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公婆眼里,我就是倒贴的廉价媳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公婆眼里,我就是倒贴的廉价媳妇

2018-08-10 11:30:47 作者:摩卡S 阅读:载入中…

在公婆眼里,我就是倒贴的廉价媳妇

  讨|风|情|月|债

  治|女|怨|男|痴

  图片来源网络

  HI,这是三姐推送的第197个原创故事

  人们常常因为“对方条件好”,而误入一段婚姻

  1

  我是6年前和高子龙结婚的。

  在我看来,他这人挺分裂——在工作上是一把好手生活中却非常懒散。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工作和生活截然不同的。

  当然,刚谈恋爱那会儿,他对我还是很殷勤。但现在想来,估计那也只是因为荷尔蒙作用

  高子龙个人条件挺优秀,211大学毕业,在国企工作,收入不错,结婚前沾单位的光,买了一套低于市场价的房子

  这样的人,用我小姨的话说,在相亲市场上那可是抢手货。

  所以,尽管恋爱时我多次动过分手念头,最后都被亲友一致否决。

  我刚才说了,他之前对我殷勤是出于荷尔蒙的驱动时间长了(其实也就几个月),荷尔蒙退潮,他对我就显得有些漫不经心了。

  比如我想吃虾,约他一起。他说这么热的天,干嘛跑外面吃?不如喊他妈过来做给我们吃……他的建议能把我所有的食欲热情全部浇灭。

  我和高子龙闹过几次分手,最严重的一次是我怀孕后。

  那可是婚前怀孕,我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

  所以,我强烈要求赶紧结婚。本来高子龙答应了,后来却变了卦。

  原因嘛,很简单,他爸妈坚决反对,而且让我一定要打掉肚里的孩子,“他们是老思想,觉得这事儿有点那啥……”。

  什么“那啥”!不就是觉得未婚先孕很丢脸

  我一听就火了,这事要说错,难道不应该是他们儿子的错吗?他们应该想出积极解决办法才对。结果却传来一句“丢脸”就搪塞过去了!

  我一气之下做了流产手术

  躺在手术台上,我暗暗发誓,从此和高子龙断绝一切联系

  2

  待我做完手术,高子龙却来向我道歉了。

  他说他爸妈思想保守,怕未婚先孕的事传出去,没面子

  呵呵,这样的解释苍白,我连反驳兴趣都没有。

  事是他做的,孩子也是他的,他却让自己父母来帮他做决定。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

  可是,我家里那帮亲戚却不肯就此罢休。

  “你都怀过他的孩子了还闹什么脾气?以后再找人,人家知道这事儿,能有不介意的? ”、“我们那边有个40多岁的老姑娘,以前谈过好几个不错的男朋友,也是因为一点小事就分手,结果好咯,成了没人要的了”……

  在亲友们的劝说+威胁+恐吓下,我不得不屈服。

  我问高子龙,“还想和我在一起吗?”

  “当然想啊!”他说。

  于是,分手大约三个多月后,我们又和好了。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复合的决定多么愚蠢

  和好后,我再次去见他父母,他们的眼神里已满是轻蔑和不屑,和以往的热情截然相反。

  为什么变成这样?我当时还不太明白

  直到结婚前我才知道原因。

  结婚前自然需要两家坐到一起商议。可是高子龙的父母竟请了三四次才露面,谈结婚事宜也不是商量的语气,只一味提要求,却不说自己可以付出些什么。

  哪有这样和未来亲家婚论嫁的?

  我妈有些不悦,委婉地表达不满婆婆说:“他们两个分手的时候,我们街坊要给他介绍一个局长女儿,人家说如果结婚,一分钱都不用我们出,他们还要给子龙一套房子和一辆车。”

  这话里的意思,谁能不懂?

  我爸差点当场拍桌子走人。还是高子龙打了圆场,说那家的女儿是残疾人,所以才这么说。 

  回家后我爸气呼呼地责怪我:“要不是你未婚先孕,我们至于这么没底气吗?你现在在他爸妈眼里就是个倒贴的廉价媳妇!”

