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千万别在感情里太过依赖对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姑娘,千万别在感情里太过依赖对方!

2018-09-12 21:03:01 作者:你的阿部 来源:阿部学长 阅读:载入中…

姑娘,千万别在感情里太过依赖对方!

  点击上方【蓝字】,每晚九点,学长陪你入眠

学长说

  感情里,适度依赖对方情趣,但是太过依赖对方就会渐渐丧失自己曾经有个读者跟学长说,她最喜欢男朋友时候发现朋友出轨了,一度*自杀,后来,渐渐走出阴影,她才发现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太过依赖男人会让自己迷失。学长希望所有小仙女们,在感情里要拎得清一点,拿得起放得下,不要太过依赖对方而丧失自我。

  文/青挽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01

  你所爱的人,不会是你生活的全部,不切实际幻想温柔动听情话,都不如优秀的自己更为靠谱,太过于依赖对方,沉溺于信口的甜言蜜语而迷失自我,只会被伤的痛彻心扉

  今天跟好久没见的闺蜜心雨一起喝了下午茶,刚见到她的时候,她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激动郁郁寡欢的,完全不像一个初识爱情的模样

  坐了很久,我只是客套的跟她询问近况,也许她察觉出了了我的小心翼翼,于是开始像我诉苦。

  “我觉得没有人比我更在乎他,没有人比我更爱他,但是为什么他对我越来越冷淡了呢,当时追我的时候明明说会爱我一辈子的,为什么我付出的越多,就越感到疲惫了呢?”

  心雨的话好像是在向我诉苦,又好像是在质问她自己,质问她自己的爱情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我又何曾不是因为付出的太多,转而被伤的伤痕累累呢,女生容易感动,也容易被伤害

  最后,这场许久不见的相聚就在心雨的哭诉和我的心不在焉不欢而散,我们都太依赖爱情,我们都太在乎对方的每一句话

  我和男友分手,是因为她觉得我不够优秀,但是当时追我的时候,他亲口对我说,他喜欢笨笨的我。

  刚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想学什么都被他阻止,他说他只*一个能够有时间陪他的女友,于是在他的宠爱下,我开始习惯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我逐渐挤出了所有的时间去陪他,最后换来的却是一句“她可以把我照顾的更好”。

  因为我太在乎他,太依赖他,相信曾经自认为坚不可摧承诺,于是我放弃了我的爱好,只为迎合他,最后却为自己的依赖承担了后果

  张小娴说过:“孤单不是与生俱来,而是由你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开始。”这句话,好像更适合恋爱中的女生。

  女生好像天生就很敏感,越是在乎一件东西,就越怕会失去它,于是越来越依赖,直到最后,委曲求全,变得不再是自己。

  02

  宫崎骏说过:“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它会成为你的习惯,当分别来临,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你精神支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独立行走,它会让你走得更坦然些。”

  综艺节目《爱情保卫战》里有这样一个例子一个男人向节目吐槽,他认为他老婆太过于不务正业了,甚至近期还有出去旅游的想法,而他们的导火线就是他女儿让他们去家里帮忙带带孩子,而女方呢却不愿意。

  男方说他老婆经常出去玩,跟她的朋友逛街,打牌,做头发。而男方想跟他老婆一起去帮忙带孩子,享受天伦之乐

  嘉宾提出让他自己去女儿家照顾孩子的时候,男方就说了,女方离开了他什么都做不了,有次他出去了,家里就女方在,回到家发现满地板的水,家里事务都是他在做。

  而女方则认为当初是男方说了,等到他的工资涨到五千块钱的时候,她就不用工作了,在家里该玩就玩,该做什么做什么。

  这之前都是他答应过的。而且她认为跟女儿住在一起有诸多不便,因为家里还有女婿在,一起生活肯定有些不自在,她习惯了自由自在的。而且出去旅游也是因为现在还能走得动,玩得动,就想出去多看看多走走。

  她说她曾经有帮忙过,然后男方就嫌她做的不好,只会帮倒忙,一来二去,也就什么也不做了。

  涂磊老师评价也是很犀利的,他认为爱一个人,是让她能够独立的获取,在这个世间酸甜苦辣

  适度的依赖会为你们的爱情增添情趣,太过于依赖却会迷失自我,每一个女孩人生中,被宠爱必不可少,可是自立自强也不可或缺

  狄更斯说过:“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为了对方痛哭流涕的人,是最不值得的。

  作为女生,一定要活出自我,在你最值得努力年纪,不要为了依赖对方过多的付出,而是为了自己不断的努力,不要让依赖成为习惯。

  03

  周国平说过:“不要太在乎一些人,越在乎,越卑微。”

  每一个卑微的女孩,都因为对对方的依赖,所以为了挽留注定要不断的付出,到最后不停的难过

  看《楚乔传》中,也许元淳公主的黑化是所有人不反感甚至有些心疼角色了吧,对青梅竹马的感情产生了依赖,为了挽留即将失去的爱人,真的低到了尘埃里。

  因为元淳公主从小便与燕洵相处在一起,心生情愫,爱上了青梅竹马的燕洵,因为相处时间很长,所以产生了爱慕和依赖,过度的依赖让自己觉得一定要嫁给他,于是不在乎外界的一切只为嫁给他。

  在自己新婚之日,燕洵起兵造反,淳儿单纯的以为是燕洵不愿意娶自己所以才造反的,跪到燕洵的马前求燕洵不要造反。

  因为依赖,所以觉得他在就好,无论改变了什么,都希望这个人可以好好的,只有这样,即使不在一起,精神上也可以有所依赖。

  “燕洵哥哥,你千万不要做傻事啊,燕洵哥哥,这样子的话,我父皇真的会杀了你的,哥哥你误会了,燕洵哥哥只不过*跟父皇提出抗议,燕洵哥哥你不要造反,淳儿不要嫁给你了,淳儿什么都不要了,淳儿只要你活着,求求你不要造反,燕洵哥哥”,这段台词,看哭了多少人,又是多少卑微的挽留者不顾一切垂死挣扎啊。

  电影《如果能再爱一次》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举得起放的下的叫举重,举的起放不下的叫负重可惜,大多数人的爱情,都是负重的。”

  负重前行很累,却放不下对他的在乎,往往容易接受对方不可靠誓言,却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最后暗自伤神。

  如果不是过分的依赖,那么就不会走不出来,在爱情里,相互依赖很重要,活出自我更重要。

  04

  诺言的诺字和誓言的誓字都是有口无心的。所以永远不要相信他们对你许下的诺言,一句誓言轻而易举,可是实现诺言则需要长久实践

  在生活中并不只有爱人,现实残酷的。

  有些人因为对心爱的人付出太多而精疲力尽,迷失自我;

  有些人因为过度的依赖对方,终日惴惴不安,疑神疑鬼;

  有些人甚至为了所爱的人一次又一次冲破自己的底线,伤害自己,这样的爱,这样的依赖,最终受伤的只会是不断付出的自己。

  只有不断的提升自我,离开爱情够仍然能活出自我,这样的女生才会活的更精彩

  作者:青挽,阿部学长特邀作者。大一在校生,绘画专业~即使是世界平凡,最微小存在,也有权利为了爱和梦想彻夜不眠,走自己的路,写自己的文字,这就是我的生活青丝如雪,挽人黄昏。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愿意诉说,更愿意倾听,帮你解决感情问题,陪你说晚安!转载*。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珍惜朋友圈给你点赞的人

  别轻言生死命运总会给你留有一丝余地

  缺一次钱,你就懂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