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天使,但也爱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是天使,但也爱美丽

2018-08-07 12:10:39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眼中,玛丽•莲梦露、伊丽莎白•泰勒、奥黛丽•赫本…….这些漂亮美丽而又性感女星,是天使;身边漂亮而又可爱女孩,是天使。我自知我不是天使。

  首先,我长相平凡又一般。虽然不至于丑,但眼睛小,所以决不至于漂亮。以前到眼镜店配眼镜和到衣店里买衣服时,店员都称我为“美女”,但我有自知之明,我也知道她们见谁都叫美女。其次,我生病了,疾病已经折磨了我三年多了,现在还在受着煎熬,所以肯定也没有健康美了。

我不是天使,但也爱美丽

  我曾一度丧失了自己。觉得上天对我不公,在我最最美好年华里,却要让病魔纠缠我,把我折磨得不成人形,生生失却了青春光彩。曾有一段时间,我萎靡不振心灰意冷,甚至想过要结束生命以摆脱病痛的折磨。看着身边的女孩,以前认为她们长得胖、长得丑,现在真心觉得她们很幸运,很美,因为至少,她们拥有健康,还依然青春。而我,连最基本的健康都没有了,何谈美丽?

  我内心混沌焦躁不安度日如年,哪里还有心思管自己美丽不美丽。以前会花上半个多小时时间装扮自己,现在草草了事;以前会左挑衣服右拣鞋,搭配到自己满意才肯出门,现在只要干净随意穿随便穿;以前一个星期要做两次面膜,现在看到脸上有黑头和粉刺也不想管;以前每天都要安下心来读几篇文章,现在只是看着闹哄哄的肥皂剧,也难开怀一笑。

  我这是怎么了?当我开始沦陷到要绝望时候,我开始反思自己。我难道要这样度过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吗?我难道要这样痛苦地过着生命历程中不可回头的一日又一日吗?

  看到电视里的小矮人们乐观地唱着歌,我知道他们是健康美丽的,知道美丽无关乎疾病,而关乎心灵。看到文章中拾垃圾小女孩也要爱美丽,才知道美丽无关乎身份,而关乎心灵。

  也看到漂亮的少女,却是贩毒集团大姐大;看到健康漂亮的少妇,却是杀人集团的头目。漂亮的外表下,是恶魔丑陋的心灵,她们怎会美丽?遂知道漂亮与美丽并不成正比,心灵,也只有心灵,才与美丽成正比。

  我于是抛弃杂念,静心装扮、静心看书、静心工作、静心生活。虽然有疾病的折磨,也不能妨碍我对美丽的神往和追求

  也从不多的工资中拿出一些,为自己添置了一件天蓝色腰前绾花的素雅短袖上衣,用坚强的心灵撑起,是雅致而不屈的美丽。

  将自己的头发扎起,在脸上拍一点提升肤色的粉底液,我的精神重又焕发出光彩。这一次的美丽,由内而外,任是疾病也夺不走了。

  所以美丽,关乎心灵。它需要一颗纯洁善良而又坚强勇敢的心灵作支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