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宁肯做“狗”,也不当小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宁肯做“狗”,也不当小三!

2018-08-03 16:34:06 作者:置顶和星标→ 阅读:载入中…

宁肯做“狗”,也不当小三!

  本儿心

  一生只为你写故事

  01

  黄建飞牵着儿子千千的手走过地下通道时,不到三岁的儿子突然挣脱手,兴奋地喊到:“汪汪队!狗狗!”

  正好一大堆人走过来,儿子小小的身影一下就淹没在人群中,黄建飞心急如焚,但是跑寻找了老半天也不见人影

  在他束手无策时,看到就在对面,儿子正坐在一条高脚凳上,小短腿不够地,晃来晃去,在和一个人形大玩偶说话。

  看到儿子安然无恙,黄建飞紧绷的心一下松了。

  正想过去教训教训儿子的时候,看到儿子和那个人扮的大玩偶玩得很开心,玩偶开始跳舞,儿子也模仿动作

  大笑狗的玩偶跳起舞来憨态可掬,儿子小手小脚的也非常可爱,小小的脸上还挂着满足笑容

  黄建飞抑制了刚刚想打儿子的冲动,突然心头有点酸。

  都说孩子无忧无虑的,但是他也很久都没有看儿子这么开心过了。

  又有一股人潮涌过来,黄建飞大喊一声“千千”,但是一堆过去以后,儿子又不在刚刚那里了。

  黄建飞又提起心,再次慢慢放下来。

  儿子在一旁,那个人形玩偶似乎和儿子疯累了,坐在一旁的早餐店的凳子上,摘下了头像,在吃一碗拌粉。

  原来,“狗狗”是个年轻女孩,摘了头像以后,只穿着狗狗的衣服,面对着千千背对着黄建飞,扎着个马尾,汗湿了几缕头发

  为了生活,都不容易

  黄建飞边走过去边感慨,一边喊“千千”一边牵着他的手,对他说:“谢谢姐姐,下次不要自己乱跑,现在和爸爸回家了。”

  那个女孩突然一回头,本来笑吟吟地面庞似怔住了一般,黄建飞一看她脸,也木住了。

  02

  那个女孩是安然,上两周才被黄建飞公司开除的员工

  她的开除与黄建飞有直接关系,甚至让他沦为了公司茶水间的笑料

  那天黄建飞开部门总结会议,一个一个员工的点评过去,点评到安然的时候,他说了一些她工作不足,但是是正常范围内的批评

  但是安然突然站起来,吼着说你他妈这么能说,你自己来干啊!

  黄建飞当时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股灼热又浓烈液体泼了他一身,他才反应过来,安然还把他面前的那杯咖啡泼了他一身!

  安然泼完咖啡就去卫生间哭了,黄建飞回想了刚刚自己的点评,并没有对她说很过分或者不尊重话语

  但是,部门会议是开不下去了,被点评的没点评的员工都掩盖不住眼梢的笑意,有人递来湿巾,有人去安抚安然,现状乱成一团

  但是黄建飞被安然吼并泼咖啡的事情,不出两天,一传十十传百,全公司包括顶层都知道了。

  而且到别人的嘴里,俨然变味了,有说他们搞办公室恋情,他玩完她就抛弃的,更有甚者说安然替黄建飞堕胎过的等等。

  而安然,发过飙后很快托其他女员工来说情。

  说是当天大姨妈情绪没有控制好,并保证下次绝不再犯。

  黄建飞内心深感挫败,他的高档西装去干洗还不知道能不能洗干净那些咖啡印呢。

  最后HR处理结果出来,说根据劳动合同法第39条第二项规定,可以依法解除劳动合同。

  上司询问黄建飞的意见,如果他表示宏大量算了此事不追究,就让安然去其他部门工作。

  黄建飞想起沸沸扬扬说她是自己姘头的传闻,咬着牙不替她开脱。

  安然就这么告别了她的第一份工作,很快拿着自己为数不多的私人物品黯然离开了。

  03

  但是黄建飞也没有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境下再遇到安然。

  经济不景气,她竟然在地下通道的奶茶做人偶招徕顾客

  其实咖啡事件以后,黄建飞一直没有与安然正面交锋。

  她委婉表达过要来道歉,但是他断然拒绝了。

  她走的那天,他在自己的办公室看到她拿着一个纸箱,周围同事少有人与她告别。一个人拿着箱子,等了很久的电梯

  他心中有些戚戚然,但依旧谈不上可怜她,或者原谅了她。

  他对安然说不上特别印象,只记得她刚来的时候,说过自己来自水乡,说自己像是猫一样爱吃鱼。

  后来加班后一起吃饭,或者部门聚餐,黄建飞都会特意多点一些鱼。

  但是他心中内心无愧,并没有与她有什么其他关系。

  但是,好歹也是冤家,在狭隘的地下商业通道再次相遇,做错事的人坦然不已,反而是黄建飞十分尴尬

  安然很沉静,还和黄建飞打了招呼,叫他:“黄总!”

