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荔波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荔波的回忆

2018-08-10 19:32:34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荔波的回忆

  假如说:“有一个当地,有阳朔的山、九寨沟的水、神农架的森林,那会是怎样的现象?”或许,有人会答复:“那一定是一幅人世仙境山水画卷。”但是,还真有这么一个当地吗?“有!这就在贵州东南部的一个世外桃源的当地——荔波”!

  听闻,荔波的四季都有其值得赏识的当地,而冬天的荔波更是还有一番神韵。素有“十里梅海”之称的喀斯特腹地的洞塘乡,让您情迷花海;金黄的油菜花参差田间,雅白色梅花满山遍野,金黄的腊梅装点其间,趁早的桃花争奇斗艳……

  素闻一静不如一动,人生的意义在于行走。寒假之际,新春前夕,我趁着冬天荔波的赏花的时节,向单位请了2天的年假,与初中时的同学一起参与广之旅“荔波巨细七孔双飞四天团”的旅行,体会喀斯特原始森林的苍莽众多,感受彩色花海的十里芳香,流连田间地头农家温暖,仰视革新老区的沧桑光辉

  2月5日的上午,我吃过早餐后,与同学一起前往三水城市候机楼,乘坐三水至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旅行客车,敞开本次长达四天的荔波之行。通过75分钟的公路奔跑,轿车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白云机场的改变仍是蛮大的呀”,我情不自禁地宣布心里的慨叹!虽然,这并非是我第一次前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但我对白云机场的形象却有点含糊了。这时,咱们各自拿起照相机,一起记载旅程中的难忘瞬间。下午2:50,咱们一团人迈着轻捷的脚步,登上从广州飞往荔波的奢华客机,行将敞开一段难忘的空中之旅。或许,有人以为:贵州最引人入胜景点莫过于果树瀑布,但我却以为:每一处的景色都有它美共同的美丽,都有它值得赏识的当地。通过75分钟的空中之旅,飞机顺畅抵达荔波机场。这是一个建在山顶上的机场,占地面积远不如国际机场大,但荔波作为一个县城,能在这种地势条件下树立这么一个机场,足见其尖端的修建技能

  下机后,冷风吹袭,空气清新。所以,我穿上大衣,与机场合照,给千里之外的家人报告安全祝福旅途愉快!接着,咱们一团人在机场寻觅当地地陪导游,继而乘坐乘坐奢华客车,前往咱们入住的酒店——荔波亚洲连锁酒店,并在酒店内享用丰富晚宴

  晚上,我和同学漫步荔波县城商业街,感受西部县城现代化的气味。虽然,荔波县城不如咱们三水县城兴旺,但其兴起的速度却让世人惊叹,让国人注目。

  第二天的早晨,咱们吃过早餐后,搭车前往本次旅程的第一个景点——瑶山白裤瑶民族部落。据导游介绍:白裤瑶是一个由原始社会生活形状直接跨入现代社会生活形状的民族,至今仍遗藏着母系社会向父系社会过渡阶段的遗风,被联合国科教文卫安排确定为民族文明保留完整的民族之一,堪称“东方印第安”。

  步入古色古香的“瑶族文明展现厅”,映入眼帘的是原始的农耕东西精美的瑶帛,共同的服饰墙面还挂有瑶族同胞前史变迁图文材料特别是新中国建立后党和政府爱心人士对瑶族同胞关怀、帮组并走向开展致富、奔小康宝贵前史材料。这足以反映出瑶族同胞的磨难前史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亲善天然、憨厚善良知恩图报的民族精神。走出“瑶族文明展现厅”,咱们沿着旅行道路往前走,沿途赏识着瑶寨美丽的田园风光,体会着瑶族憨厚的民族风情,这是一种多么清闲的生活,这是一种多么适意的享用。曾忆否?《桃花源记》也。“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间来往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观赏古寨后,咱们一团人来到了露天民族歌舞扮演场,一场独具瑶族民族风情的大型歌舞扮演行将开锣。第一个扮演的节目是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明遗产的猴鼓动,反映的是瑶族的来源和初期生活状况,接着是铜鼓动、狩猎舞、耕耘舞、感恩舞等10多个瑶族歌舞。整个歌舞别离展现了白裤瑶、青瑶、长衫不同的文明,特别是通过木鼓手击打出的鼓点节奏鲜明,让在场的掌声、喝彩动静个不断。在节目的最后,古寨乡民们还约请咱们上台,一起跳起“竹竿舞”。所以,我和团友们一起走上扮演台,顺着音乐,与之共舞,颇为风趣。走出瑶寨大门,我不禁一叹:“瑶山古寨集前史人文、天然环境特征一身,凭仗这幽丽诱人的环境和共同的民族文明,她将愈加享誉国际。”

  正午,咱们来到鑫萝宾馆品味当地农家特征风味

  假如说,咱们都没去过享誉“童话国际”美称的九寨沟。不要紧!“大七孔景区”将把游人带到另一个的“童话国际”。下午,咱们一团人来到了被誉为东方“凯旋门”的大七孔景区,这儿以原始森林、奇峰岩洞、峡谷伏流而著称。轿车慢慢地驶入大七孔景色区,瞧!这不正是一座充溢奥秘独特征彩的大七孔古桥吗?从大七孔桥溯流而上,迎面而来的是一道长长的天神峡谷,峡谷内危崖层叠,峭壁屹立,岚气缭绕。