  3

  婚礼前后的狗血事情我也懒得多说了,无非就是钱和面子。他爸妈始终摆出一副“你爱结不结,多的是女孩子要嫁给我儿子”的架势,让我爸妈都跟着无端受了很多冤枉气。

  好在那时高子龙还算乖巧,私下里给我和我爸妈赔了很多小心,我们也就没再计较那么多。

  婚礼办得有些潦草。我当时想着,只要高子龙对我好,其他的我可以忍受。

  婚后没多久,之前说什么也不让我把孩子生下来的公婆态度来了个180度的转变,整天催着我赶紧生孩子。

  不知是不是流产手术后没有休养好,结婚后我迟迟怀不上。这本来就是一件挺让人窝心的事,没想到公婆竟因此对我各种暗黑揣测。

  那年过年我去公婆家,他们家来了好多亲戚,闲聊时又问到我们什么时候要孩子。

  公婆一脸不高兴地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太开放,个人生乱七八糟,搞得很多女孩子结婚前一个接一个打胎,结婚后又生不出来……

  我当时听到这话,气得就差一口血没吐出来。

  晚上我就和高子龙说,“你爸妈当着亲戚的面说那样的话,是故意的吧?我怀的那个孩子难道是别人的?我不检点,和别人也发生过什么?我是不是那样的人,你还不清楚?你必须去跟你爸妈说清楚!”

  可是,高子龙没有和他爸妈解释。

  “我爸妈也就那么一说,不是针对你的,我如果专程跑去解释,反而显得心虚。你就不要瞎想了,别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

  其实,我也清楚,就算他去解释,我这个黑锅也背定了。他们难道会把责任安在自己儿子身上?

  4

  经过很长时间的调养,去年年初我终于成功怀孕。

  公婆这才喜滋滋地过来照顾我,直到孩子出生。

  可是,当他们看到是女孩时,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我出院时,婆婆就以腰椎病复发为由,拉着公公一起回家了。

  所以,孩子出生的头两个月是我妈妈过来帮忙的。

  我妈尽心尽力,把我和孩子都照顾得很好。日子一片祥和

  不料两个多月后,我爸心脏病发作,必须住院治疗。我妈只得回去照顾爸爸

  在这种情况下,高子龙才又把他爸妈接过来了。

  公婆过来的半年时间,我无数次想离婚

  婆婆和我妈完全不同,她对科学育儿很是不屑,我说她的某些老方法不对,她就用一句“高子龙就是这么带大的”,怼得我无话可说

  闹得最凶的是今年年初那一次。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关于孩子要穿多少衣服问题

  婆婆坚持要给孩子里三层外三层地裹着,我说这样会把孩子捂出毛病。她恼了,和我争执起来,最后甩下狠话:“是你们请我们来的,现在又天天挑这个嫌那个。这是你的女儿,我不管了行不行!”

  这种矛盾,很多家庭都有,假如做老公的能好好在中间调和一下,矛盾也就可大可小。

  可惜,高子龙什么都依着他爸妈,不仅不去和他们沟通,还反过来说我小心眼,爱计较。

  孩子的事再小,对我来说都是大事,我怎么能妥协?

  于是,我和公婆的矛盾演变成了我和高子龙的矛盾,以至于他们一家人都把矛头指向了我。

  我受不了这样的气,回了娘家,并向高子龙提出离婚。

  可真到要离婚了,高子龙又服了软。他态度诚恳地向我道歉,说他夹在中间也很为难,“我也就是想让他们安心在这里给我们帮忙,再加上他们毕竟是长辈,所以不好去说他们。我说你,是我的不对,以后绝不会了。”

  高子龙的态度让我决定,回家吧,毕竟已经有孩子了。

  5

  然而,一次道歉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因为孩子,我们依旧龃龉不断。

  那天我下班回家,婆婆正抱着睡着的孩子在家里转。

  这个点不是孩子睡觉的时间,我下意识地过去摸了摸孩子的头,好烫!

