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网课孩子不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网课孩子不来怎么办?

2020-03-29 18:50:38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刘泽见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位老师只得在线教学线上教学有一个弊端就是无法保证学生准时参加课堂,尤其在农村。因为在农村,大部分家长现已经外出打工挣钱,只有爷爷奶奶监管孩子。而爷爷奶奶不懂该如何监管,所以网课的质量得不到保证。尤其是现在学生大面积沉溺于网络游戏

上网课孩子不来怎么办?

  上网课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先把学生召集起来。为此,老师们想了很多办法对付这种没有自觉性的学生。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最有效的是家长督促,尤其是家长在身边的,这个效果不错。但是也有例外。有一次我们去家访一个经常不参加课堂的学生。发现上午10点过,学生还没有起床,家长也拿她没有办法。家长说,管理严格一点,这孩子就要自残,寻死觅活,比如用头撞墙等。像这种孩子,老师如果找不到一个好的契机,除了给她做思想工作外,别无他法。

  第二种方法,就是班主任的督促。一般来说,班主任在学生心目代表班级权威,对学生有一定的威慑力。许多学生怕班主任“秋后算账”,也能参加线上教学。

  第三种方法,是最好的方法,但是经常不灵。这就是真正的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让其主动参与,不是被迫参与。不参加课堂的学生,在思想和习惯上本来就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要做到好的改变真的很难。但是老师们一直在朝这方面努力

  法无定法,然,还有其他督促孩子上网课的方法,只要抓住了学生,就能让学生心甘情愿上网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