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常的调皮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反常的调皮鬼

2018-08-04 23:27:18 作者:莫季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勤义乡畔 阅读:载入中…

反常的调皮鬼

  五六年级,是比较调皮的一个阶段孩子自尊心自卑心理在这一阶段呈现得特别明显。所以,带这两个年级的老师需要十分细心,时刻关注他们的心理动向,防止给他们幼小心灵种下伤害阴影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有他们的希冀欢乐,有他们不可名状的小悸动单纯善良。但有时候,这种单纯如果不计后果,也是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伤害的。

  我们班上有个嘴不停的“调皮鬼”,平时“毛病”特别多,脑袋转得比较灵活,一张嘴上课下课都给你飚出一大堆疑问,还一副嬉皮笑脸样子,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就是这个调皮鬼,突然数学课上不说话了。

  “对不起!我们不应该骂你……”两个女生和数学小老师,围着我今天早上才编在讲台旁边的“调皮鬼”不停地道歉。

  我的心口猛的一揪。什么情况?不是骂不还口嬉皮笑脸的调皮鬼吗,怎么趴在桌子上哭了?“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当着那么多女生的面哭呢,她们都给你道歉了,没事了哈!”我小心地安抚着。笑脸一抽一抽,也不哭出声音,只是红着眼睛鼻涕都流出来了,看来是哭了有一会。看到这样子,我的内心特别自责,都怪我没有看好他们,让他们发生这样的矛盾。我递了张纸巾给他,安抚两句,就默默地离开课室了。

  数学课还在继续,我悄悄地守在教室后门,生怕班上再出什么乱子。也不是我狠心,而是我相信,以孩子的忘性,哭完一顿很快就没事了。果不其然,几分钟后,没人继续打扰他发泄自己的小情绪,他悄悄地擦干眼泪,又坐了起来。一下课,又可以和他们有说有笑地在一起玩耍了。

  撰:莫季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反常的调皮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