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数学源于逻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数学源于逻辑

2018-08-04 21:54:35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闻组东莞8月2日电 “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于东莞市望牛墩镇洲涡村文化中心为三、四年级同学开展数学课堂

  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11-15岁的儿童处于形式运算阶段,已经形成了解决各类问题的推理逻辑。李老师作为数学老师,就三、四年级同学年龄阶段基本处于11岁的情况,有针对性设计了数学单位计算教学方案,并组织同学们在逻辑思维方面对数学单位进行深入理解。上课时,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并积极思考黑板上的问题。通过提问、课堂检验方式,李老师纠正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方程的含义

数学源于逻辑

  众所周知传统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主要是由老师对某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解为主,并在讲解结束后分发习题给学生填写。课堂上李老师采用日常生活出现例子慢慢引导学生去接触方程,在这一精心设计下,课堂学习内容别具一格特别地,李老师将数学单位的教学内容拆分为两节课,目的是让学生更深入地理概念知识。在第一节课中,李老师先把方程知识进行第一步的认识,然后在第二节课对方程知识进行巩固以及加深,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充分提升他们的逻辑能力

  学生们可能对这种新颖课程设计不太适应,但今后的教学,李老师将会对教案进行修改希望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也能同时进步,尽量设计一些更贴近学生的教学方法。用更好的方法提高学生的自主思考的能力。

  文字:李业培

  摄影:心暖花开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数学源于逻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