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三)

2018-08-06 11:32:11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三)

  微博 @杨小米19881

  这次肯尼亚之行,导游很意外,怎么都是爸爸孩子来,妈妈呢?

  我发现现在的奶爸越来越多了,而且爸爸和妈妈带孩子的风格是有点不一样大家就一起讨论夫妻真是互补的,随着多年相处,会形成一个动态平衡

  有一个妈妈更喜欢都市生活,去法国旅行了,和儿子视频:“你怎么还穿着昨天的衣服?”爸爸在旁边补刀:“我的内裤还三天没换了呢?”

  团里的一个姐姐自己来肯尼亚了,老公带着儿子去泰国了。据她讲,袜子换到最后,老公都不知道哪个是干净的,难道靠闻的?

  我能明显感觉到她们的感情有多好,虽然大家都吐槽另一半,但是一看就是很幸福婚姻生活久了,发现接受改变重要

  来旅行之前,我的行李箱是刘先生整理的,出团通知书他看了两遍,下班时间,他特意带我去迪卡侬,买了速干裤、帽子,还有望远镜什么的。

  他查到肯尼亚温差比较大,特意让我带着秋裤结果真用上了。

  他还担心我失联,我告诉他有电话卡,他还是租了全球移动Wi-Fi。

  我开玩笑:“你怎么什么都会干呀?考虑问题全面。”

  他说:“因为你啥都不会干,我必须会。”

  其实,我觉得未必我不会干,从小,我好歹是家里的老大,他是家里的老小,但他就是喜欢操心,哪怕我干了,他也会检查一遍,总觉得不如他做得好。那么,能者多劳,时间久了,我越来越退化。

  我们俩聊天时,他给我发了一张图片,他去宜家了,给家里的沙发又买了一个垫子。还网上下单,给厨房买了很多东西

  我分享一个小诀窍对于老公嘛,一定要鼓励,夸。我从小就心大,他做什么我都觉得好,久而久之,他越来越喜欢干,哈哈。

  一个家庭谁干活多少不重要,而是能够平衡,并且彼此欣赏,不干活的不要指手画脚,并且要对干活的心怀感激

  2

  前段时间,苏末带着我干儿子来上海了,住在我家。我家次卧,之前没怎么住过人。刘先生非常细心,提前买了一个乳胶的床垫和枕头,还买了新的毛巾,让阿姨被子晒了,铺上干净的床单

  他陪着我一起去高铁站接苏末她们,他真的很擅长带小孩,陪小孩玩游戏,他和我说:“苏末儿子是真聪明教育特别好。”

  我问:“你怎么发现的?”

  他说:“你看他玩游戏,问的每一个问题都在点上,并且还有自己的思考在,一看就是用心想过的。”

  我、苏末、冯老师(苏末老公)、刘先生带着干儿子一起去吃饭,恰好,碰到一个做陶瓷的店,我们三个人,一人一个手机处理工作,拍照,刘先生一个人耐心听老师讲解,陪着做小动物,并且还指导

  我发现刘先生真有当奶爸的潜质,我可以放心去生娃了。

  目前来讲,我带娃这事,身边人没有一个放心的,说我绝对后妈潜质,心很大,会把孩子很粗放地养。

  3

  坏的婚姻是地狱,但好的婚姻绝不是天堂,是人间酸甜苦辣都要体会

  我和刘先生刚还甜蜜着呢,接下来就吵架了。

  最近,我非常忙,新书上市,公司事情很多,基本上没时间陪刘先生了,从早到晚都是工作。

  结果,刘先生感冒了,我心大,感冒从来不吃药,多喝水睡一觉就好了,所以,我对他感冒也没当回事

  他有点咳嗽感觉胸闷,去医院做了一个检查,有一个报告出来了,没有什么问题,还有一个报告要过两天出来。我一听他没什么事,也没有表现得特关心

  过了一天,他还是头疼,回家就睡觉了,我给他倒了一杯水,继续工作,也没有管他。

  这时,他快气炸了,我一看情况不对,赶快叫了一个京东到家,买了一些感冒药。结果,三分钟就到了,我拿着药,放在客厅了,还对他说:“我给你买的药到了。”

  结果,他气匆匆出来,把药摔了,这时,我反应过来了,这是他自己买的药,我买的药还在路上……

  然后,他对我一顿控诉,说我只知道工作,不关心他,他感冒两天了都不问问,他这么头疼,回家了,我也不问他吃饭没吃饭。还有,对于我来讲,老公就是一个符号,是谁都没有关系……

  我也和他吵架,感冒有什么了不起,还说:“你现在当着我面摔东西,下一步是不是就要打我了?”

  结果呢?

  他气匆匆地回房间了,我在客厅冷静了10分钟,感觉自己做得不对,他平常那么关心我,他也需要我的关心。

  我了解他的,就开始道歉,说我做得不对,他还是不理我。

  反正我脸皮厚,继续道歉,说我真的很爱他,有他在,我就很有安全感,有什么好事情,第一件时间想着和他分享,我这样的人,怎么会随便找一个人结婚呢?最近,新书上市,太想做好一件事情了,都没注意到他生病……

  刘先生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过了一会,他也给我道歉摔东西不对。我马上狗腿地给他冲感冒颗粒,去厨房给他煮面条,他最喜欢吃面条了,生病也需要吃清淡的。

  第二天早晨,我定好闹钟,给他去买早餐,陪他去医院取报告,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就放心了。其实,我仔细想了想,婆婆刚生病去世,这对他影响很大,他感觉到不好肯定比较小心。我觉得他这样做是对的,我们就应该认真对待自己的身体

  那天,拿完报告,早高峰,他有直达地铁到公司,我送他上地铁,我不顺路,40分钟才打上车,一早晨3个小时没了。

  后来,我想两个人在一起,不就是这样浪费时间的吗?尤其生病时,人是脆弱的,没什么道理可讲,关心就够了。

  这事我进行深刻反思,刘先生对我很包容了,家里的事情也是他打理,知道我喜欢工作,对我事业非常支持

  我也要考虑他的感受,最近实在忽略他了,晚上喊我一起看电影,我都以忙推脱了,和我交流一件事情,我拿着手机处理事情,甚至半夜还打电话,聊工作。

  我对着刘先生进行了深刻的检讨,他看我态度好,又转变口风了,“你的优点也是别人比不了的,善于处理家庭关系,家里人都很喜欢你又不计较为人大方。还特信任我,就是偶尔心太大了,你了解我的,吃软不吃硬,我生气时,你别和吵就行了……”

  这之后,我就推了很多工作和聚会,晚上接他一起去吃晚饭,散步,嘘寒问暖,我们和好了,感觉感情更好了。

  有时候想想两个人在一起挺有意思的,爱情中的亲密是其他感情比不了的,两个人觉得心那么近,那么信任对方,那么有安全感。

  最近,我在肯尼亚旅行,和刘先生分开十几天,非常想念他,在一起,可能不觉得如何,分开后,就觉得少点什么。碰到什么有趣的事情,都想第一时间告诉他。

  写在最后: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已经写了13期了,目前是每月一期。虽然,我学习心理学的,可是我依然不知道,婚姻中,两个人到底如何是对的?其实,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最重要。

  我的新书行动变现》在当当、京东、天猫博库网店有售,这本书是我过去工作、生活经验系统总结是一本实操性很强的书,有很多做事情的方法希望大家喜欢。

  长按上方二维码即可购买▲

  文章推荐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一)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二)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三)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四)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五)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六)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七)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八)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九)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一)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二)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购买本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