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在马航MH370上失联的老公:你不回来,我不敢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在马航MH370上失联的老公:你不回来,我不敢死。

2018-03-14 19:00:52 作者:李小木 阅读:载入中…

写给在马航MH370上失联的老公:你不回来,我不敢死。

  送给渴望被爱和正在寻爱的你

写给在马航MH370上失联的老公:你不回来,我不敢死。

  文 /李小木

  2014年3月3日,一位安全程序工程师去马来西亚出差,为期五天。

  临行前,他给两只宠物猫咪拍了照,与心爱的老婆依依惜别,并许诺早点机场免税店去帮她买东西

  老婆站在门口,看着老公提着行李箱下楼,挥挥手,带着一点舍不得。

  对于相爱的人来讲,小别胜新婚短暂的分离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

  3月8日,是老公返航回家的日子

  在吉隆坡机场,他为老婆选好了礼物,为同事们带了土特产,有满满的两大行李箱。接着,报告老婆准备登机,等候接驾,然后踏上了一架编号为MH370的国际航班。

  这个航班看起来跟其他航班并没有什么两样。

  很快,机舱内载满了乘客,包括婴儿老人孕妇,227人,如果加上机组人员,则是239人。

  飞机在凌晨起飞,一路浩浩荡荡,将于早上六点二十抵达北京。

  而印度洋的这一边,有个姑娘兴奋地睡不着觉,高兴地用彩笔画心心,满怀期待第二天到来,那样一睁开眼,就能看到亲爱的老公站在她面前,开心地张开双臂对她喊:宝贝,我回来啦!

  太阳照常升起,时间滴滴答答。

  左等右等,好像马航MH370晚点了,老公还没有落地。打电话,关机,再打,还是关机。也许是手机没电了吧,再等等,老婆想。

  没想到,等了两个小时,仍然没有他的消息!又过了一个小时,马航官员表示此次航班失联,可能燃油已经耗尽,将采取紧急预案进行全力搜救。

  在煎熬与等待中,十个小时过去了,二十四个小时、七十个小时,一天,两天,一百天…这架满载期盼的波音777竟然凭空消失,没有一丝痕迹

  所有的家属都急疯了!

  他们到底飞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有没有遭遇不测?为什么连求救信号都不曾发出?

  是谁说的,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老婆从刚开始焦急、质疑、不安恐慌、撕裂、愤怒、求饶、祷告、再到希望一点一点被浇灭变成冰冷的绝望

  她在短短的几天之内,尝遍了有生以来最痛的苦,经历了最大的劫。心急如焚,火烧火燎,四处恳求,寻找真相,她时而义愤填膺,时而悲痛欲绝,一边咬着牙跟同航的亲人家属们奔波行走,一边濒临崩溃只想随老公一起去。

  说好了执之手共白头,说好了你会惯我成公主,说好了去看海赏花观云霞,说好了你回来咱们就要一个小宝宝…你绝不可以失信,我不答应!

  戛然而止爱情,彻骨相思心酸

  半年之内,这个等爱归来的姑娘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一度瘦到了36公斤,靠打激素来维持生命。她恍恍惚惚,肠断魂销,活着的全部意义都变成了:等老公回来。

  这一等,就是整整四年。

  这个傻傻女人,叫做“漫步鱼”。翻开她的微博清一色儿全是关于思念成疾的故事,读来忍不住让人潸然泪下

  你不在的日子里,连空气都是苦的,

  可是你为什么还不回来?

    细雨湿流光,芳草年年与恨长。

  即使所有的人都说马航MH370燃油耗尽了,更有消息确认发现了疑似失事飞机的残骸,但她还是不相信说不定老公和同航班的人只是被绑架了,他们还好好地活在这世上的某一个角落,也可能他们误入了外星人的轨道,直接飞到了外太空,多少年后,他们容颜未老被时光定格…

  你不回来,我不敢死。

  她坚信老公只是暂时失联了,只要不放弃,就有重逢的一天。

  你要等待被营救,

  无比期待与你的团聚,我们再也不分开!

