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森林公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森林公园

2018-08-03 21:35:01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森林公园

  等待已久的张家界之旅在闺蜜的一声倡议中敲定行程。在“六.一”这个儿童专属的快乐节日里,咱们五个老“儿童”欢呼雀跃地踏上了旅途,带着莫名激动和神往,奔赴人间仙境——张家界森林公园

  一路的欢声笑语调和着一路的舟车劳顿。咱们抵达此次旅程的第一站金鞭溪时已是下午四点多了,也许是心境过分激动,咱们把雨伞忘在了武陵源大门外的旅行车上,看着观赏车外的雨幕,咱们正自沮丧时,导游通知咱们那儿的小卖部有一次性雨衣,咱们便冲进雨幕一人买了一件,臃肿的雨衣掩住了咱们曼妙身段却掩不住咱们开心的笑脸。当咱们嬉笑着在各景点摄影留影时,发觉雨中玩耍也别有一番滋味

  ​

  远处的山峰如一幅水墨丹青在雨雾中若有若无,而近处的树木雨水泽下愈加的葱翠欲滴。在天然大氧吧里,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天然,每吸一口都动人肺腑活泼可爱的猕猴在林木跳动嬉闹,它们时而跳入坪地在游客面前卖弄风骚,时而又跃入林间扮演各种特技。有一对温柔母子成了游客争相摄影的焦点,母猴身子轻轻前倾,用身体怀中的子猴遮风挡雨,子猴则紧紧的抱着母亲,侧过头来猎奇的张望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合作的望着举着手机摄影的人群。假如有人往地上抛几片饼干或生果,猴群便会马上蜂拥而上,争夺着,嘶叫着,乃至把游客手上的袋子也一把夺走,所以人群的惊叫声欢笑声,汇成了一幅人猴共戏的热烈图画

  尽管因气候原因咱们没有见到金鞭岩在阳光金光闪闪奇迹,但金鞭溪的秀水奇峰仍然让咱们惊叹不已,那水“千年干旱不断流,万年连雨水碧清”,流经峡谷幽静如碧,趟过平地清澈见底,时而奔波欢笑,时而静若处子,真是“仙人若在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抬头远望,各种千奇百怪神态各异的石峰构成了一幅幅奇特美丽的图画,人们幻想空间里恣意奔驰,并赋予它们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如“神鹰护鞭”、“劈山救母”、“猪八戒背媳妇”……所以这山便有了灵气,有了魂灵,有了文明的内在。

  第二天,咱们的行程是坐索道上皇帝山——贺龙公园——袁家界。

  咱们怀着无比振奋的心境登上了皇帝山索道,开始时跃入眼帘的是满目的碧绿和幽静的峡谷,跟着吊篮的快速上升,云雾旋绕的峰峦似乎触手可及,石峰有的如刀削斧劈,有的又如人工堆砌般纹理纵横错列,群峰在轻纱薄笼中仪态万千。咱们乘着索道穿棱于层峦叠嶂之间,那种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神游之感让咱们不只感叹造物主炉火纯青,也感恩现代人聪明才智先进科技让咱们谈笑之间便已飞渡上天,并尽览天下美景

  当咱们乘着二千多米的索道来到皇帝峰时,群山完全淹没在无边无际的雾海之中,云雾如涛似浪,在眼前翻滚汹涌,让人似乎置身于洞天福地之中。由于天空没有放晴,咱们在皇帝峰顶无缘目击"峰林之王”的全貌,没有看到等待中的石林奇迹,也略过了"空中田园”的美景,但这汹涌澎湃的雾海让咱们领会了张家界的另一种恢宏气势。并且在峰顶偶遇的来自伊朗的一家三口让咱们此行更添了亮色,那个两三岁的小男孩特别的活泼可爱,在经得妈妈的允许赞同后大方地同咱们摄影合影,一双深邃眸子熠熠生辉,一笑起来便显露两个美丽的酒窝和一排皎白规整的牙齿,而巨大英俊父亲也许是被中国人的热心感染,也跑过来和咱们一同合影留念。假如有一天你在异国他乡的墙上看到咱们的笑脸可不要过分惊奇哦!

  咱们持续前行等待着下午天空晴朗后能够在袁家界博览举世罕见的峰林地貌。当咱们穿过古木参天的贺龙公园,观赏完张家界仅有的园中园景点——袁家寨子时,天空公然不负众望变得晴空万里

  咱们刻不容缓地挤身到山崖边的观景台前,眼前的美景让咱们惊奇得无法呼吸。三千翠微峰如神兵天将般翻天覆地而来,那撑天的石柱有的如雨后疯长的春笋,来不及开枝散叶便已直入云霄,有的又如顽皮顽童天庭掷下的飞镖,直直地刺进大地。奇峰峻峭嵯峨,环绿顶翠,千姿百态,或孤峰独秀,或群峰相依,有的如天狗望月,有的似轮船出海,有的如将军列队,有的如一柱擎天,各种造型在人们的想像里形神兼备,绘声绘色。还有那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的“天下第一桥”,你底子无法幻想是怎样的洪荒之力把这么厚重石块镶嵌于两山之间,又是怎样的情缘让它们千万年来执手相牵,不离不弃!

  张家界的宏伟壮丽、奇特、钟秀,拙笔难述其万一,它所带给人们的视觉心灵的震慑,非身临其境不行领会。咱们沉醉于这大天然的奇迹中欣喜若狂流连忘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森林公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