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让我和老公离婚,婆婆竟然去神婆家求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为了让我和老公离婚,婆婆竟然去神婆家求符

2018-05-14 19:00:55 作者:夏苏末 阅读:载入中…

为了让我和老公离婚,婆婆竟然去神婆家求符

  夏苏末成长经验|感情故事|育儿日常提起低质量婚姻,很多人会把夫妻之间无话可说当做首选。

  可尝尽婆媳关系之苦的秦倩却觉得,婆婆才是婚姻生活的王炸好嘛,摊上强势界限感的婆婆,倘若媳妇性格弱一点,分分钟就被炸得体无完肤

  1

  秦倩是我的大学同学,性格大大咧咧的,很少抱怨别人,毕业后她回了老家潍坊,老公也是本地人,婚后生了个女儿,已经5岁了。然而,这两年秦倩愣是被婆媳关系改了性格属性,吐槽起婆婆来,真是连续说上一个小时都不带重样的。

  不过,最近秦倩心情格外好,因为婆婆终于被老公送回老家了。

  说起这件让老公下定决心把婆婆送走的事情,也是刷新了秦倩的三观为了让他们离婚,婆婆居然到神婆家去求符,想想也是让人哭笑不得

  秦倩知道婆婆对她生了个女儿很不满孩子幼儿园以后,就劝她想办法再生一个。那时国家二胎政策还未全面放开,秦倩老公是公务员,她以老公的职业理由同意婆婆的要求,而是迅速找了份工作去上班了。

  这两年,二胎政策放开,婆婆再次蠢蠢欲动,要求他们再生个孩子,但秦倩不想生,婆媳俩因为这件事积怨很深。

  然后她婆婆居然去找神婆求符,目的不是为了催生,而是让秦倩和老公离婚。她觉得秦倩这个媳妇儿太不听话自己儿子长得好,工作好,不怕找不到对象

  趁秦倩和老公上班,她悄悄在他们卧室窗户下把求来的符咒烧掉了,虽然事后把灰烬清理了,地板上却有一小片被符咒染了颜色。秦倩下班回到卧室换衣服发现房间里的味道有点怪,于是发现了地板上的异样

  她知道婆婆平时爱疑神疑鬼,连发烧感冒都要去找神婆去算一卦,但在房间烧东西还是第一次。所以秦倩多了个心眼,晚上回来装作不经意地跟老公抱怨:“今天回家我闻着房间里很呛,结果发现地板变色了,垃圾篓里有灰烬,家里还有孩子,妈这么乱烧东西不会有事吧?”

  他老公是个细心人,虽然嘴上说能有什么事,到底还是不放心,打算去问个清楚

  没过多久,隔壁房间传来争吵声,后来听到婆婆的哭声。秦倩犹豫要不要去劝一下的时候,就见她老公黑着脸进来了。

  第二天,秦倩老公一反常态地早早起床,给全家人做了顿早餐,吃完饭就催着秦倩婆婆收拾行李,送她回老家。她婆婆气得跟自己儿子吼:“我这么做,不都是为你好吗!”秦倩的老公不为所动,强忍着怒气跟她沟通:“妈,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这么欺负我老婆和孩子,我不能容忍。您回老家去,以后也别来了,放假了我们就回去看您。”

  最后老太太到底被送回了老家。

  2

  秦倩明白能够在表象上看到美好或者是希望的时候,尽量不要扒开表皮再去寻找真相虽然她心底好奇老公这次为什么态度坚决地站到她这边,但多事情的真相过于残忍,总是让人轻易失望所以她决定自己不如粗枝大叶些。

  只是,命运常会开一场意外的玩笑,秦倩除了接受还能怎么办呢?

  秦倩的婆婆回到家气不过,就跟自己女儿哭诉,大姑姐一听妈被欺负了,直接给秦倩打电话说:“你做媳妇的,没事净惹老人生气。当初有好多人给我弟弟介绍对象,他非得找你。但你凭什么占着茅坑不拉屎,家里就他一个男人,你不生孩子是成心让我们家绝后呐!”