  黄建飞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默默点了一下头,带着儿子千千走的时候,千千依依不舍,还想和安然玩,不肯走。

  黄建飞把千千送到了爷爷奶奶家,还叮嘱了几句。

  下楼以后,他想了想,又走到了那个人行商业地下通道。

  安然扮演的人形玩偶还在卖力演出,与小朋友手势,与家长握手,为了多引流一些顾客进她身后看起来并不怎么样的奶茶店。

  黄建飞走过去,她也走过来与他握手。他有一些腼腆,和她握了一下,然后示意自己要买奶茶。

  她似乎欣喜若狂手舞足蹈地把他领进了店铺,黄建飞想了想部门的人数,一口气叫了11杯。

  奶茶做好以后,他准备告辞时,想了想,还是拿出一杯奶茶,递给了“狗狗”玩偶,对她说:“休息时候喝了吧!”

  “狗狗”很感动,连声说:“谢谢!”

  黄建飞觉得不像是安然的声音,示意让她摘下头像。

  果然,头罩摘下来,一个陌生的女孩,满脸兴奋狐疑的看着黄建飞。

  黄建飞心中大喊草,却又不好明说,只问她,安然呢?

  对方这才知道眼前的大善人原来错认她是安然,有点失落,懒洋洋地说,她只做早班啊。

  黄建飞喝了一口刚刚做好的奶茶,几乎全喷了出来。

  什么玩意儿,又甜又腻,难怪这么卖力都销售不好。

  04

  本来只是生活中一个小波澜,像“泼咖啡事件”,是黄建飞职业生涯的一个小污点一样,也是记忆不愿意去触碰的地方

  黄建飞想很快的忘了。但是有意无意地,去瞄了几眼过去安然的座位,心中涌起了一些怜悯

  但是,也只能这样了。回忆还是有些不争气,会想起那个大眼睛圆脸的年轻女孩。

  他记得安然每次休息的时候,喜欢做眼保健操,特别是做第三节,揉四白穴的时候,她的脸好像搓面团一样,一脸的胶原蛋白涌来涌去,喜感十足,每次黄建飞都会看得内心想笑,又羡慕

  青年人羡慕中年人殷实,中年人却总是在年轻人身上找寻自己逝去的青春

  他那天有意无意的总是想起安然。毕竟,对于那个女孩来说,也许是他改变刚入职场的她的人生轨迹

  但是,她为什么要选择对他泼咖啡呢?

  黄建飞冥思苦想这个问题几次,他自觉自己做事情当领导公允,平时对安然也不赖,而且没有过线过。

  小女孩心思,也许想不明白吧。

  他劝自己放下这个过节,放过她,也放过自己。

  但是当天下班的时候,黄建飞感觉电梯里的人都给自己异样眼光

  到了一楼,旁边的人更是窃窃私语,而且还有人对他指指点点。

  他刚想去找这异样的源头,突然一打就来气,看到好不容易沉寂下来的“破咖啡事件”女主角安然,大刺刺的坐在前台正对面的会客椅上,还热情的向他招手!

  05

  “安然,你等谁?”

  黄建飞快步走过去,想在下班高峰期当所有人的面澄清关系。

  “等你呀。”安然声音像条新鲜黄瓜,有着年轻女孩特有的高调与嘣脆。

  她话音未落,旁边就有人吃吃笑了起来,黄建飞更是感觉头顶一群乌鸦,百口莫辩。

  “等我干嘛?”他赶紧做出莫名其妙状,没想到安然更加莫名其妙,又嘣脆地对他说:“我要来谢谢你啊!”

