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头脑风暴,激荡脑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头脑风暴,激荡脑力

2018-08-04 20:06:53 作者:朱洁梅 来源:朱洁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头脑风暴,激荡脑力

  7月24日,初心社会实践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从学生实际出发,给孩子们趣味数学课,讲解基础知识点,穿插以具有难度的数学趣味题,带来了一场拓展思维的“头脑风暴”。

  老师善于用凝练的语言复杂难于理解过程公式清晰、明确的表达出来。讲课内容也很紧凑丰富,并附有大量例题和练习题,十分有利于同学们在较短时间掌握课堂内容。

  老师以生动亲切语气为学生细细讲解每一道题,老师的耐心更让孩子们静下心来,全神贯注地思考下一道题。老师出了几道有挑战难度的数学趣味题,鼓励学生大胆举手。一位男生站起来讲出了答案,老师进一步地要求他讲一下思路。一开始,男生有点害羞,不知道怎样把自己的思路清晰地将给大家听,于是老师走下讲台,走到男生身边鼓励他说出自己的想法。这个时候希望听到的“最美的语言”便是老师的鼓励,因为这是对他努力结果充分肯定。数学趣味题稍稍也有些难度,同学们在老师的鼓励下开动脑筋思考。不一会就有好多同学纷纷举手,翘首以待地想要马上说出自己的答案。虽然大部分同学的答案一开始是错误的,但是老师给了一点提示,同学们茅塞顿开,有了新的思路之后又马上开始做题。接下来,第一个举手的男生答对了!还有的聪明的孩子用自己的方法也解对了,获得了老师的奖励

  小学生年龄特点心理特征决定了他们的学习行为兴趣主导,给孩子独立思考的空间,让他们能够独立地想一想,试一试,通过自己的思考尝试解决有点难度的数学问题,会赋予他们以自信

  老师幽默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抽象的数学变得鲜活有趣、充满活力,让数学在同学们的心里激荡起一片水花,希望孩子们能够爱上数学、增长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