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争当文明的少先队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争当文明的少先队员

2018-08-06 13:57:56 作者:陈满婷 来源:陈满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争当文明的少先队员

  7月20日下午,“小数叶”社会实践队以“我的心中有一个我还有一个你”为主题开展全校性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争当文明的少先队员

  主题班会从“拒绝不文明行为开始低年级主任老师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先组织全班同学玩“传笔”游戏,即在一段音乐停下时笔在谁的手上,谁就说一件身边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吐口水、说脏话”等等一系列不文明的行为在同学们口中说出。

  观察可以发现,在同学说出某些不文明行为时,有些同学悄悄低下了头,仿佛是在反思自己,又或者是在为自己有同样的行为感到羞愧。面对着最活泼的中年级,班主任郑老师则采用了小组“抢答加分”的方式孩子们参与课堂。“进入老师办公室前,应先敲门征得老师同意吗?”一道道关于文明的问题呈现在屏幕上,同学们把手举得高高的,渴望老师能注意到自己。在一轮的抢答结束后,老师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总结,再次强调同学们要努力改变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对身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深知高年级比较安静害羞,为了保护同学们的自尊心,班主任张老师先用问卷的方式让同学们把自己以及自己身边存在的不文明行为用笔写下来,老师把问卷收起来汇总后列举出来,让同学们能以此为鉴。此外,张老师还用视频诗歌朗诵的方式教育同学们要“爱护环境尊重老师、文明就寝”等,希望同学们能从小做起,尽早改变不良行为。

  通过这个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对于不文明行为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自觉成为一名文明的少先队员。

  撰稿:陈满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