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读丨得不到回报,回报的是无情,天下皆无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共读丨得不到回报,回报的是无情,天下皆无情

2018-08-10 19:46:07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共读丨得不到回报,回报的是无情,天下皆无情

  ▲点击上方蓝色小字,立即关注元知共读

  作者 |陆玖   ·  主播 |杨枪枪

  各位有书书友,今天,我们一起共读《生死桥》的P189–P239。

 

  留在北平的丹丹尽管没有唐怀玉也要活下去,不过这与她每日的等待发生冲突。等,多渺茫自己作不得主。等,独自支撑着,若一走了之,好像很不甘心。不过,光等一封信,原来也要许久。假如真的走了,半分希望也没有,便是连信也没有了,她舍不得。

  却说这志高还等着丹丹回头,只要她回头便能看见他跟在她身后。不过,可惜有一种人并不知道回头,她只知道大步向前的走下去,不能回头,爱上了,也没法回头。

  在丹丹的提议下,她和志高决定看看公公。雍和宫中,王公公的门虚掩着,有股子怪味,王公公不在了,只见被子下满是血迹,还有一群他一手养大的猫儿。

  原来,是这群猫把死后的王公公给分食了,他那么爱它们,却被反噬反击,末了食肉寝骨,永不超生。丹丹面色苍白的走出去,双腿一软,倒在志高的怀里。

  忽传笛声,浑浑噩噩的,梦里不知身是客,只知恩断爱绝,万念成灰烬,风一吹,便散了,永远都抓不到了。

  从梦中惊醒,看着身畔的志高,丹丹求他,求她把怀玉在上海的地址给她,她要去找他。她说,没有他,她便活不成了。志高有些唏嘘,他只怨岁月流曳太仓促,还是不长大的好。是他的,终究是他的,不是,怎么留?

  后来,丹丹没有一丝留恋的走了,留下一句不着边迹的话,要他好好唱戏。他留着他曾送给她的东西,他独个儿想念演变成一种坏习惯。不过,大丈夫何患无妻?他要发愤图强,好好唱戏。已经输这次,还能输一辈子不成?

  就在志高渐渐高升之际,也是怀玉一天比一天沦落之时。

  整整一个月了,冠盖满京华,斯人憔悴。洪班主他们一帮还在凌霄大舞台上戏,只有怀玉被金先生冷落,不能上台。不巧,这段小姐还私约他。她叫他,唐。他求她放过他吧,他说他为了她,如今变得生不如死。说到这,他一震,莫非这才是自己的本命?意想不到,脱口说了,但觉冥冥中原来如此。

  段娉婷并不理他,只是抓着他,带他来到一个没有人的教堂,唤作“红教堂”。在这里,她给他讲了青蛙王子故事,她说王子要公主的吻才能为人。她问,

  我吻一下,你会变成王子吗?

  他想他逃不掉了,那就堕落吧。

  丹丹几经波折,到了上海,她想她应该很快就能见到她的怀玉哥了,不知道他是否也同她一样,日日思念

  一切原是意外,一切都不合时宜。

  丹丹的到来,对于怀玉是惊吓,对段娉婷来说就是威胁了。从古至今,二女相争的戏码就不少,初次见面的她们又怎能落下,还好有当事人怀玉在中间平息战火。这一切对于远道而来投奔怀玉的丹丹来说,过于残忍。不过她既然敢来,就断没有退缩的道理

  夜间怀玉和他师傅李盛天聊天,说到他们要回北平,问怀玉是否和他们一起回去。怀玉说,他如果不出人头地的话,是不会会去的。他师傅劝他说,上海是个“海”,你可千万别葬身海上。

  此时,一切的劝说对于怀玉来说,都是他成功路上的拦路虎。他变了,他见识过上海的繁华,再让他回到北平,窝在北平,他不甘心。路是人走出来的,命中他有这一步,先死后生,他不回去,也回不去。

  怀玉把丹丹交给了他师傅,请他们把她带回北平。可来便是来了,哪有回去的道理呢?在火车刚要开的刹那,她跳了下来。怀玉不要她了,她知道。

  这应是死不如生吧,心死了,何以生?可这怎么能甘心呢?她要另闯一番局面,把他们都比下去。

  丹丹去了丽丽女校。这是一个歌舞训练学校,有吃有住,是个立足之地。许是心中的信念作祟,丹丹训练异常刻苦,这使她成为在舞台上正式演出的领舞。在登台的前几天,她剪下了她那头不知为谁而留的长发,还烫了发,许是这样,便能忘了他吧。

  登台的那一天,她为自己取了个名字,宋牡丹。取志高之姓,花之富贵者,愿一切都能安好。许是名字起的好,这场演出很是成功,丹丹在上海也小有名气这天金先生来了,这朵牡丹与他心心念念的人恰有几分相似,丹丹这算是有了出头之日了吗?

  一场孽缘,便又有了开头。

  ---End---

  #今日推荐#

  为什么有的女人50岁,依然面色红润肌肤细腻

  有的女人30岁,却脸色蜡黄、松弛憔悴

  都是气血不足惹的祸

  14天气血双补养颜课

  让你气血充足健美一生

  现在加入,享原69.9课程,免费学习

  

  共读丨一场烟花,一场梦:生死桥

  共读丨万事皆有因,然才必果

  共读丨一觉醒来,人间原来暗换了芳华

  共读丨三人行,必一死一伤一生

  本期编辑鲸鱼

  作者丨陆玖典型射手座,喜欢自由,不受拘束,喜欢不同书带来的不同感觉。

  主播丨杨枪枪,有书签约主播。媒体人。每晚9点和你说晚安,用声音治愈每一个孤独患者公众平台:小杨说事儿(Xiaoyangshuoshier)新浪微博:杨晨太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