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游览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游览世界

2018-08-07 21:42:13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游览世界

  游览,最好的诠释就是从一座城市移到另一座城市,不断地出现在许多生疏的当地,一向走下去,永久不会停留。

  我喜爱游览,喜爱那种自由自在,总不断有惊喜感觉,若是游览,你永久不会知道下一刻会捕捉到怎样的景色,所以你奔波了多久都仍是会抱着猎奇的心境奔向下一个方针乐此不疲。这大概是为什么即便磨难日子咱们也总是坚持下去的原因吧!我总是愿望着有一天,坐在一列渐渐行进着的火车里,透过玻璃窗,满脸平静地看窗外不断切换的景色,然后等候火车靠站,下车,融入一座完全生疏的城市。但说来好笑,这18个年头里,我去过的较远的当地只要两个罢了,一个是青岛,一个是南京,青岛去的次数较多,也较为了解,身临青岛,你马上能感遭到四处洋溢着的安静美丽矜持,还有一份调和,说起南京来,回忆较为含糊,只记住的士从斑斓,爬满藤蔓古城墙下急驰而过,轰鸣的火车从狭隘的冷巷穿过,两边是窗户洞开,烟雾旋绕的老式高楼,在南京只如惊鸿般呆上了两天,匆忙之中去了中山陵,几百级台阶,然后孙中山先生纪念馆,然后音乐台,然后归来。雨花台没有去瞻仰,总统府也没有去领会,这座六朝古都,这座被称为金陵透着凄凉落寞的城市,就这样错失,以致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梦见自己从乌衣巷里惆怅踱过在十里长堤边暗叹秦淮金影嵌水的富贵之景。

  我曾一度无法自拔地沉迷大草原,常常愿望一望无际的绿,以致于每次在青岛站在海滨都会不自主地想到她,想她的碧水万倾,想她的天高云淡,想她的牛羊马犬,想她的繁星万点。当我为日子而疲惫时分,常常纪想自己在大草原上策马飞跃,引吭高歌,累了,然后躺下去,在她怀里,亲吻她的每一寸肌肤,那里,是我国地形较高的高原离开空或许更近一些。假如咱们信任天堂,那里或许是通往天堂的最近的当地。愈是这样无休止的愿望,就愈坚决了我在有生之年必赴高原的决计。但是,若干年之前这个愿望却被一张来自青藏高原的相片轻易地击破。2006年5月,收到幽给我发来的相片,是她在青藏高原上拍的,那张相片见证了我由欣喜绝望再到简直愤恨的心境历程,我盯着相片,是一片荒芜杂草丛生的,乃至能够看见裸露着的土地,象皮肤上一块块的伤痕,我无法信任自己从前深深为之固执的美丽草原竟会以这种形象出现在我面前,于是,热心在一会儿冷却,我想说,那川感觉好像爱情,或许你渴望得到,总是被花前月下甜美所沉迷,但是,当爱情以她的痛不欲生赤裸裸地展示在你面前时,你会厌烦,乃至想要躲避,最终悲观、绝望,以致抛弃。待这件事渐渐沉积下来之后,竟然先前的想法也消失了,仅仅有时和幽联络偶然还会提起它。

  那仍是文学中“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吗?我在短信中问幽。

  那就是大草原。她迅速回复,是曩昔的大草原,现在不是。我站在这儿,脚下是发黄的沙土,没有令人安静我绿色,就连风,也是夹着沙土,打在你的脸上,像在质问着我这悉数是为什么。

  那你有什么感觉?

  没有感觉。我曾企图耳朵贴在地面上听风给小草带来的故事,仅仅还没折腰便被风弄痛了眼睛,我曾在夜晚躺在星空下企图等候流星许愿。但是深夜一场雨把我浇成了落汤鸡,没有你说的芳草萋萋,没有粗暴歌声,我绝望了,完全绝望了,还好,我得出了一个定论

  什么定论?是不是期望越大绝望越大?

  否。是我国环境损坏真实真实太严峻了!

  我在我国的某个小城里,坐在教室里一张堆满作业课桌后,看着这条短信不知所措想象手机的那一边的幽发信息时满脸绝望的表情,心里竟不可思议伤心起来。

  人生最大的美好大概在于会忘记。草原之行好像一个未成形的胎儿胎死腹中惋惜一阵子后便忘记了,似乎我人生中从未萌发过要去草原一游的激动,这使我在偶然想起已如水月镜像般的曩昔的愿望时,惊叹于自己竟然能够如此轻易地丢掉人生的诺言,窥一叶而知秋,便知但也信任悉数山盟海誓,仅仅昙花一现也缺乏认为怪了。

  我大概是打骨子里就是一个极不安份的人,已然草原是没兴趣去了,脚步总不能停下来,总是要寻觅下一个方针的,除非你想毕生就生在这儿死在这儿葬在这儿,而我总是想有种要逃的感觉,总觉得安靖就是逝世。我想,人生只要不断游览才会有意义生命才会多姿多彩,但是此时的我因学习深重自然是无法消受行发出在旅途中的潇洒洒脱的,但我正是期望有朝一日能踏入江南依稀模糊的漾荡,飞檐翘壁,流觞曲水,古镇小道,我曾不止一次地梦见戴望舒笔下那位撑着油纸伞姑娘从江南冷巷里渐渐走过,卡之琳一次次地站在柳树夹岸绿的月拱桥上望着乌蓬船划开一片浪花,悄悄吟唱着:敲梆的过桥,敲锣的又过桥,不断的是桥下流水声响。我想,江南,或许就是我下一个目的地,尽管我无法接触江南的肉体,但是我知道江南有个乌镇,那是她美丽的一部分

  我想去游览的当地有很多,粗算起来,即便我终身都在游览也无法到达悉数的当地,不过,行走是一种美好,总有新的事物发作,不会因守陈腐懦弱而死。因而,我常常考虑,假如有一天我俄然死去,只要两种可能,一是死在睡梦中,一是死在行走中,这也算是一种美好罢。

  我不知道,漂泊是不是游览,或者说孤单地游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游览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