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的大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己的大侠

2018-08-10 19:37:26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的大侠

  我曾梦想过着“饮马江湖,仗剑走天涯”的日子武侠小说里的大侠,一人,一马,一剑,无拘无束,行走在江湖中,行侠仗义锄强扶弱

  我现在就像是一个“游侠”,带着相机背包去闯练“江湖”,在“江湖”做一些有含义工作,尽力去成为一个“大侠”,希望比及老了以后,想起这个从前年少轻狂自己嘴角会是上扬的。

  这一次游览跟以往有些不同,但对我来说,却是最有含义的游览。这个寒假,我来到了两个国家进行义工游览。

  ​

  义工游览的榜首个国家是“斯里兰卡”,这是我榜首次以外国人身份踏在国外的土地上,感触这儿的一切。

  在斯里兰卡这片土地上,感触到他们的仁慈热情,在生疏的国家遇到生疏的人,他们会用笑脸回应你,我信赖,如果是你,也会被他们的笑脸所感染

  我住在康提这个城市,这儿虽然没有高楼大厦,可是每天早晨,推开门,偶然会遇到松鼠电线杆上蹦跶,站在阳台还能够看到太阳慢慢升起。

  招待咱们的是一对斯里兰卡配偶

  ickson是当地志愿者协会成员,会招待一批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然后带领咱们去当地一些需求帮忙的校园孤儿院,尽咱们所能给予他们一些帮忙。

  ickson的妻子则担任帮忙他,她给咱们做饭,还担任兼任导游,跟咱们叙述关于斯里兰卡的宿世今生故事

  ickson的儿子是一个十分心爱的男孩,我最喜欢他的笑脸,整天把咱们逗笑,还记得咱们一早去幼儿园支教的路上,他在车上补作业情景,可把咱们逗乐了。

  咱们支教的当地是康提当地的一个幼儿园,他们遍及都听不懂英语,有人问,咱们用什么交流

  咱们用笑脸交流,我用笑脸对你表明友爱,他们用笑脸回应我,比及他们对你信赖之后,你们之间的交流就会简单一些。

  因为斯里兰卡比较赤贫,教育普及得不是很好,就算是当地的成年人,也不会有特别好的英文水平

  志愿者们会辅佐老师的教育,许多志愿者还带了许多中国元素东西过来,比方熊猫图片,还带了一些小礼物给他们。

  在斯里兰卡,还有一群被维护着的孤儿,在这儿不允许摄影,他们被维护得很好,志愿者能够用自己的方法陪他们谈天学习,比及你脱离的时分,他们还会用中文跟你说再会。

  除了义工的工作时间,其他时间咱们也会一同去斯里兰卡的景点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梵宇,进寺庙前需求将鞋子寄放在货台,这是我榜首次光着脚逛寺庙,是不一样感觉

  皇家植物园声称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也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当踏进榜首片草坪看见如此景色,我现已不想再持续往走了,只想躺在草地上看美景,一切游览中的疲惫也都跟着散去了。

  斯里兰卡是世界上主要出产红茶的国家,他们拥有共同的茶文化,这一次游览,咱们还来到了斯里兰卡的茶园,体会了摘茶叶、目击了茶叶的加工,最终还品了一杯斯里兰卡红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己的大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