抵达尤利卡大厦(Eureka Tower),这是南半球最高的观景台,登上88层300米高的观景台,俯瞰落日余晖下的墨尔本。

  晚餐参加殖民电车餐厅美食巡游之旅,坐在古玩电车里享用精美西餐,看着窗口外面的陈旧修建与电车内部的怀旧装潢,你很可能会忘了你活在21世纪。

  2. 热气球旅游

  乘坐热气球看日出也是墨尔本的经典项目,由于墨尔本可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热气球在城市上空飞翔的城市,看着日出晨辉渐渐唤醒熟睡的城市,点亮一栋栋高楼大厦,是别处乘坐热气球看不到的景象。

  在墨尔本你还有更多挑选:

  动植物爱好者:

  皇家动物园、皇家植物园、墨尔本水族馆(海洋生物品种丰厚,有一些澳大利亚独有动物)等景点。

  艺术与修建爱好者:

  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墨尔本大学、旧墨尔本监狱、墨尔本博物馆、皇家展览馆、澳大利亚今世艺术中心等。

  体育运动爱好者:

  墨尔本公园,那里是澳网的举行场所。

  购物爱好者:

  伯克街的购物中心或许世界大牌聚集地科林斯街。

  美食爱好者:

  维多利亚女皇商场(Queen Victoria Market),在导游的介绍下,知道形形色色的食物资料,而且试吃各种美食,这是资深吃货来墨尔本必去的行程。一起这儿也有许多工艺品能够购买,作为纪念品。

  自驾指引:

  在这条线路之后,能够挑选自驾前往悉尼。

  道路一:走内陆M31公路通过首都堪培拉,900-1200公里,可玩当地较少,一般走1-3天。

  道路二:走海滨A1公路,这段也是澳洲经典自驾道路,海滨风光很好,可玩当地许多,1200公里,走3-7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条路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