  在大姑姐机关一样指责声里,秦倩终于弄清了前因后果:婆婆发愁秦倩不肯生孩子,晚上跳广场舞的时候吐槽自家媳妇不懂事儿,有人跟她开玩笑说,媳妇你不满意就给儿子换个更好的。说者无意,秦倩婆婆却上了心,竟真的开始认真琢磨儿子和媳妇儿离婚的可能性。本来她就觉得秦倩长相和工作都一般,根本就配不上自家儿子,现在还死活不肯生二胎,越想越觉得这种媳妇儿不要也罢。她思来想去想不到好的办法,就打算先找神婆去查看一下,神婆告诉她,秦倩和她老公的姻缘属于中等婚,命中就一个孩子。她婆婆当然很不满意这种结果,于是灵机一动干脆求神婆给他们破婚,最后花了一千块钱,拿着神婆给的符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秦倩听完事情的经过,气得全身发抖,这么荒唐的事情真亏她干得出来!

  是,她秦倩工作收入不如老公,那是因为他们夫妻俩商量好,让秦倩在家把孩子带到读幼儿园再去工作,她三年在家生活就是一个小世界,而她老公始终未停止成长,如今事业上获得点成绩,收入高出一截是再正常不过的。

  她之前还纳闷老公态度怎么这样坚决,要知道有次她躺在床上休息,婆婆突然跑到她跟前抱怨说,“真不该让我儿子跟你结婚人家的媳妇儿都知道心疼老公,结了婚就生孩子,生了女孩就赶紧要二胎,怀不上就到处看医生。”这事她老公也只是呵斥了婆婆几句,安抚了她别多想而已。

  现在,她全明白了。

  大姑姐还在电话里嚷着:“神婆算过了,你们三个月就能离婚,你别得意。”秦倩反唇相讥:“对,我是生不出儿子,但我至少要脸,不像你生了俩孩子才被娶回家。你说得不错,神婆算得太准了,不用等三个月,我们现在就能离婚。”

  挂了电话,秦倩强忍着怒气熬到下班,回家就跟自家老公摊牌说:“今天你姐打电话骂我,事情我都知道了,你看着办,我们什么时间去离婚。”

  她老公说:“秦倩,他们是瞎胡闹,你别跟着赌气,你看我不是把妈送回老家了吗?”

  秦倩说:“我不作,但我也不怕事儿,这两年妈三番五次为难我,我说什么了!但这次的事情,触及了我的底限,谁敢保证以后还会出什么幺蛾子。孩子有一个就够了,我不会再生的,你要是有想法,及时提出来,咱们还能好聚好散。”

  她老公当即表态说一个孩子挺好,他也没什么想法。又当着她的面给自己姐姐打电话,把她骂了一顿,让她手别伸得太长,管好自己家里的事儿就行了。然后,他又再三跟秦倩保证,以后坚决不会让婆婆再来他们家,也不勉强秦倩回去。

  秦倩借机提出春节想回娘家过年,见老公答应得爽快,她也见好就收,让这件事就此翻篇。但她心里却暗暗下了决定,最近两年绝不会回婆婆家过年了。

  3

  秦倩的故事能有个好结局,是因为她和老公彼此有感情,在关键时刻老公选择站队到了她这边,而她也体谅老公的为难,愿意不再继续追究。如果摊上的老公也不省心,那么结果肯定就是另一番模样了。

  她的经历或许是特例,但却也给了我们一些提示和警醒。婚姻生活里的一地鸡毛人人会经历,尤其是婆媳之间,为了同一个男人相处起来关系很微妙,有时你不经意的一句话或者行为,就能在对方心底掀起惊涛骇浪。如果再生个孩子,矛盾会更多,相处也更加复杂

  所以,我们心里下了结婚的决定时,别着急定论,而是一定要去对方父母接触几次,从中观察家庭关系是否和睦,父母之间的关系是不是彼此尊重的。当然最重要的是,看下对方跟父母的相处方式,是有商有量还是更偏听父母安排

  结婚后,如果你们有备孕打算,一定提起做好规划,孩子出生后由谁来带,每月生活费用的预算是多少,倘若有全职带娃的打算,至少要制定合适储蓄计划,在备孕前最好准备一到年的储备金,为全职生活提供保障,避免经济紧张带来的情绪焦虑

  当然,我们之所以愿意结婚,就是因为相信生活里美好总要多过阴暗欢乐总要多过苦难

  想好了就是要结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有烦恼谁怕谁啊!

往期文章

  大我5岁的女领导,终于把“牢底”坐穿了……

  让时间翻倍的秘密,一个人生活自律到底有多赚?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