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冷暖自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冷暖自知

2018-08-08 20:28:27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冷暖自知

  同样是人,为何不同的确如此的大?好多时分,我都不由得的责问自己,这社会究竟是怎么了?

  人生在世,不过短短数十载,有些东西,咱们寻求了一世也没能得到,有些东西,咱们不费吹灰之力便得到了。

  咱们总是埋怨命运不公,把最好的都给了他人,把全部的不幸都留给了自己。咱们总是伤悲言秋,自认为是的认为这就是实际

  每当一场盛宴,每经一条大路,咱们总是不忍回头去看看他,那些残藏着咱们全部的血汗泪水希望,早就在违背的路上被风吹散,被雨打湿。但是咱们仍是想要再去会一会,那从前走远的人儿美好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不管咱们多么想要回到曩昔,不管咱们多么想要改动这些已经成为曩昔的从前,都已经是力不从心了。那些全部在曩昔里走过的路,留下的足迹,说过的话,流过的泪,笑过的日子,都无一不验证着这个实际,一个已经成为了定局,却是咱们不能改动的实际。

  人生比如一出戏,咱们都在这出戏里自导自演。在每一个不为人知角落里不断的磨砺自己演戏的身手。然后再一次出现在人前,咱们就学会了随俗应酬。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略说的就是咱们这出人生戏吧。

  或许你历来都不知道,咱们为了在人前能够抬头挺胸做人,曾在这背面低过无数次头。或许你历来都不知道。咱们为了能在人前笑的绚烂如花,所以咱们在背面流过无数次的泪水。或许你历来都不知道,你现在所具有的全部,是咱们一向可望而不可求的。或许你永久都不会知道,你现在全部的高兴与享用,看在咱们的眼里,便成为了全部的苦楚本源。不是说人生只如一出戏吗?既然如此,为什么咱们就不能仔仔细细的把这出戏演完?为什么仍是有那么多的人要把自己的高兴建立在他人的苦楚之上?那些不知人情冷暖,却一再把苦楚带给他人的人,才是最让人怜惜不幸的。

  假如说,人生真的仅仅一出戏,那么,戏里,便有了好坏之分的人物。在这场盛宴中,有人喜,有人悲,有人笑的没心没肺,有人哭的撕心裂肺生死离别,人生数十载,走到最终,在全部人的目送之中含泪离去。仅仅不管这场盛宴再怎么颤动,再怎么壮丽结局不外乎都是相同的。

  在这场盛宴中,有多少人的泪水是真的,又有多少人的恋恋不舍是假的?

  每次路过,我都不忍回头,在这个深秋的夜晚,人儿四散,留下的,只要死者生前至亲的人,但是为什么?为什么我看到的是他们不知疲倦的搓着麻将?他们能够在人前痛彻心扉,也能够在全部人都回身违背的瞬间,换上另一张面具,持续他们的谈笑晏晏。死去的人已经再也不会说话,活着的人还要持续的走他们的路,在这场不知名的盛宴之中,究竟留下了多少不为人知的隐秘。就连咱们自己都说不清楚。有时分咱们就这样被后天愿望所遮盖,忘记了自己本来的容貌

  人情冷暖,怎抵人情冷暖?在这个实际的国际里,金钱简直成为了年代主宰可笑的是,人们在自认为得到他的一起,却在不断的受他的操控。有些人穷了一辈子,苦了一辈子,临死之前,就连一个能够诚心说话的人都没有。有些人生来富有,被人们当成宝相同宠着。命运的齿轮历来不会因为怜惜谁不幸谁而停止滚动。在咱们那个赤贫的乡村里,有人哭着喊着,垂头下跪求着他们去赴这一场冷清葬礼。也有人生在富有之中,身后,仍旧稀有不清的人儿去深情目送他的远走。但是咱们历来都没有机会问一问当事人,这重要吗?这真的很重要吗?

  金钱,权势,愿望,咱们天性的寻求,为了他们,一次一次打破自己的底线,为了他们,一次一次跨过准则。即便有一天咱们真的得到了他,又能怎么?咱们真的会高兴吗?这样的成果真的是咱们想要的吗?你是否想过,假如自己有一天也成为那一具严寒的尸身之时,那些虚伪,为了你的权势前来目送你远走的人行将会聚你这一场颤动壮丽的葬礼之时。你觉得那会是你想要的吗?多么虚伪的盛宴呵!咱们为了权势低眉顺眼一辈子,就连死的时分,却仍是被权势毫不留情嘲讽着。

  随俗应酬,一场人生的盛宴,就这样被咱们浪费而过。直到最终回头才发现,咱们输了全部,连同自己,也输得彻彻底底。

  实际的社会,什么都是假的,唯有真情是真的,它能够在咱们最无助的时分,拉咱们一把,以至于咱们不会再度迷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冷暖自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