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完美金色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完美金色回忆

2018-08-09 00:01:16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月是收获季节。在这个金色的季节里,我加入了“高飞”社会实践队,前往了茂名市电白区电城镇下海小学经历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生活。回想这十天的生活,有苦也有甜,有悲也有喜。而在这段尝遍酸甜苦辣日子里,我收获到了友谊感悟到道理感受到了温馨

  记得刚到学校时候,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大巴进不了村子大家只能冒着大雨行李一件一件运到学校里。而有些同伴伙伴的行李太多,仅凭个人或许无法把行李运到学校。所谓“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虽然很多人的鞋和衣服都湿了,但仍往回走,只因自己的身后有同伴需要帮忙。当所有人都回到学校时,行李基本都没有湿,但一些伙伴基本湿透了。而我们都知道,行李没湿是因为有伙伴保护着。这是三下乡开始的第一天,也是我们友谊开始的第一天。

我的完美金色回忆

  三下乡的生活比我想象中的要艰苦很多。信号不好宿舍漏水,有时还有外来者的骚扰。除此之外,语言不通也给我们造成了不少的麻烦。不过,却鲜有人抱怨这种环境,大家都抱着乐观态度看待一切。我现在仍旧记得大家第一次出去调研的时候。大家用普通话白话村民详细讲解问卷内容,村民们似懂非懂地听着。即使开始时被误解,被驱赶,我们依旧笑着坚持了下去。在困难面前,我们没有抱怨,没有放弃,只是坚持。或许正是因为我们的积极态度,我们后面的调研工作十分顺利地进行了。无论环境有多么艰辛,乐观的态度都可以使一切变好。

  到了回去的日子,大家心中有期待,也有不舍。期待能早点回家,却又不舍得孩子们分离。回去的前一晚,在告别了学生后,很多人都哭了。在我们离开校门口时,有一个小男孩跑过来给自己的老师送了几盒牛奶。当我们在村口等车时,一个小女孩从家里出来抱着自己的老师哭了起来。大家在这十天里和小学生们相遇,相识,相知,没人会愿意和那群可爱的小精灵说再见。但现实却告诉我们,时间已经到了,大家必须离开。很无奈,也很无能为力

  三下乡结束了,但大家的友谊还在,乐观的态度还在,生活带给我们的无奈也都还在。三下乡之旅可以说是我人生宝藏,那些看到的,学到的,悟到的,都将陪伴一生感谢三下乡给予了我人生中完美的金色回忆

  通讯员/罗祖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完美金色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