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家的孩子撒谎了,那应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家的孩子撒谎了,那应该怎么办

2018-08-06 13:25:31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家的孩子撒谎了,那应该怎么办

  有的爸爸妈妈很苦恼自己家的孩子总是说一些没有发作的作业,有时分明是自己犯的过错却硬讲是他人做的,怎样也不愿意承认。

  “扯谎”是幼儿期孩子都会阅历的一个阶段,这个年龄阶段的幼儿回忆存在着回忆性差的特色简单暗示,1~3岁的孩子幻想开端萌芽,他们简单把幻想与实际混杂。

  特别是3岁左右的孩子因为他们的幻想力和发明了逐步加强,他们会有“扯谎”的经历,但他们的“扯谎”根本还归于不自觉行为,是孩子没有意图、无意识说的。

  面临这个年龄阶段孩子的“扯谎”爸爸妈妈不要体现的太过于担心,更不要在孩子面前去强化他们的这个行为叫做“扯谎”,让他们多体会真话趣味,他们“扯谎”的这种行为就会渐渐削减。

  但随着孩子的年龄渐渐增加,他们仍有这种行为时爸爸妈妈就应该注重起来了,假如这个欠好的习气伴随着孩子的话将不利于他的身心健康成长,也会对他今后的日子学习作业有着很严重影响

  下面咱们一起来谈谈应对幼儿扯谎爸爸妈妈们应该怎样办?

  一、证明孩子是否在扯谎。

  在得知孩子“扯谎”时,咱们首先得操控好自己的心情,不能不问原因就先把孩子训一顿,而是应该先了解清楚,我的孩子说的是真的吗?

  二、 找出扯谎的原因。

  在咱们了解孩子真的是在扯谎后,咱们就应该查询孩子扯谎的原因,咱们可以用平和口气问询孩子,孩子“扯谎”是惧怕承当职责,还是出于仿照又或许是觉得“扯谎”很好玩等等,弄清楚原因后再对症下药

  三、 多倾听并与孩子多交流

  当孩子向咱们说出为什么扯谎时,咱们必定要耐性倾听他的原因,真挚的和他们交流,在和孩子交流的过程中,家长必定要管理好自己的心情,让他们愿意向咱们敞开心扉,愿意讲出自己“扯谎”的真实原因。

  四、 尽全力协助孩子。

  假如咱们了解孩子扯谎是因为把幻想的说成了是实际的,那么咱们就要通知孩子哪些是幻想,哪些是实际,假如想要把幻想变成实际就应该去努力

  假如是因为孩子的期望在爸爸妈妈这儿总是得不到满意而导致他在朋友面前把还没有得到的,还没有发作的说成了现已得到的,现已发作了的,他期望经过这些作业来取的他人对他的重视,也可能是期望这种行为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那么爸爸妈妈们也就需求反思是不是自己平常对孩子的重视太少了,爸爸妈妈们应该恰当满意孩子合理要求和期望,让孩子感触到他是受重视的,被爱着的。

  五、 不要容易赏罚认错的幼儿。

  许多孩子之所以会扯谎是因为他知道假如他承认这个过错是他形成的话,就会受到大人的打骂或许赏罚,因为心里的惊骇使他不敢开口承认过错,所以家长必定不能赏罚,萧瑟自动承认过错的孩子。

  相反你要通知孩子“你自动承认过错了的这一种行为就是一种好孩子的体现,妈妈很喜欢一个自动承认过错的孩子,自动承认过错而且改正今后不会再犯相同的过错的话就更棒了,妈妈相信你会成为一个更棒的人的。”这样也会让孩子在自动承认过错的过程中变成一个有职责心,有担任的孩子。

  不容易赏罚自动认错的孩子

  六、 采纳恰当的办法教育

  在应对孩子扯谎的过程中典范法是一个很不错处理办法,比方爸爸妈妈做到信守许诺说到做到,不在孩子面前吹嘘、说大话、说假话等。

  孩子假如有“扯谎”的行为,爸爸妈妈记住不要给孩子贴身“你是个扯谎的孩子”的标签,找出原因并对症下药才是爸爸妈妈们应该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