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合适,从来都不是“我爱你”的对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合适,从来都不是“我爱你”的对手!

2018-08-06 12:16:55 作者:木木家的沐沐 阅读:载入中…

不合适,从来都不是“我爱你”的对手!

  全球异地这里没有鸡汤,只有情侣如何相处真情实感

  微博:异地恋情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8.8.6  GOODNOON

  ☽

  文 / 沐沐

  主图 / 莫矜_MOKING

  多爱一个人,就有多少分的放不下

   1 

  前几天有位粉丝告诉我,她和男朋友异地恋修成正果,国庆就要结婚了。已经忘了这是第几个跟我说异地恋修成正果要结婚的人了,但每一次收到这样的私信内心就忍不住甜了一下。意外的是,翻了翻历史消息发现大概去年的这时候,她也私信过我,那时候她还差点要跟男朋友分手呢!

  说说他们的故事吧,她和他是高中同学表面上是异性闺蜜实际上彼此都有几分感知对方喜欢自己了,只是谁都不敢先开口,怕会错意连朋友都没得做,所以就都偷偷把这份喜欢藏在心里。高考后他们分别到了不同城市上学,大二那年暑假回老家一次聚会上,他终于忍不住向她表白了,所以,他们也终于在一起了,可同时却也开始了异地恋。大三那年其实过得蛮顺利的,从好朋友转变为情侣彼此都爱得小心翼翼的,到习惯了情侣的身份哪怕分隔两地都爱得热火朝天天天甜言,夜夜视频,一起攒钱,一起旅行。大四下学期很早他就找到了一份很不错工作毕业就能去上班,各方面也顺风顺水,所以他变得松懈,天天游戏度日,夜夜喝酒K歌,周围的亲朋好友都给他戴高帽,他似乎也变得有点膨胀,而她却还迟迟没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

  不知怎的,他开始喜欢像一位长者一样总对她指指点点,可她需要的是支持鼓励,所以她对他越来越冷嘲热讽,他却觉得她越来越不可理喻,她变得爱胡思乱想,他变得爱理不理。毕业后他留在深圳,她因为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暂时回了老家。最重要的是,渐渐的,他们越来越没有话讲了。他越来越少回她的短信,更多的回复就是“恩”,“在忙”!而她却越来越卑微,小心翼翼的顺着他的意去爱他,她总告诉自己,他还爱着自己,只是太累了,等到生活到一起就会好了。可她内心深度其实一点都没底,她已经不敢去猜测,以后他会不会娶她,只敢麻木而卑微的等着他,怀揣着心中的不舍祈祷着心中的那点希望。直到去年,有一次她去找他,那晚他很晚才回来,她忍不住偷看了他的信息,他和另一个女生发着暧昧对话。她所有的委屈瞬间迸发出来,她大闹了一场。回到家后大概一个星期没有联系,她也冷静了下来。刚好她看了我当时写的一篇文章分享了给他,

  (至于哪篇文章我没问,但大家可以到我主页菜单栏【沐好文】看看

  并把内心所有想对他说的话都毫无保留倾诉干净

  意外的是,她说不知道是自己的肺腑之言感动到他,还是我的文章让他觉悟过来,那个周末他回老家找她,没有任何承诺,只有一句:是我辜负了你,请给我我一次年少无知原谅机会,以后我的行动会弥补这两年你所经受的一切委屈。她也没有任何陈腔滥调,只对他说了一句:我愿给你一次辜负我的机会,你已经用了,我愿释怀,只愿你不再让我失望。而那从以后,他的心思放在白天努力的工作,他的温柔放在黑夜对她的陪伴,有心事会互相倾诉勉励,有矛盾会一起商量解决有时间会千里迢迢相会,所以,感情越来越好,默契也越来越深,终于过年的时候订了亲,今年国庆结婚,结婚后她也将辞了老家工作,陪他一起到深圳奋斗。回头一想,他们的故事也没什么太大的起起伏伏,但感情有时候不就是这样简简单单么?一个人在独撑一段感情的时候,是自己在欺骗自己,爱得没底,恋的恐惧只有两个人共同经营一段感情的时候,才是轻松享受感受爱情这道风景未来道路上的美丽

  但也要说回来,并不是每段感情都有这样侥幸的回心转意,说到底吧,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特别在面临分手的时候最是清楚。你有多少分的爱,就有多少分的放不下,分手的理由也许有千万种,但如果爱,一亿种不合适也掰不过“我爱你”这三个字。所以,我从来不相信什么命中注定,我只相信,所谓命中注定不过是两个人用珍惜换来的一心一意和一生一世

   2 

  其实,大部分因为感情出现矛盾问我该不该走下去的人,心里都清楚得很,你和ta能够走多久!你时下纠结、迷惘、难抉、失落,除了确实还爱着那个人,更多的是你自己不敢作出选择选择坚守,你怕继续失望;选择放手,你怕以后遗憾所以便想借以他人之口,给自己的心扣个答案。其实,一个人不爱你的样子可能千状万态,但一个人爱你的时候却总有相同模样。你孤单的时候,ta不会让鸡汤情歌陪伴你,你难过的时候,ta不会让啤酒纸巾安慰你,你思念的时候,ta不会让冷漠敷衍呵护你。

  其实,一个人爱你的时候,总是瞒不住关心在乎你的一切,你的生活,你的心情。比如你病了,有的人笨只会叫你多喝水,有的人甜会给你递杯喂药;比如天冷了,有的人蠢只会叫你穿多点,有的人暖会给你买新衣裳。其实,判断一段感情该不该走下去,不应该用加法,只一个劲的去回去热恋时的甜蜜;也不应该用减法,只一味的去翻出ta做得不够好的缺点而应该是用排除法,把自己排除在ta的生活里,你就能知道你在ta心中的分量其实,一个人爱不爱你,只需认真想想,你在这段感情中是担任着鞍前马后的肉体,还是肩负着心照不宣灵魂在你舍不得的时候,ta又有多少不舍得

  (总有一天,这个公众号会有10w+)

  【有个邮箱期待你的投稿:xc520520@qq.com】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穷,是我用过最有效的避孕药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