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鹿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鹿原

2018-08-03 14:30:26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鹿原

  这是出行的第六天,仓促领会了城市“绿肺”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后就赶往白鹿仓——今世闻名作家忠实家园,也就是他的小说《白鹿原》的“出生地”。爱慕已久,今日我总算有机会走进白鹿原,看看这片黄土地上的情面百态。敬仰和等待以及对天妒英才作家现已驾鹤西去的慨叹,千般滋味充满心房

  ​

  陈忠实笔下的白鹿原是西安附近渭河平原上的一个黄土台塬,陈忠实以这块土地为布景,描写了从清末到建国——半个世纪汹涌澎湃的前史,也写出了我国农村乡土社会的情面世故

  眼前的白鹿仓现已是一个4A级景区了。由陕西锋双集团出资建造,总规划用地2100亩,方案出资35亿元,于优势上水之地打造的全域旅行战略旗舰项目,被誉为推进全域旅行开展演示单位。一起,也是当时国内为数不多功用完全、包括面广、跨界经营管理的归纳智慧景区。

  景区以“风俗派·更风俗”的立异理念,打破传统风俗旅行、村庄旅行形式,立异开展“一仓两园三营地”互动体会形式,打造集旅行参观美食文娱文明演艺、风俗风情亲子体会为一体的大型归纳性村庄旅行体会地,为游客供给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归纳全方位旅行体会。

  白鹿仓景区顺应时代开展将文明的包容性不断提高,致力于创始风俗文明旅行的新纪元。

  这次咱们有幸观赏了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的望母阁、白鹿原古街、民国街、非遗街、亲水街、独木亭、百戏楼、文博园、潮流酒吧街、桃花岛、台湾美食街、主题乐土等多个标志性修建和街区,了解了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的规划和建造工作情况

  现在现已出资八个亿左右,待二期和三期悉数建成后,就是一个完好老练的“风俗旅行小镇”了。到时候有三百多个业态为游客供给效劳。无论对错展示、旅行参加性项目、酒吧街及餐饮为主的小吃街,不会重复,都是独特性和唯一性的项目。

  白鹿仓景区的地理方位特别好,坐落古城西安闻名的白鹿原上,处于西安市近郊,距离东三环5公里,南部是碧波荡漾、翠竹摇曳飞瀑流泉的鲸鱼风景区;中部是集白鹿原文特征农业生产、休闲参观功用为一体的白鹿原现代农业演示园;北部有西安市民赏花踏青、采摘休闲的樱桃谷旅行区,景象高地魅力独具。天气晴好时可以在原上俯视西安市区,白鹿原地宏伟四季清楚阳光充裕凉快迷人,适合休闲休假

  俗话说得好,开门市经商重要的是“方位、方位,仍是方位”,作为旅行产品的景区,商场吸引力最重要的就是交通的快捷性,所以仍是表现了“方位”的重要性不然资源质量再好的当地,也会由于交通的不方便而“养在深闺人未识”。

  走进富有特征的景区大门后,映入咱们眼皮的是“白鹿之仓”景点

  当地人介绍到,打造这片区域意图是整合区域文明资源,以维护和传承当地特征为意图,以风俗文明体会为中心,通过高水平的规划和精心院子建设计,营建的风俗文明前史场景,物景天华,一应俱全。修建以“匠人木作”为特征,423栋风俗修建由专业工匠按照传统修建办法而建,融合了陕北、关中、陕南等风格特征,合作美食、互动、体会、演艺,打造全方位的传统风俗文明体会地。

  可以说,你旅游完了这个景区,就算是把华夏的风俗风情、修建面貌、美食甘旨和地域文明大致品味了一遍。

  这个航空基地取得了多块牌子

  路过占地200余亩的草坪的航空飞翔营地,这是我国第一批通航飞翔营地,内陆地区首个热气球365天自由飞体会地。

  我幻想在”百米高空的“之上,临空俯视,白鹿原的迷人风光一定是别的一种感受!不由问“今日能体会一把吗?景区管理人员答复让我感觉遗憾又能了解。由于“空管”和气候要素,假如要体会这个项目一定要提前请求呢!

  正在建造中的“温泉房车营地”让咱们大开眼界。这是陕西省自驾车侨居车要点演示营地、院子式房车侨居开拓者。

  咱们观赏了不同标准的房车,内部厨具、卫生间等悉数进口自澳洲。每辆房车装备独立院子,院子中日子设备完全,配有温泉泡池和板屋、帐子等,有的院子居然还安置了“篝火火塘”,可算是中外合璧的表现。

  咱们一行人感叹,这确实是现在国内设备完备、功用完全、房车样式最多的房车露营之地。营地还设有VIP营、商务洽谈营、情侣营、亲子营、集会营等多种类型

  管理人员通知咱们,这个房车营地七月份就开业了。亲,等待不?

  路过运动体会营地,这是由冰雪冰雕国际、慢步道及时下风全球时髦运动,如酷跑、滑板等多种项目组成。一起,为儿童供给主题乐土等游乐设备,体会全民运动,享用健康日子。

  当然,这次又只能是仓促“外观”,凭幻想那些带着孩子来玩的游客,该是多么满足高兴

  得天独厚的文明资源和杰出的地理方位,加之白鹿原景区门票是免费的,据说在节假日里,每天的游客量都达三十多万人之多。景区中风俗板块建造一年,运营才一年多,上一年游客招待一千万人次,收入二个亿。

  崇拜之情情不自禁,问景区管理人员“开园才一年多的新景区,商场怎么做得这样好?”他们答复低沉却自傲:由于景区现在还没有全面建成,配套不够完善,为了保证游客旅游的质量,还没有发力做大的宣传营销活动。就现在来看,首要仍是依托背靠西安这个大都市,都是游客口口相传。别的也做了一些主题营销活动拉动商场。再有就是争夺社会各方面临景区最大力度关心支撑

  是的,全域旅行不仅仅是景区的工作,需求社会各界方方面面的合作和支撑。

  我听着,心里只想由衷的点赞!

  偌大的景区,平常游客的玩耍时刻至少是一天,咱们却只有不到两个小时的停留,可谓“跑马观花”了。但仓促一面,我心里的白鹿原却从书里走了出来,愈加鲜活也愈加立体,乃至,我感觉到了它的温度厚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鹿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