  同事们几乎要从暗自议论公开嘲笑了,黄建飞摁下自己要崩溃的心,对她使了个眼色,示意她出来说话。

  安然又像坐着弹簧一样,突然直起身,眼神殷切的看着刚让她失去工作不久的上级,对他说:“你今天来我们店买了超多奶茶吧?好喝吗?我们老板让我来问你,需不需要办张VIP卡…”

  有同事想起今天黄建飞带来的甜到腻的奶茶,纷纷做出心领神会表情。黄建飞郁闷自己又要给自己找事,咖啡还不够还要加奶茶,只是拉着安然走了出来。

  “安然,我没有其他意思,只是感谢你今天替我看了孩子。”

  安然的眼神有点黯然,像是喃喃自语般的说:“你儿子真的超级可爱,和你也长得很像。”

  黄建飞听她提到儿子,心里也想起孩子无邪的小脸,脸色放缓下来。

  安然又正色道:“我今天也是来道歉的,黄总。”

  “道歉?”黄建飞明知故问。

  “你一定很奇怪,那天为什么我突然发飙,对你泼咖啡。”安然也露出一些窘状。

  她搔了搔后脑勺,有点难为情,但是又一副豁出去的样子,“因为,我喜欢你啊!”

  黄建飞本能地往后面缩了一步。

  “你别紧张,喜欢你,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知道,你有家室。”

  她眼神突然黯然下来,看黄建飞想说话,手按下来制止他。

  “您别紧张,我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您”。

  她特意把称谓转成您,却不知道是为了示意距离,还是表达你在我心上。

  “我进公司的时候,就觉得您特别帅,对我也特别好,每次都给我点鱼,哈,您还偷窥我做眼保健操,还笑我…所以,我觉得您也喜欢我

  不好意思啊,我真的有点自作多情,所以,所以…那天我看到您穿着名贵西装,在楼下与太太告别的时候,我才知道,您结婚了。

  之前,我从来没有听您说过,您有家庭、有太太……

  所以,我心中很不好受,脑补你是渣男,但是我生平最恨小三,才在您说我的时候反应过激了…”

  她突然变得很坦然,一股脑地倒出了在自己心中翻炒过很多遍,几乎要炒糊 的这些豆子般的言语

  想给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以及对爱情憧憬做过了结。

  黄建飞看着安然,心中也是无限感慨,年轻就是这点好,可以无畏地说出自己的喜好与失误,不像中年人,总是小心翼翼的试探又缩回,还不断克制

  安然诚恳的向他道了歉,并说从此收回自己的感情希望他忘掉最后的不愉快并且来告别时,潇洒的转过身打算离去

  黄建飞突然拖住了她的衣角,安然的眼眶也有眼泪,她说:“我有爱情,但有底线,我不能做小三…黄总,祝您…”

  黄建飞说:“不是这个,你泼我咖啡的那身西装,很贵的,你还没给我干洗费。”

  安然气坏了,几乎要喊自己瞎了眼时,说等奶茶店还了工资还他时,黄建飞又笑了起来。他问安然:“你知道那天为什么我会穿自己最贵的西装吗?”

  安然还在恼怒又纠结干洗费的事情,又只听得他说:“因为那天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告别的重要日子啊。

  我和太太那天去办理了离婚手续,是她抛弃的我,然后我又被你泼咖啡…”

  安然突然愣住了,心情巨大信息撞击得有点消化不良

  远远的天边,乌云像黑线一样,突然像他们蔓延笼罩过来,夏天天气,就像安然的脸,说变就变。

  有时候明明以为会下雨,但是却出了太阳,再在晴空万里时,大雨可能磅礴而至。

  人生,大概也是如此。以为是一个结束的时候,却有希望悄然诞生。以为是一个严重事故,却可能发现,是美丽误会

  只若有情,一切皆有希望,一切皆有可能。

  作者简介:本儿心

  曾经采访纪实,在《知音》《家庭》《婚姻与家庭》发稿;还是一枚文艺青年,写文学作品上稿《萌芽》《莫愁》杂志。她煲的“怪味鸡汤”在二更食堂金融八卦女、凯叔讲故事等平台创造数个10万+,但最后,她说还是喜欢写故事,她要在故事里写出百态人生。新书愿你是别人的公主,也是自己的女王》即将上市。

          长按二维码关注

  查看近期原创作品:

  (点击蓝色字体可以直接阅读哦)

  富豪家的奸情(下)

  富豪家的奸情

  做最后一次

  炮友的绝色皮囊

  羊肉西施萌动春心

  富婆包养的男人出轨后

  失节事大

  给我做笔录的警察是个精子

  “渣男”巨匠以及他的“凶狠原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