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航370失联事件调查报告终于出炉!人找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航370失联事件调查报告终于出炉!人找到了?

2018-08-06 17:45:21 来源:这不是歴史 阅读:载入中…

马航370失联事件调查报告终于出炉!人找到了?

  2018年7月30日, 马航调查小组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发布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结论是无法确认客机失联真正原因,但仍得出一些结论:飞机掉头偏航是在人为控制进行的;没有证据表明飞行员副驾驶反常情况;飞机故障非失联原因。发言人称:遇难者没找到,飞机没找到,我们如何把这份报告称为最终调查?

  结论1

  马航在人为控制下偏航飞行

  ▲马来西亚政府表示,无法确定MH370失联的原因,但不排除第三方非法干涉的可能,也没有证据表明MH370被遥控。目前能够确认,飞机曾经人工控制下调头。

  结论2

  没有证据表明飞行员和副驾驶有问题

  ▲马航调查小组负责人:调查发现,飞行员和副驾驶都拥有正常执照,飞机上也有药物供应,并且得到了很好的休息。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飞行员和副驾驶处于焦虑或者经济压力之下。

  结论3

  飞机缺陷或故障不是失踪原因

  ▲马航调查小组负责人:这架飞机维护得很好,因为故障或缺陷导致失联的怀疑可以排除。

  结论4

  交通管制员等在搜救中有工作失误

  ▲马航调查小组负责人:空中交通管制员没有及时启动各种可用的紧急措施,推迟了搜救行动

  综上,调查小组依然不能确认马航MH370失联的真正原因。

  ▲马航调查小组负责人:这不是最终报告,受害人和飞机都没有找到,我们如何把这份报告称为最终调查报告?当搜寻一结束,调查组就需要出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正是发布在海洋无限搜寻结束两个月后。

  报告共495页,分为事实信息事故分析、发现和结论、安全建议、报告评论五大部分

  民间高手决定自己解开谜底

  残骸猎人”吉普森——实地寻找线索

  布莱恩·吉普森:通过非职业的调查,我发现飞机在印度洋南纬40度以北的某处,在高速有力撞击中坠毁。

  ▲在马航失联事件发生后,美国律师布莱恩·吉普森自费周游印度洋各国,与目击者交谈,采访残骸发现者,并在海滩上寻找飞机的线索。至今他找到的已有20余块被证实有可能属于MH370的残骸和乘客物品

  ▲2018年1月,他根据至今以来搜所的残骸状态,驳斥了“机长自杀论”。该理论认为机长决定让客机在水上迫降,然后将其原封不动地沉入水下,继而制造了这一巨大谜团

  ▲吉普森称,其中已被证实属于MH370的襟翼残骸,经当局检测,事发时处于收起形态,而并非准备着陆形态。这说明机长并没有控制飞机滑翔着陆,自杀理论因此不成立

  吉普森曾表示,即便官方停止搜索,他也要解决马航之谜。

  海洋学家格里芬博士——将机翼碎片放进印度洋

  ▲通过对飞机失联前的卫星数据等分析,官方调查人员将搜索范围锁定在“第七弧线”南纬39°至36°附近。

  但澳洲海洋学家格里芬博士通过残骸位置和洋流模型等分析认为飞机位于南纬35°上。

  ▲2017年初,为了验证结论,格里芬率20多人团队,从波音公司争取来真实飞机侧翼,将其割出了一块类似在法属留尼汪岛找到的MH370残骸的形状科学家试验品装上定位系统,将其放入洋流之中,进行海洋漂流测试。虽然路线完全一样,但在排除误差后,复制品的漂流情况都和真正的残片相符合。

  独立学者团体——残骸上生物传递出的信息

  ▲同样是通过洋流分析,2018年7月,一独调查立团体成员理查德戈弗雷则注意到了部分被发现残骸上附着的海洋生物“藤壶”,他认为这表明残骸刚刚到岸。利用四片被发现附着“藤壶”的残骸推测出它们到岸时间,他根据洋流模型计算出残骸位置——南纬20.5° 。

  ▲但独立搜寻者要独自负担海底搜寻的费用显然不现实。格里芬博士曾向澳方提交自己的研究报告,吉布森也将找到的残骸上交,但这都没直接影响联合搜救队的行动方案或许只有更确凿的证据,才能说服官方重启海底寻找任务

  来源:新京报动新闻、外事儿、海外网、环球

  编辑:毕捷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