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色课堂之健美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色课堂之健美操

2018-08-02 22:26:28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色课堂之健美操

  8月2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队“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为学生开展特色课程健美操,旨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同时丰富课堂内容

  为给学生讲解课堂内容,支教成员陈肖提前一周在网上搜索健美操的相关意义,观看健美操视频,贯彻理论知识并将之赋予实践。当她能够娴熟地讲解内容时,才将健美操这门课导入课表。

  陈肖对学生说,健美操是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普及性极强的,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体育项目。健美操是一种有氧运动特征是持续一定时间的、中低程度全身运动,主要锻炼练习者的心肺功能,是有氧耐力素质的基础。跳健美操有诸多好处,不仅能帮助锻炼者有效强身健体,而且还有减肥的功效,同时有利于改善动作协调性和灵活性。

  陈肖带领学生站成方针进行训练,她将健美操的各个八拍分解,逐个动作教给学生,细致一丝不苟。当学生简单熟悉四个八拍后,由陈肖带着学生将四个八拍连贯起来做一遍,重复几遍这个步骤后,学生学会了整首歌的动作。学生开始分段在音乐的引领规范节奏排练整体效果

  此次社会实践地点于博山、淄川,实践地点两处分别设有独特教育模式方便支教组课程的开展,新闻宣传的顺利开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特色课堂之健美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