  每年三月,春未透,花枝瘦,正是愁时候

  年间,只盼君归来,绿成荫,青梅如豆,携手寻芳游。

  她以前不会交水电费、现在会了,

  等你回来表扬;

  她以前身体不佳,刚调理好了体质

  医生说可以要孩子了;

  她一个人吃饭、睡觉、逛超市

  碰到男人衣服还是忍不住想买下来;

  她无意识地糟蹋自己的身体,

  只想让老公心疼,忍不住回来大骂她一通;

  她仍活在梦里,

  如果你没有坐上那趟航班,一切都会不一样

  可是,等来的永远是电话那头一个冰冷的声音,“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她撑不住了。

  承君此诺,必守一生可是时间越长,内心荒凉

  很多人都说这样的等待没有意义,应该重新振作,开始新的生活。但这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每一段浓稠热烈的爱都需要时间去缓冲,自己去淡忘。

  不死心,不甘心。

  就像董先生失去在汶川地震中罹难的彤儿一样,就像林生斌在保姆纵火案中失去挚爱妻子儿女一样,就像江歌妈妈突然就收到了宝贝女儿的死讯一样,因为太过于急促,没有心理准备,发射出的爱没有回流,于是没着没落,心里再也构建不成一个缘

  这世上应该还有很多这样的人吧,不能接受亲人爱人的陡然离开

  前一秒还驱寒温暖有说有笑,下一秒就阴阳两隔生死茫茫;前一秒还你侬我侬打情骂俏,下一秒就分崩离析不复相见;前一秒还打着电话说很快回来,下一秒噩耗传来就有人通知马上去医院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那么一切遗憾都可以避免。

  时间可以倒流吗?不能。

  但时间确是一剂良药。生活在你的心里刺了一把刀,时间会帮你慢慢地抽出来、抚平。等你淡忘了、不痛了,再赏你一颗糖,名为勇气

  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站起来,也不是每个人都迎来了更好的明天。

  他们只是对未来不再抱那么高的期望了,有你,就是生活,没有你,就是凑合。如果有人非要说凑合也能过生活的话,说明没有真正幸福过。

  因为得到过你的爱,我明白什么才是最好的东西。

  所有的人都能将你遗忘,唯我不能。

  但我还是会好好的过,不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因为只有活着,才是对你的一种尊重和偿还。

  年少时,总被三毛与荷西的爱情故事感动。他们在撒哈拉沙漠白手起家相亲相爱,日子过得虽苦犹甜。

  在一次潜水中,荷西意外去世,三毛的心灵受到了巨大创伤人生陷入低谷不可自拔。

  那段痛不欲生的期间,三毛饱含对丈夫的思念,写下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她说:“感谢上天,今日活着的是我,痛着的也是我,如果叫荷西来忍受这一分又一分钟的长夜,那我是万万不肯的。幸好这些都没有轮到他,要是他像我这样的活下去,那么我拼了命也要跟上帝争了回来换他。”

  毕竟,先走的是比较幸福的,留下来的,也并不是强者,可是,在这彻心的苦,切肤的疼痛里,我仍是要说“为了爱的缘故,这永别的苦杯,还是让我来喝下吧!”

  这份生离死别太痛,就留给爱得更多的人去消化吧。

  漫步鱼在微博里写过这么一句话,我把它拿给老公看,他一个七尺男儿也瞬间泪崩。

  我问老公,“如果咱们老了以后有一个人先走,是你先走,还是我先走?”

  他认真地想了想回答我,“老婆,我让你一辈子,这次你一定要让我,百年之后我走在你前面,在那边等你,你就不会孤单了。”

  我一向心硬,却止不住哽咽,“那孤单活着的痛苦谁来品尝?”

  老公也流泪了,抱住我说,“反正我没你不行。”

  每对相爱的夫妻都是生死之交,跟你在一起,不怕活,也不怕死。

  最后,让我们祝福漫步鱼,这个美好善良的姑娘,请你兼顾等待与生活,在等待中善待自己,好好生活,好好吃饭,以后与老公再相遇,且把这世间种种讲给他听,补齐这遗失的年华

  祝福你和你的梦。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

  2、一代名妓的从良之路(续集)。

  3、一代名妓的从良之路。

  4、感人故事 | 那个被抱养来的女孩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作者李小木:她写爱情,手到擒来;她写励志,暗香浮动;她写热点,出其不意;她写亲情山河浩荡。她的笔触细腻温情,似乎有穿透人心力量代表作品《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微博@李小木之海;个人原创情感微信公号:李小木的小江湖(ID:ljtdxzg)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