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上这样的婆家,我该怎么办?|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上这样的婆家,我该怎么办?|香北

2022-04-24 03:05:30 作者:香北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遇上这样的婆家,我该怎么办?|香北

  主持人:香北 实习生:张瑞婷 倾诉者:阿艳(化名) 女  30岁

  1

  我一直阅读你的文章和故事,却很少评论,只是默默的看着,自己也在学习,没想到有一天我会找你倾诉。我和老公是2014年结婚的,2016年初生下我们可爱的女儿,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他很爱这个孩子,我们一直都很幸福,由于我妈妈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人照顾,再加上我姐姐不想照顾我妈,自然而然地,赡养老人的重担落在我的肩上。

  老公知道我的情况后让我把我妈接来,一起生活。对此,我很感谢他的理解和支持。后来我老公换了工作,是他姐姐安排的,在驾校工作。他姐姐又给我们弄了个地摊,让我和婆婆一起创业。我很感激她们对我的帮助。就这样,婆婆也住进了我们这个小家。

  自从婆婆来了之后这个家就变了。我妈妈小脑萎缩,有一点痴呆,反应有点慢。因此我婆婆看不上我妈,不管我妈干什么都顺不了她的意,没事总是骂骂咧咧的,经常指桑骂槐。我婆婆这样对我妈,我都忍了下来,因为她是老人,是我老公的母亲,老公对我好,我得为他着想,别让他夹在我和婆婆之间为难。

  自从老公去驾校工作后都是很晚回家,经常和朋友聚会,去KTV唱歌跳舞,去洗脚城按摩……但我相信他不会背叛我。我说过他一次后,他也有所收敛,酒也不喝了,应酬没那么频繁。从那以后,不管家里出么什么事都是他和他姐姐商量决定后,才告诉我结果。不管我家出大事还是小事,他都要告诉他姐姐,等姐姐拿定主意后才告诉我。

  2

  生完女儿后没过几年,我意外怀孕了。因为是一条生命,我很想留下这个孩子。老公知道我怀孕的消息后,说不想要孩子。但婆婆知道后却不让把孩子打掉。等到我怀孕快四个月时,由于我每天做生意早出晚归,吃饭对付,孩子有了流产风险。我为了保住孩子,就找中医开点保胎药,大夫给我把脉时说我怀的是女孩。婆婆知道后有些失望,对我说别管男孩女孩了,保不住就不要了,做了吧。我觉得她是在听说我怀的又是一个女孩后才决定让我打掉的,因为她有重男轻女的思想,总给我上课,给我妈上课,说媳妇必须得有儿子,没儿子的媳妇在婆家就是不行,是不仗义的。

  到了晚上,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因为他一开始就没想要这个孩子,所以就决定把这个孩子打掉。我跟老公和婆婆说,你们要想好了,打掉这个孩子后我不会再生了,我身体也受不了,万一这个孩子是个男孩(毕竟靠把脉预测男孩女孩的不一定准),做掉后也别后悔。

  第二天,我去医院办理住院手续,还没办理完,就接到大姑姐的电话,不知道婆婆和她说了什么,她在电话里就开始指责我,说你们要不要孩子是你们的事,别扯在老太太身上啊,我们家可没给你委屈,也没对不起你,我们家人想法都很简单,要不要这个孩子你俩决定。没等我说话就把电话挂了。

  没到五分钟,我老公也来电话,说你想咋滴啊,能过就过不能过就散。我听得一头雾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跟我老公在电话里吵了起来,吵得非常凶,吵到他向我提出离婚。我跟老公说,既然你提出离婚,那我就同意吧,我嫁你时你一无所有,离婚我也什么都不带走,等孩子做掉了就和你去民政局办手续。

  之后我就办理了住院手续,想不要这个孩子了,但是因为孩子月份大,没法做引产。我留下了这个孩子。在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家里养胎。等到快生产的时候,由于身体的关系我突然晕倒,在医院打了针,休息了一会儿才回家,那时已经是晚上9:30,等打车到家时,已经时晚上10:00。因为头晕,我都不知道这楼梯是怎么上去的,也不知到我自己在上楼梯的时候摔了多少回。进屋的时候屋子冷的跟冰一样,让我觉得瑟瑟发抖,我爬上了床,吃了妈妈给我做的饭,就睡下了。

  3

  第二天下午,我一个人打车去了医院。因为大夫要求剖腹产手术时要老公在场,于是我给他发微信,要求他明早八点到医院,不会耽误他太长时间。他跟我说今晚就过来陪我,我说不用了,我自己能行。我说离婚手续是等孩子满月办,还是生完就办?他说,他不离婚,他根本没想离婚。我说,那你拿离婚当儿戏吗?他说是因为他妈说我坏话,他才想离婚的,现在他不想离了。这时他姐姐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说他和我一起在医院,电话那头就挂了。

  就这样,我承受着身体和心灵上的折磨生下了我的儿子。哪个母亲会忍心伤害自己的孩子呢?我百感交集,只怕没人能懂我此刻的感受。我老公看我遭罪,十分心疼,可我已经不在意他的感受了。我对他说,等出了院我就要求去办离婚手续。他说他不会离的。他妈听说我生下的是男孩后,就跟我们说,当初不让你们做掉你们偏要做掉。她当时让我打掉这个孩子,现在她又不承认了。我说,我不是不给你们家生,是你们都不要这个孩子的,你儿子又要跟我离婚。她说没有的事,就这样我家里乱成一锅粥了。

  不离婚可以,我决定出了月子,自己出去工作,不和婆婆出地摊了,以后的路应该想想要怎么走,我要为自己活着,照顾好我的孩子。这几天老公对我特别体贴入微,可我觉得是那么假惺惺,她妈妈也消停了几天,这让我喘了口气。

  今天因为进货没弄明白,问我,我说从坐月子开始我就没参与过生意上的事,我也不知道要进多少货。我婆婆听完就骂骂咧咧的,给他儿子打电话骂我,打完了以后接着骂,说房子是她用干活的钱挣的,她一天累成狗一样,可钱不知道去那儿了?我婆婆一直在骂,连孩子大人一起骂。

  因为孩子发烧,我又坐月子出不去,等老公回来时要带孩子去医院。我和老公说,以后摊上的钱你一分都别要,让你妈和你姐分就行,你出力就当给你妈了,咱们出去住,可他连给孩子打针的事也要向他姐姐汇报一下,他姐说不打,他就不打了,我这心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我这是和谁过日子啊?北姐!求求你!指个明路吧!我要怎么做?

  香北有言:二宝还很小,你暂时也只能凑合着过吧。在未来,如果你不想过这种婚姻生活,那么你就必须学会自食其力,否则在你的家庭中,你连最基本的话语权都没有。可以自食其力了,你就有能力掌控自己的生活了,你家庭中的成员就没人敢小看你了,也会给你更多的话语权和尊重,打铁还需自身硬,所以孩子大一大,就去找工作吧。

  向香北倾诉的联系方式: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906号 新文化报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