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汇演时分,下乡尾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汇演时分,下乡尾声

2018-08-02 22:12:28 作者:李柏霖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沐语之夏 阅读:载入中…

  汇演时分下乡尾声

  在三下乡的最后一天晚上,就是我们的文艺汇演。在三下乡出发之前我们就准备好了汇演的节目安排,除了孩子们的节目让他们自己选择实践队队员的节目,早早已经定下来。在三下乡开展以来就开始在每天工作之余坚持时间排练努力孩子们营造一个美好的汇演!孩子们的节目也在开展三下乡的前两三天确定下来,每天晚上都会抽时间和孩子们一起训练,有合唱,有朗诵小品,有相声,孩子们的多才多艺也一度是我们震惊!

汇演时分,下乡尾声

  经过10天的排练,今天就是汇演时刻了。下午2点多,就和一些电工师傅,拉点,调整音响,在烈日当头的时候大家都丝毫没有懈怠认真完成自己手头工作。在三点多的时候,我们的第一次彩排正式开始了。在彩排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站位,道具,我们把问题一一提出,解决,大家忙的不亦说乎。一个小时下来,彩排结束了,很多问题也被我们一一解决。4点多了,大家多赶紧去吃饭,准备,迎接今晚7点的文艺汇演!

  “亲爱领导同学们!”“亲爱的,父老乡亲们!”“大家,晚上好!”随着主持人开场白,文艺汇演正式开始!300多名学生整齐齐的坐在观众席下面,一个两个瞪着大大眼睛,充满期待的看着舞台上,等待我们的精彩表演!在本次表演,我们安排了10个节目,有实践队员的节目,孩子们的节目以及我们和孩子们一起的朗诵和合唱。在接下来的表演,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致,不断送上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在所有的节目中,最大家喜欢莫过于我们实践队队员曾惠珊的魔术表演了。在这个环节刚开始,曾惠珊同学穿上小丑服,带上面具,吹着哨子,给孩子们送来许多许多的礼物,派完礼物后便开始她的魔术表演,从空袋子里面不断抽出一个个盒子,最后还在一个本子上画了一个鸽子,把书一翻,鸽子居然变活了,飞了出来,在场的无论是学生还是领导都大呼神奇,现场的气氛一度被点燃。魔术过后还有名数字炸弹游戏环节,很多学生都参与进来,刺激不已!

  最后的最后,最不舍的时刻还是要来临,晚上9点半,我们的所有节目正式结束,当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大家有秩序离场时,孩子们反而走上了舞台,很多都留下了不舍的泪水,因为大家都知道,这十天,但这里就真的结束了。我们拥抱孩子们,微笑着鼓励他们,大家都在不断找老师合影害怕错过任何一个老师,任何一个瞬间。

  撰|“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队员:李柏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