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半岛海岸线自驾第四天——青岛海底世界、五四广场,我很郁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半岛海岸线自驾第四天——青岛海底世界、五四广场,我很郁闷

2022-04-24 03:05:37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山东半岛海岸线自驾第四天——青岛海底世界、五四广场,我很郁闷

  结束了黄岛一天的行程后,第二天一早9点30继续出发,前往青岛市区。通过了长达7.8公里的胶州湾海底跨海隧道后,11点,到达青岛办理入住。

  这次的住宿,选择了中规中矩的宾馆,351元亲子房,进入酒店就光顾着弄巴金,也没来得及拍照。

  行李安排妥当,去吃午餐,这次的午餐,定在了民国海鲜饺子楼(人家火的一塌糊涂,所以给它做个广告也就无所谓了),排队排了将近半个多小时,到我们入座。团购了一份150元的双人餐,包括蛤喇小炒鸡、西施豆腐、熏鱼、全家福水饺、焦糖布蕾,额外给巴金要了一份海鲜疙瘩汤,一份老酸奶,共计花费198元。

  不得不承认,它家的火,不无道理,分量足,口味也超级好吃,如果你来青岛,强烈推荐去他家尝一尝。就是需要排队,排很长的队。

  这份炒鸡,分量太足了,为了不浪费,把我们都快吃吐了。

  西施豆腐,看上面的虾仁,你就知道在青岛这样一个城市,这么足的分量是多么诚意满满。

  吃过饭,休息够了,开始前下一站——青岛海底世界。

  青岛海底世界属于4A级景区,通票130元,马蜂窝购买110元。我们一开始打算的是买夜场票,夜场票是从4点30入场,价格在80元左右。可这天白天的阳光太足,也没得逛,就选择了购买白天的票。

  事实证明,我们这次选择来海底世界,是超级错误的一件事,听我慢慢给你说。

  先说堵车,从进入海底世界的主路开始,就堵的一塌糊涂,眼看着要拐进海底世界停车场了,却被门口的交警指挥去前方找车位。青岛的路有个特点,上下起伏坡度很大,很多地方只能单向行驶,所以他这一指挥,直接绕了一个大圈,没找到停车位,又开回了海底世界的入口。海底世界依然没有停车位,无奈,在附近选了个咖啡馆,喝了杯咖啡,将车停到咖啡馆门口(咖啡馆门口也是需要收费的,有专人来收),我们步行前往这里。

  买完票,进入海底世界,趁着一旁没人,赶紧拍了张照片。

  青岛海底世界分为:潮间带、海底隧道、船舱通道、海洋剧场、圆柱展缸、热带雨林区、生物精品区、科普教育区等几大区域。

  鲸鱼馆中,一条超大的鲸鱼,假的。

  游客到底有多少,我都懒得描述了,毫不夸张的讲,摩肩接踵四个字形容正合适。

  海底隧道有一条类似电梯的传送带,站在上面你可以不走动而欣赏到头顶的各种鱼类,这个设计还是很贴心的。

  为了拍摄没有游客的照片,我累的都快吐血,各种找角度。

  面对海底隧道里这些神奇的鱼类,巴金看的目瞪口呆,这也是唯一一张在海底隧道期间我拍摄的很喜欢的照片。

  有些景点,你压根记不住什么,但是一张值得回忆的照片,就能够让你不虚此行。

  我是很喜欢这种水族箱的,只不过因为游客太多,大部分都是放暑假的孩子或者是跟团游,太杂噪,全程巴金又都需要抱着,便匆匆看了几眼,出了海底世界。

  这张照片,是我和QZ坐在水族馆对面的石阶上休息时所摄,因为需要不停的抱着巴金抬着小车上下楼梯走动,我们都累到虚脱。QZ有些低血糖,给她买了一只雪糕,我买了一瓶脉动。

  这里的东西不便宜,给她买的那只雪糕,就是一个杂牌子,10块钱,一瓶脉动8块,共计18。

  我说,以后,咱可不挑这种旅游旺季来人多的地方了,我简直快疯了。

  QZ说,明天,我们好好重新规划一下接下来的景点和策划,人太多的地方,直接PASS。

  我很赞同。

  因为买的是通票,还有梦幻水母馆和海兽馆等着我们去参观,休息够,又重新过马路,折返回距离海底世界入口150米远开外的另一个入口。

  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来海底世界玩,买的也是通票,建议先去水母馆和海兽馆参观完再去海底世界,要不然你会走一段冤枉路的。在炎热的夏季,走在马路上负重前行,每一分钟都是煎熬。