  “发烧了!我们带她去医院吧!”我对高子龙说。

  “不急,先观察一下再说。”高子龙觉得我太过紧张

  晚上,孩子体温更高了,超过40度。

  必须带孩子去医院了!

  我急得快要哭出来,公婆只是面无表情点点头,“你们去吧”,连问一句“要不要帮忙”的话都没有。

  在医院忙了两三个小时,我和高子龙抱着孩子筋疲力尽地回到家,公婆正在乐呵呵地看电视

  见我们回了,他们就过来问了一下情况,然后关掉电视回房睡觉了,仿佛这个孩子是别人家的,与他们无关。

  我见高子龙也累了,就说了句“要不你也休息吧”。

  其实,这个时候我很希望他说“没事,你也累,你先休息吧”。可惜我失望了,他一听这话,就像得到了特赦令,真的倒头便睡了。

  我一个人抱着因为难受而不时哭闹的孩子,不敢合眼。

  夜越来越深,他们的鼾声此起彼伏,我却委屈疲惫到想哭。

  “孩子难道是我一个人的吗?凭什么做爸爸的就能休息,做妈妈的就该死撑着?不行,站岗还得换班呢!”我进屋拍醒了高子龙。

  高子龙被我吵醒,很不耐烦眼睛都没睁开就大声吼起来。

  公婆闻声过来了。

  “他是个男人,累了一天,你干嘛非要把他闹醒嘛!”婆婆就是这么来“调解”的。

  “我是个女人,就不该休息,就活该累死?”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声泪俱下

  “以前子龙病了,都是他妈整夜整夜地照顾,也没见这么娇气!”公公说。

  ……

  一比三的局面出现了。

  每次都这样,我总是那个孤独的“一”。

  6

  我这边和公婆吵起来,高子龙竟心安理得地又睡着了,扔下我一边哄孩子,一边舌战公婆。

  呵呵,场面真心滑稽

  “他们结婚前我就说,这种随随便便的女孩子不能娶,看看吧,被我说中了吧?生不出儿子也就算了,还成天找事!”婆婆拉着公公回房间,看似不想和我恋战,却又扔下这句话,让我听得真切

  怎么办?

  自己的老公已经指望不上了。

  他条件好?可他的条件好让我得到了什么?爱,关心呵护一样也没有,甚至因为婚前怀过他的孩子而在婚后被歧视物质上,结婚时的房子我家也出了钱,平时生活开支,我的收入也撑起了半边天!

  所谓的条件好的男人,只是未婚姑娘们的面子,有了它,似乎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可是,我们的价值难道不应该自己去实现

  想通了,决定也就不难做出。

  我带着孩子回了娘家。我告诉爸妈,也许我一个人带孩子生活也比和那样的一家人在一起轻松

  我爸还有些不理解,我妈却表示支持,“他们如果还是这么不尊重你,你就回来吧,大不了我帮你带孩子!”

  我再次向高子龙提出了离婚。

  他也再次向我道歉。但我没有接受,“除非你能给我再办一场像样的婚礼,让我看到你们的诚意,否则我永远是你爸妈眼里倒贴的廉价媳妇。”

  高子龙对此没有回应。我知道,对于爱面子的公婆来说,这是不可能达到的要求。所以,离婚协议书我也准备好了。

  我马上就会成为一个带着孩子的单身妈妈,但是我并不害怕,哪怕未来会有很多艰辛,那也是我可以掌控的人生。

  当我因为所谓的“条件好”而误入一段婚姻时,我就已经错了,可如果因为这个错而继续错误道路,我想,那才是人生的悲剧

  - END -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个人公众号:金三姐(ID:woshijinsanjie)

  三姐公开私人微信

  ▽

  投稿倾诉咨询,follow三姐日常……

  扫上方二维码即刻添加

  往期精彩故事推荐,戳蓝字阅读

  将我丈夫送进手术室的女人,究竟是谁?

  与闺蜜反目成仇后,我嫁给了她弟弟

  我与第三者共处一室8年

  欢迎关注/置顶金三姐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