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进行时|“传承大工红,连理校友情”实践——赵磊学长专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践进行时|“传承大工红,连理校友情”实践——赵磊学长专访

2018-08-09 19:28:04 作者:嘛呢嘛呢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践进行时|“传承大工红,连理校友情”实践——赵磊学长专访

  实践进行时|“传承大工红,连理校友情”实践——赵磊学长专访

  为追寻红色基因”的传承脉络感悟大工学子家国情怀,我校学生组建实践团队奔赴祖国各地寻访大工老校友,加深同学们对“大工红色基因”的理解,增强“兴校强国”的使命感。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经济学部“传承大工红,连理校友情”暑假实践团成员代表通过电话方式与在北京工作的校友赵磊学长取得联系,于2018年7月14日前往北京对赵磊学长进行了拜访,为学长送去老师祝福视频以及大工纪念品,并与学长合影留念。

  2003年从大工毕业的赵磊学长,在本科毕业之后留学海外,至今已有十几年的工作经历,现如今是北京一家投资咨询公司合伙人

  赵磊学长与我们一同采访的另外一名校友郭大略学长是大工的同班同学,在被问到在大工的学习生活时,赵磊学长感触颇深,他说道,“在大工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一直严谨稳健、多思的思维方式”在大工所学让他在往后的工作生涯中受益良多,他提到自己在求职初期有过三年的低谷时期,但大工所传承的品质精神让他一步步坚持下来,最终在自己的事业上有一番成就

  在谈到就业方面经验,赵磊学长给予了我们许多忠告建议:学长提到学金融孩子所面临的竞争压力是很大的,在本科以后如果能到较好的国内外高校继续在金融方面深造,那么会有更高的学习机会平台。学长尤其提到表达能力重要,在求职时,招牌单位首先看重学历,其次就是个人的表达能力。因此学长鼓励我们在大学生活时期多参加一些活动,多认识一些人,锻炼口才。招牌单位还看重的一点就是实习经历,一次高质量的实习经历不仅能够丰富自己的个人简历,更能让自己得到历练提高能力。

  之后,我们为两位学长送上我们精心剪辑的关于大工的相册视频以及管理与经济学部梁艳老师对两位学长带来的祝福视频,赵磊学长看后感触颇深,回忆起在大工的点点滴滴,看到大工那些新建的教学楼图书馆感叹母校巨大发展变化,表达了希望母校更加美好的祝福。

  结语:我们在与两位学长的交谈过程受益匪浅,赵磊学长尤其指出在大学时期要好好学习,不要认为大学所学的知识用不上,在年轻时候就要更加努力,不能得过且过。我们深深感受到赵磊学长所具有的坚忍不拔、严谨多思的品质,这正是大工红色基因在个人身上的体现。最后,赵磊学长也为我们送上了他的祝福,团队成员与两位学长一起合影留念,对两位老校友的寻访之旅圆满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