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队长团崔子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队长团崔子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2019-07-31 21:13:26 作者:崔子怡 来源:崔子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队长团崔子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队长团崔子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感想

  7月25日,飞粤实践队离开芷寮小学日子,今天上午我们举行了文艺汇演,虽然场地来会变动,但是还是顺利的进行了下去,一大早,我们全体对员就忙活起来,一起开始布置场地,接待家长作为文艺汇演主持人的我,也在前几天就开始练习主持稿,反复与搭档配合,力求做到最好。天气炎热,我们每个人都很累,但是我们都希望孩子们和家长们开心,这是我们对重要初衷。在汇演开始之前,我们飞粤实践队还向家长们宣传安全防风防汛知识,并为他们派发了宣传海报,文艺汇演的节目顺利进行,最后的压轴节目是我教的手语课,说真的,手语感恩的心》被家长和全体飞粤实践队队员们评为最棒的节目,大家整齐齐的做着,没有一个被落下,也没有一个做错,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确实,为期十一天的三下乡文化支教活动让我真的感受到了感恩,在这些吃苦的日子里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在看到孩子纯真笑容时感恩他们所带给我们的感动,在那些无助时候感谢孩子们家长的支持与配合。

  当我们准备启程的时候,孩子们自发组织起来又回到了学校,为我们送行,我们笑着开玩笑说:“和老师们一起走吧”,孩子们也用期待眼神问我们:“老师,你们以后还会再来吗?”,一个小男孩过来拉住我的衣角问:“老师可以把你的工作牌留给我吗”,我摘下来给了他,他特别开心的跟我说会好好保管,然后高兴地戴在了自己脖子上,另一个小女孩拿着一个本子和一支笔过来和我说:“老师可以给我签个名吗?”,我笑着说好,小女孩也一再和我说一定要回来看他们。

  是啊,回来的路上,我一路看着窗外,心里有千万般不舍,这里的孩子们,这里的点点滴滴,这里的课室,这里夜晚数也数不清的星星,这里不需要滤镜天空,还有我们在这里经历的一切,一起走访村民,一起给孩子们上课,一起布置生活区,一起打地铺,一起做饭,一起给孩子们准备礼物……这十几天将会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我相信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回去,看孩子们的变化回忆这一切的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