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朋友经常发微信红包给我,到底该不该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朋友经常发微信红包给我,到底该不该收?

2018-07-18 21:32:09 作者:刺猬姐 阅读:载入中…

男朋友经常发微信红包给我,到底该不该收?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花瓣网 文/倾歌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刷知乎的时候,看到这么一个问题

  有位女生答主说她目前正在读研,而男朋友在上班,两个人异地

  有时候她的身体不好,或者心情不佳,以及生活费不够时,男朋友总是会发微信红包给她。

  本来这是男朋友对她的一种关心,但总是收红包让她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她觉得和男朋友还没有结婚,不应该总是这样花他的钱。

  虽然她也尝试过和男朋友讨论过这个问题,但是男朋友说不希望自己女友独立,想要女友可以多依赖他一点。

  答主很困扰,就问到底该不该继续接受男朋友发来的微信红包。

  这个问题倒不是我第一次听说了,早在上大学那会儿,室友和她男友就因为这个而吵过架。

  室友是个比较独立的女孩子,没谈恋爱之前,一直都坚持要AA制。

  但是她男友却有点大男子主义,觉得为她花钱是因为他喜欢,他愿意。

  比如说室友看中一本书、或者是一件衣服,她男友总是二话不说就出钱帮她买下。

  室友不太喜欢,就跟男友商量以后别这样了,结果两个人意见不同,吵了起来。

  “他是不是觉得所有女人都是需要男人来养的?”室友特别生气地问。

  那时我安慰她,大概喜欢一个人就是想把很多东西都送给她吧。

  然而室友却觉得男朋友不尊重她,把她看得特别低。

  因为这个问题一直没办法统一意见,吵得次数多了,室友也累了,最后只好分了手。

  02

  还记得之前有不少文章说:一个肯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真的爱你,但是连钱都不肯为你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

  这句话看起来是有道理的,毕竟面对喜欢的人,我们总会有一种难以抑制的宠溺

  想要为她花钱,想要看她买买买,重要的是可以让她每天开开心心

  当然这里面的心意和满满的爱确实很让人感动,但是有些性格比较独立的女孩子就会像上面的故事那样,对于花男朋友的钱总有一种负罪感

  问了一些身边的女性朋友,她们也差不多都不是很愿意花男朋友的钱。

  “一次两次还可以,但是次数多了就总感觉自己好像是被包养的。”

   

  “还有一种就是避免分手之后,他向你讨要这些年为你花的钱。”

  说这话的是丹丹,她和前任分手的时候,对方就是给她列了一张分手清单

  上面包括每次出去玩的、吃的所有花费,还有为她买礼物的钱都记得清清楚楚。

  丹丹看到那张清单的第一时间,就感觉自己那几年的感情跟吃了苍蝇一样让人恶心难受

  在一起的时候,丹丹不是没有提议过两个人要AA,但是男友非要一个人出钱,她不想因为这些事吵架影响两个人的感情,也就忍了。

  结果到头来,他又开始厚着脸皮讨这笔钱了。

  丹丹把钱转了给他,从此拉黑。

  钱这东西太敏感了,说什么别在谈感情的时候说钱,可我觉得有些东西,就算感情再好,该分清还是要分清。丹丹这么感慨道。

  03

  是啊,钱太敏感了。收下自己心里不痛快,不收下男友又不高兴,到底要怎么办呢?

  一位名为“winnie”的答主,给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回答

  收下,记账,在你手头宽裕的时候给他添置日常各种需要的东西,或者升级他的各种日常用品。在这个阶段,不能真花他的钱,但是也没必要直接地拒绝对方的心意。

   

  如果生活费不够建议还是跟家里沟通,或者找一份兼职,解决根本问题。我觉得感情中最需要强调的不是独立,是互相的关心和帮助

  既然男友想要通过为你花钱的方式,来表达他有多喜欢你,那么你也可以全然收下他的这份爱,再以同样的方式回报给他。

  我想,比起反复叮嘱他不要再给你钱了,还不如学会礼尚往来,想必他收到你为他精心准备的小物品时,肯定也会很幸福

  ?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下 方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你敢跟我分手,我就发你的裸照”

  男人骨子里最喜欢的,是这种女人!

  男人爱不爱你,怀个孕就知道了

  她是香港著名“丑女”,78岁终身未嫁,晚年却……

  “不结婚,怎么了?”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