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一点柔软,家庭就会温馨许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一点柔软,家庭就会温馨许多

2018-08-04 13:36:1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事求是说,朋友小丽和她的婆婆都是善良的人,她们在亲朋好友中都是能赢得交口称赞的人,但当她俩走到一起,尤其是当她俩在家里面对面时,总是硝烟四起,战争不断。

  她们婆媳性格相近,都是急性子风风火火,也都挺能干,但终究是两代人,一些生活观点生活习惯存在差异

多一点柔软,家庭就会温馨许多

  小丽工作忙,经常早出晚归,有些时候换洗的衣服来不及收拾整理,就随意扔在睡床上。婆婆看见了,进去帮助折叠,但折叠好放着也许就好,婆婆还打开他们的衣柜进行一番查看,结果不满意,尤其是看见媳妇的衣服跟儿子的衣服堆放在一起,媳妇的内衣内裤还盖在儿子的衣服上面,作为一个从农村来,带着很浓的封建意识的人,感觉不好,她又重新叠放。

  丽丽回来的时候,找不着自己的衣服,当看见婆婆重新摆弄好的那些,并且听到婆婆的一些在于她看来很荒谬言论,她的急性子爆发了,对着婆婆吼道:“我们怎样弄是我们的事,从今往后你不要进我的房间,不要动我的东西。”婆婆一听,火气也往上窜,这个媳妇如此不肖,也对她嚷嚷:“这是我儿子的房间,我凭啥不能进,我偏要进。”小丽一听,更生气了,提高声调说道:“那你就看看你是否进得了!”往后,小丽只要离开房间,就把房门锁上。这一下婆婆真的恼火了,俩个人就因为婆婆主观的所谓帮忙和强迫意念变得水火不相容,一丁点的事都会引发一场大吵闹。

  其实,婆婆是个勤快的人,家里的伙食卫生都是婆婆一个人料理的,小丽回到家,也就是洗洗碗而已,本来,小丽是应该感恩,但因为婆婆的无边界介入,掩盖了很多事情,让矛盾显现。

  婆婆陈旧观念确实无法接受,但作为下辈的媳妇,或许应该用柔软应对婆婆的落后无知,而不是大吼大叫。要想改变人,有些时候柔软比刚硬更有效果。小丽应该学会软言软语,应该懂得怎样委婉去处理,懂得以感恩的方式拒绝婆婆的那些自己无法接受的要求

  有些时候,多一点柔软,家庭就会温馨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