  水母馆人依然超多,我们也只能是马马虎虎的逛,逛到一半,发现其中一个手机没在身上,海兽馆也就懒得逛了,回车上找手机。

  还想着在这里拍一张举起巴金的照片,觉得自己真是天真了,人山人海的地方,能拍一张没有游客的照片,我就很满足了。

  5点30左右,可算逃离了海底世界的拥挤,去吃饭,QZ说要吃点好的补补,所以,海底捞走起。

  没什么胃口,随便点了点东西填饱肚子,照片都没劲拍了,吃过饭,休息了一会,体力恢复了大半,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五四广场

  这两栋楼的灯光,是海岸边众多灯光秀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五四广场上的火炬,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

  我和QZ来过两次青岛,一次是拍婚纱照,一次是陪着她来考察项目,虽说都是匆匆路过,可诸如五四广场这样的标志性景点也是来过的。

  拍婚纱照那年的五四广场,岸边根本没有如此绚烂的灯光,而今,上合开完,它就成了这个样子。简直和上海的外滩有的一拼,我和QZ调侃,什么时候能在珲春开一次会?

  海岸边,依然是人山人海,我们只在五四广场附近逗留了一些时间,9点30,便驱车返回住处。

  来简单总结一下这两个景点,先说海底世界。

  001、旅行到目前,我不得不说,海底世界的门票,是我觉得花的最不值的一个地方。如果你是在淡季来,我觉得花100多块钱买个门票还好,你可以好好观赏一番,而在这样一个旅游旺季,你根本没法静下心来游览,狭窄密闭的空间里,到处都是闹哄哄的人,再加上我们抱着孩子,简直是太虐心了。

  002、再说为什么我们抱着孩子不把他放在推车上。首先,周围全是人,把他放在推车里,他目光所及之处,只能是周围人的大腿。第二,海底世界上下一共五层,基本全都需要走楼梯(没有用来推车的坡道,是设计的一大败笔,海底世界,明明就是带着孩子的家长居多),而且有些楼梯陡,这对于我们这种抱着孩子推着小车的人来说,简直就是遭罪,如果你带着孩子又拿的东西较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不要来这里,至少不要挑人多的旺季,你真的会后悔到爆炸。第三,人太多太杂,防止孩子丢失。

  003、海底世界的正门和入口分在马路两侧,如果你是在海底世界的正门买完门票,是需要过马路去从入口进入参观的,所以如果你买的是电子券,又没有开车,建议直接去海底世界的入口(这里也可以直接在窗口买票),而且先参观水母馆和海兽馆,这样能够最大程度避免多走冤枉路。

  004、在海底世界的旺季停车,是个老大难的问题,所以能不开车尽量别开车,实在不行就选择在附近的一些地方停车,都是收费停车场,他们对外地车是收费10块钱一小时,有些小贵,如果你会唠,可以10块钱随便停,我们大约停了2个多小时,一共就给了8块钱。正常应该是30块钱的。

  005、海底世界内部消费有点小贵,建议自行带水或食物。

  006、如果白天你有的玩,建议还是买夜场票,很省钱,而且和白天看什么区别。

  007、五星满分,给打三分,如果是淡季来,能给打到三星半到四星,一句话总结,场馆不错,游客太多,带着3岁以下的孩子,千万别来。

  再来说说五四广场。

  001、来过两次,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景色截然不同,这就是上合的魅力。来这里主要就是吹着海风看海岸边的灯火通明,灯光秀的结束时间大约在9点10分,具体什么时间开始不清楚,所以如果你来,尽量赶在这之前。停车位也比较紧张,我们赶巧,碰到有个空位,20元随便停。

  002、人多,很多,特别多,还是那句话,带着孩子,请一定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在这里丢了孩子,没个找。

  003、五四广场的一旁就是国际奥帆中心,你如果体力充沛,可以将这两个景点串联起来,很适合夫妻二人闲逛,吹着海风很舒服的。

  004、在这里,不适合拍照,夜色和游客足以让你的照片成为一张让你抓狂的照片。

  005、五星满分,给打三星半,一句话总结,景色很美,游客很多,如果体力充沛,你可以闲逛到后半夜。

  青岛这座城市,是我第三次来,因为这次游客太多的关系,所以搞的我很是郁闷,希望下一次和青岛见面,是以一种愉快的方式结尾。

  作者:大亨

  一个坚持记录日记1406天的三流奶爸写手。

  目前辞职在家,每天只做四件事。

  码字,卖货,带娃,爱她。

  个人微信3号:medh03

  昨天的文章:山东半岛海岸线自驾第三天——黄岛银沙滩、西海岸啤酒节,我喜欢牵着儿子的手走在沙滩上的感觉

  如果喜欢,欢迎点赞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