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高级的女人,从不向别人证明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高级的女人,从不向别人证明自己

2018-08-05 07:31:51 作者:格姐 来源:看书有道 阅读:载入中…

⊱真正高级的女人,从不向别人证明自己

  主播丨佳一 文丨格姐

  来源丨有格(ID: HiYouGe)

  《万万没想到》中,王大锤和小美相爱后,遭到了小美母亲阻碍,面对强势霸道未来丈母娘,王大锤誓要向丈母娘证明自己

  于是暗暗地想,自己要发愤图强,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 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幻想着曾经盛气凌人的丈母娘,谄媚至极地抱着王大锤的大腿求他娶小美,而大锤终于发出自己的心声

  「今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一句暗黑鸡汤,让多少人为之疯狂

  然而,大锤想为之做出证明的那个女孩,还没等到大锤的成功,就要嫁为人妇。成功,好像变得太讽刺

  现实中,我们太多人的苦恼正是因此而生,我想要得到别人的爱,然而丈母娘不接受自己。

  哼,一定是她有眼不识泰山,我一定拿出浑身解数向她证明我自己。

  结果别人都忙着过自己的生活根本没有任何人注意你,也没有人承认你证明了你自己。

  其实像王大锤这样为了某个人证明自己的人,我们生活中比比皆是为什么,我们总想着证明自己?

  我们为什么总想着证明自己

  我们每个人,身上藏着两种思维一种是固定性思维,认为人是固定不变的。一种是成长性思维,认为人是不断进步的。

  固定性思维的人,恐惧失败。在他们心里,失败意味着「低人一等」「没脸见人」,所以他们特别在意别人的评价,于是,他们不停地向别人证明自己。

  遇到一个老熟人,哇,不得了,一定要让她知道我现在生活的特别好,于是言语间无意地显摆自己的东西

  看到了前男友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赶紧把之前学到的「前男友必杀技」拿出来,一定要在前男友面前好好嘚瑟一番。

  参加同学会,哇靠,不行,我一定不能让他觉得我这些年生活平平,一定要适时的把自己的名牌包包亮出来,最好还要让他看清包包的 logo。

  .......

  在动物世界里,雄孔雀为了向雌孔雀证明自己的雄性荷尔蒙,于是光着屁股开屏,正面看似华丽,背面却荒诞不已。

  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雄孔雀!

  为了证明自己,不惜光着屁股像别人展示自己,从刷信用卡手机,再到裸贷买包包,以贷款来维持人前的光鲜亮丽

  其实向别人展示自己无可厚非,有时候我们需要领导展示自己的才能,面试时需要向面试官证明自己做过什么案例

  但为了向别人证明自己而展示,一切都会变得不同

  从你说话的语气,再到得意的小眼神,都会让人觉得:「真可悲,又是一个极度自卑家伙。」

  就像亦舒所说:

  「记住,真正有气质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

  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裳,买过什么珠宝,因她没有自卑感。」

  成长型思维的人

  成长性思维的女人,从不向别人证明自己。

  尽管成长性的女人也害怕失败,但在她们心里,失败与成功一样,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得失感没有那么强。

  比如王菲。

  无论是事业,还是人生,她从来不向别人证明自己。

  2004 年王菲在获得台湾金曲奖时,发表的获奖词是:

  我会唱歌,这个我知道。所以,对于金曲奖评委对我的肯定,我也给予充分的肯定,谢谢

  奖项,对于别人来说,是向世界证明自己成功的代名词。但对于内心强大的女人来说:「我不必用奖项证明我自己,因为在我心里,我一直很优秀。」

  这种自信,不是自大。而是:莫问前程,但行路远。

  我关注自己喜欢的事,并为之付出一百分的努力,这样我的心灵就会获得满足。并非为了追求世人认可去努力做一件事。

  对于人生,王菲更是随意

  她可以爱上窦唯之后放下天后的架子,住进老北京的胡同里;也可以在爱上小 10 几岁的谢霆锋后,大方牵手亲吻

  她从不因为世俗眼光,去约束自己。只要自己做的事情不违背道德法律,为什么不跟随自己的内心呢?

  她一直在进步,但从未企图向世界证明自己什么,因为她根本就不 care 这些。

  你根本证明不了你自己

  记者格雷·贝克讲述的「三个精神病人」的故事。三个正常人不幸被误送到了精神病院,要想出去,首先得证明自己没有精神病。

  甲想:讲真理的人应该不会被当成是精神病,所以他一再证明「地球是圆的」,但当他第 14 次说这句话的时候,被护理人员在屁股上注射了一针。

  乙是社会学家,他清晰而且准确地纵论国际名流,但当他说到南太平洋各岛国领袖名字时,也被打了一针。

  只有丙进来之后,什么话也不说,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睡觉的时候睡觉,并对医护人员说「谢谢」,第 28 天的时候,院方就让他出院了。

  最后,格雷·贝克得出结论:一个正常人想证明自己的正常,是非困难的。也许只有不试图去证明的人,才称得上是一个正常人

  之所以如此,大概是正常人的另一种本性灵魂意义在于独一无二,任何为了别人的价值观而展示自己,无异于被别人的世界观影响,最终丧失了自己。

  你根本不必向世界证明你自己

  你所要付出努力为之奋斗终生的,从来不是世俗意义的成功,而是自己应当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并在这个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妥善放置自己的人生。

  一个企图用车钥匙来证明自己成功的人,无疑让别人更加坚信他浅薄无知,内心的空虚

  一个企图用美女环绕来证明自己魅力的人,只会让人觉得他一无是处,要依靠别人的存在才能增添自己的价值

  一个企图用各种手段来证明爱一个人,其内心深处,一定是因为没有爱,因为没有,所以才要证明。

  说简单点,就是女人姿态要大方,切勿似小老鼠偷到油,或是似小捞女找到户头。

  人生从来都不是证明题,唯一可以把握的,便是在有限生命里,活出更加精彩的自我,这才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你无需向这个世界证明什么,因为世界才不管你是谁。

  格姐,来源:有格(ID:HiYouGe),每晚 21:05 用走心治愈的文字,陪你度过一段属于你自己的时光。看书有道经授权发布文章

     猜你喜欢 

情感好文⊱什么脾气,就什么命/ 观点好文⊱《延禧攻略》:不懂这 4 条人生攻略,就注定无法上位

  ↙↙买买买,才对得起夏日好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