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酒

2018-08-07 12:44:19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酒

  一坛醇香浓郁的好酒要被放进深穹中几十年,通过年月的沉积,时刻洗礼才会新鲜可口;一杯香茗,只要静静地去品尝,一点一滴才会泽你的心房才干把一丝浓艳融进你的心田。现在层出不穷的“三秒书”是否真实满足人们精力需求,是否看“三秒书”就决定你的人生明显人生要通过年月的洗礼,时刻的沉积才会绽放出光茫。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汝浓抹总相宜”,没错,在三秒内的确能从诗中感触到西湖的美丽,感触到诗人所称道的那个西湖,但是你静下心来,慢慢品尝,闭上眼,你的脚下正是西湖的河畔,湖上有风,模糊听见了鹤在石头城依水的朱楼外幽鸣,明澈幽静湖水泛动着涟漪,氤氳的水气在向你扑来,看见了雾气笼罩水面水草游鱼在水下轻动,这是多么令人动容的现象,但是你能在几秒钟内感触到这样的意境吗?这需求时刻,需求用心去感触。

  在咱们时刻短的生射中,只要静下心来,细细去品尝,才干体会到时刻已经为咱们沉积下来的夸姣,所以怠慢速度吧,这样才干体会到夸姣的人生

  传承的前史文化,就是在汗水充栋的前史古籍中去探寻头绪,梁思成,林徽因夫妇驾着牛车,在山间小路上行进,去寻觅我国古代的典型修建,年复一年,他们凭借着自己过硬艺术本质坚定不移毅力,总算抽丝剥茧地得出了世人目的考果效果,他们心里清楚,真实的成功阅历年月沉积,在年复一年的工作中,勤奋尽力,才干收成成功。

  若林徽因夫妇不懂得这个道理,只是在工作上涉及些皮毛,更不为之去支付时刻与尽力,又怎会得到属于他们的效果,又怎会为我国的修建史作出不可磨灭奉献呢?所以成功要通过时刻,不支付尽力,不支付时刻,不会得到质的腾跃。短时刻尽力,只会收成甚少。

  在冬日的暖阳里,泡一杯香茗,拿起一本好书,坐在摇椅上,从日出摇到日落,这何曾不是一种享用,把速度慢下来,把自己静下来,用年月去酿一碗酒,去感触它的醇香与浓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