  走进大七孔景色区,我瞭望群上,只见阳光透过云层执着照射在山间碧绿色湖面上,波光粼粼,无风无声,四周显得很安静。一向朝前走,湖水越发显得深绿,甚至有显蓝的感觉。这对于来自南边城市的游人来说,简直是妙趣横生。“人世竟有如此美丽的湖泊河流”,我情不自禁地宣布心里的慨叹。当咱们来到绿荫旺盛,近翠远灰,绿蓝明澈小溪旁,咱们犹如来到了美丽的童话国际。谷中巨细卵石交织,或栏或围或堆呈阶梯状,泉流顺流而下,时而平铺流动,时而飞泻入潭,时而穿缝破洞涌出。更令人称奇的是谷中天然构成的卵石桥,桥面平坦,桥下生洞,听导游说,雨水多时,碧绿的河水破洞而跃,一泻千里,其景甚为绝奇。一路走来,我被那蓝绿色的溪流迷住了,绿中带蓝,蓝中泛黄褐色装点的水美丽得令人沉醉。深蓝寂静,浅蓝澹澹,黄绿潺潺,褐白卵石静卧其间,水草摇曳,这种以喀斯特地貌所造就的奇山秀水让游人站立其间。沿通幽小径,咱们来到了妖风洞,妖风洞前是一个碧蓝的深潭,远看就像一张纯蓝无瑕的玉石平铺在潭面上,这时,我急速拿起照相机,拍下这美丽的瞬间,留住夸姣的回想。咱们真想长驻在这人世仙境的大七孔中,但是,西边的太阳渐渐地落下,返程的小舟早已向咱们招手。再见了,大七孔景色区!

  晚上,咱们回来荔波县城。在导游的介绍下,咱们来到了一家农家菜馆,自行品味当地特征土鸡,甘旨极了!

  听闻,荔波有道特征美食——牛肉粉,假如想品味最正宗的牛肉粉,唯有早上。第三天的清晨,我和同学一起起早,前往酒店附近的饭馆摩肩接踵的饭馆,足以见证牛肉粉的地道与甘旨。

  用过早餐后,咱们回到酒店,与团友们一起乘坐旅行客车,前往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现象于一体小七孔景色区。这儿小巧秀丽,享有“超级盆景”的美誉。乘坐旅行观光车,咱们来到了卧龙潭。一条高近40米,宽20余米的大瀑布飞流直下,构成一张天然水帘,下面是深邃的龙潭,浪花飞舞,怒卷宏波,其气势犹如千军万马,让人随之心潮澎湃;挨近翠谷瀑布,幽幽山色愈见浓郁,在碧绿的山中,数注山溪穿泻而下,流出一条飞瀑,俨然一条巨龙气势恢宏朝气蓬勃。沿着通幽小径,咱们来到了水上森林。茂盛乔木灌木在河谷里生长,构成一道翡翠屏障,明澈的河水从林中穿涌而下,通过多年的冲涮,河槽已没有了一粒泥沙,连石头也被激流磨光了棱角,构成“水在石上淌,树在水中长”的奇景。这儿的树木错综复杂,枝间古藤环绕。当阳光洒落在林间,河水斑斓粼粼。山间小道在水上森林中穿过,行走期间的游人仿佛走进了格林童话的国际,脱离尘嚣烦恼洁净魂灵朋友们,曾忆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九天”的美丽画面吗?闻名的拉雅瀑布让咱们置身于那油画般的现象,让咱们置疑自己实在存在,让咱们慨叹玩耍时刻时间短。在小七孔景色区,咱们还旅行了鸳鸯湖、68级跌水瀑布、小七孔古桥等多处现象,徜徉于山水之间,无不惊叹于此地水资源五光十色,无不爱慕大天然的巧夺天工,无不偏心此地的详尽雕刻。望着夕阳余晖下的小七孔,咱们无不拿起照相机,拍下动听的一幕,愿在美妙的国际里留下永久的印记,留下夸姣的回想!

  第四天的早晨,旭日东升,阳光普照,但咱们的玩耍脚步显得一丝沉重,或许,咱们都意识到,咱们行即将离开个人世仙境的国际。这天,咱们旅行了享誉“国际天然文明遗产”之地的茂兰景色区。听导游介绍,这儿是我国热带喀斯特地貌上原生性森林植被保存较无缺的当地,区内峰峦叠嶂,溪流纵横,原生森林茂盛,喀斯特地貌构成的山、水、林、洞、瀑、石融为一体,加上原始、古拙的民族面貌以及独具匠心乡野情调,呈现出喀斯特森林生态环境的完美统一和神独特征。一路上,咱们被巍巍壮丽的喀斯特峰丛,广袤独特的原始森林,独特诱人的水体现象,变化多端的地下岩洞迷住了,它们奇妙地构成了一幅充溢原始野趣、古拙纯真的山水画卷,让游人无比慨叹绿色生命所迸宣布的旺盛的生命力。与此同时,茂兰也是人与天然美丽调和的家乡,是国际文明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共生繁衍典范。区内布依、水、瑶等民族,邻山伴水、崇尚天然、古拙奥秘,构成了多元的民俗风情,造就了丰盛的民族文明。正当咱们沉醉于延绵百里山水画卷,享用着厚积千年民族风情时,轿车的铃声已在远方长鸣。

  至此,这次轻松而又梦幻的荔波之行在这人世仙境的画卷中挨近结尾,虽意犹未尽,怎么办韶光仓促行程仓促。

  踏上归程,我不断地回望车轮走过的痕迹,留下永久的回想。

  人生意义在于行走。穿越韶光的隧道,荔波将成为云贵高原上的一道最亮丽的景色;翻开前史的长卷,荔波将成为人生旅途中又一次夸姣的回想。行走在荔波,仿如自己化成一粒波澜,在山水之间跳跃,在前史的河流中翻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荔波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