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殊的植物,特别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殊的植物,特别的你

2018-08-04 21:52:52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月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我们的热情也如炽热太阳一般。在“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下乡的第17天,洲涡村文化楼的教学工作也正井然有序进行着。

  心暖花开实践队是岭南师范学院众多队伍中下乡时间最长的一支队伍。这支队伍的教师们也从第一次生涩地站上讲台到能够有效地调动课堂学习气氛。如负责三个班级生物课的老师在与学生交流后,决定更改其教学内容--教孩子们真正感兴趣的内容。经过朱老师的一番了解精心备课后在二班上了一节精彩无比的生物课。

特殊的植物,特别的你

  在这节课上,朱老师主要讲解孩子们想要了解的植物--食人花。在听到这节课要上食人花后,孩子们发出惊叹的表情,有些小孩子高高举起他们的小手,说出了他们的疑问:“食人花真的吃人吗”。朱老师根据孩子们疑问作出解释,也解释了“食人花不吃人”但却叫食人花的原因同学恍然大悟,之后朱老师又讲解了一些食肉植物,例如猪笼草、捕蝇草等等。虽然单个关于食人花的问题解决了,但他们还提出了猪笼草长得像胃,那是不是工作的机制和胃很像呢等等的一些“奇怪”问题。对于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朱老师表示很是惊喜,同学们的想象能力和联想、发现的能力很强,这正是中国科学人才需要的一种能力。就这样,在答疑中,这节课拉下了帷幕

  孩子们,相信你们永远都能保持这种好奇心。在这节生物课讲了特殊的植物,送给特别的你们!

  文字:朱晓曼

  摄影:心暖花开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